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新闻>正文

超级混动秦PLUS DM-i即将杀到

2021-03-05 10:01:4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量产车型PLUS DM-i、宋PLUS DM-i、 DM-i在3月即将陆续上市,以超强产品力推动插混车型对燃油车的替代,引领新一波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潮。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燃油轿车颠覆者”秦PLUS DM-i,这款车型充分展现了DM-i超级混动“快省静顺绿”的优势,补贴后预售价10.78万元-14.78万元,目标直指合资紧凑型燃油车阵营。

超低油耗,劲省成本

当前在售的紧凑型燃油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在5升以上,主打节油的紧凑型HEV油耗在4升以上,而很多PHEV车型有电、亏电性能表现判若两车,亏电油耗更是居高不下,无法在“双限”市场之外真正撼动传统燃油车市场格局。

秦PLUS DM-i百公里3.8升的亏电油耗在紧凑型燃油车市场极具颠覆性。与以油为主的传统混动技术截然不同,秦PLUS DM-i搭载的DM-i超级混动是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其围绕大功率电机驱动和大容量动力电池供能为主、发动机为辅的电混架构,真正实现了多用电、少用油并且高效用油,最终实现了超低的亏电油耗。

得益于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专用刀片电池、扁线电机、第四代IGBT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硬核技术,以及整个系统全方位的高效低耗,秦PLUS DM-i在亏电情况下城市开、高速开都超级省油。超低电油耗不仅为车主劲省出行成本,加满一箱油也能跑更远,秦PLUS DM-i长续航版本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45公里,全面化解了新能源车跑长途高速的焦虑。

超强动力,快人一步

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紧凑型燃油车动力性能普遍偏弱,在城市拥堵路况频繁起步或者加速超车时表现尤其明显,市面在售的很多紧凑型燃油车百公里加速多在9秒以上。

秦PLUS DM-i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7.9秒,全面优于同级别燃油车和混动车。它全程行驶以电驱为主,电机驱动的响应时间为十毫秒级,远超发动机百毫秒级的动力响应,起步加速时总能快人一步,在0-50km/h的起步加速体验可以媲美3.0T燃油车。

此外,秦PLUS DM-i搭载的扁线电机比传统电机功率密度更高,最高转速达16000转,峰值扭矩达到了325N·m,EHS145电混系统总功率达173kW,整体动力表现超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完胜同级别燃油车。

电控驾感,超级平顺安静

不仅是动力更强,秦PLUS DM-i还提供可达12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大多数的城市通勤可享受超级平顺的纯电驱动行驶;即便在亏电时,秦PLUS DM-i也能实现超过80%的电驱动占比,城市工况电驱动占比更是接近100%,为日常出行提供了近乎全程的电控驾感。

传统燃油车和HEV车型依赖发动机驱动,要兼顾怠速、起步、加减速、带挡滑行等极为复杂、接近“面”的工况,NVH性能提升难度大;而传统PHEV仍以发动机驱动为主,亏电时的NVH表现同样是个大问题。

由于大容量动力电池和大功率驱动电机能起到功率调节器的作用,秦PLUS DM-i搭载的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可以始终处在简单的“线”工况下,只在急加速、高速行驶等极少情况下并联驱动,能够专注工作在最佳的转速和负载下,NVH性能提升容易的多。再加上发动机声学照相精准识别噪声源、声学包开发减少噪声辐射等一系列NVH静音措施,整车静谧性显著优于同级车。

实车驾驶中,秦PLUS DM-i的动力平顺性和静谧性让人印象深刻,发动机绝大多数时间都处在高效区安静发电,以超低油耗带来更多电驱动行驶。相信你在体验了它之后,就再也开不回燃油车了。

秦PLUS DM-i除了以上优势,还享有绿牌出行、畅行无忧的政策福利,全系免购置税,享新能源牌照,以“快、省、静、顺、绿”五大优势实力碾压同级混动及燃油车。由此,紧凑型轿车市场终于迎来一款在油耗、动力、舒适性等方面都真正“能打”的新能源车。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