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新闻>正文

第九届云山汽修大会广州举办

2021-05-28 10:10: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5月26日,由华胜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云山汽修大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举办!

本届大会以“突破困局,重塑增长”为主题,集结了来自行业协会、咨询机构、权威资本、保险、新能源主机、途虎、开思、三头六臂、小拇指、兔师傅、畅途、嘉实多、福斯、壳牌、博世、日本电装、顺丰集团、天奇股份等横跨各业界的产业领袖、汽修汽配巨头以及媒体等500+精英大咖,共谋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道,推动中国汽车维修服务行业高效发展。

坚守本心,践行承诺:为行业做点事

目前,全球经济正在经历前所未遇的百年大变局,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和新能源汽车崛起,汽车后市场已成为万亿级主体经济市场。快速增长的背后,汽车后市场却面临重重困局。如何突破困局、重塑增长,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命题。

面对国内疫情升级的挑战,华胜迎难而上,严格按照广州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及指引要求做好防控举措,如期举办了本届大会,受到广大同行的支持与追捧,全国各地的汽修人如约奔赴盛会。

华胜集团董事长、总裁周大军先生在开场致辞表示,大会现场座无虚席,让人感受到汽修人对行业发展的关注和对学习的热情,而这也是云山汽修大会坚持举办了九年且历久弥新的关键原因所在。

在创立华胜之初,周大军就说过想为行业做点事。“云山汽修大会是有价值、正能量的汽修人共享论坛。华胜十分乐于和同行共享产业级合作资源,共谋如何赋能门店经营增长,助力汽车后市场持续向好发展。”

以科学修车塑造数字化维修服务标准体系,重塑增长引擎

在《科学修车 产业互联网 助力汽修产业生态健康发展——数字时代华胜经营的心法与干法》的主题分享时,周大军首先抛出一个问题:企业经营何为“健康”,万亿级汽车后市场,为何没有一家有规模、有利润的上市企业?

——“因为,行业缺乏标准。”

他判断,维修服务标准建设将是汽车后市场难点和下半场竞争的关键,唯有参考主机标准,重构科学的、可验证的产业及维修服务标准体系和认证机制才能从根本上解决。

“针对这个困局,华胜将立足行业高度,提出回归产业根本,以科学修车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解法。”

自去年首次提出“科学修车”理念,时隔一年,华胜执行进程如何?会上,周大军结合了门店实际应用案例,向与会嘉宾娓娓道来华胜为期一整年的科学修车实践进程及成果——十大汽车科室落地及数字化中高端汽车三甲医院效应初现。

以空调科室为例,华胜打通空调故障症状、故障分类、故障诊断、故障实施到门店标准化应用全场景,实现产品营销属性及施工技能等级标签、产品数据精准统计。

据数据显示,2020年5月-9月期间,从华胜连锁30家门店空调项目业绩来看,标杆门店空调系统项目产值占比达21.1%,其中华胜连锁NO.27常熟尚湖店空调科室产品月机电结算车次224台、空调系统管路清洗换油项目产值月均毛利率高达96.4%。

近几年,华胜以数字化为核心加快互联网转型,对维保核心业务场景全面数字化,从维保管理标准数字化、客户生命周期管理数字化、连锁门店经营管理数字化、供应链管理数字化和人才发展数字化五个方面稳步推进,着力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汽修汽配产业生态健康发展,为同行提供了一个比较清晰的汽修经营何为正确的答案。

 

汽配融合2.0:基于维保大数据的配件需求精准预测与智能推荐

大会上,周大军同时提出了修配融合2.0概念:华胜基于汽车维保数据平台,根据科学算法模型,精准识别车辆维保服务机会点,并透过SKU精确预测配件销售机会,进而科学制定汽修门店配件采购计划、补货计划、库存计划等,实现配件成本有效管控。目前,华胜门店配件成本管控初显成效,周大军表示未来有信心将配件成本再降20%—30%。

华胜集团高级副总裁邱立强先生在《守正创新 迸发致远——极配正品数字化转型分享》中表示,极配正品从成立之初就秉承“不卖假件”原则,坚持“正心正品”,积极践行数字化转型的战略。

他分享道,通过云计算,极配将服务场景运用到线上与用户场景进行匹配;在线下,极配不仅为修理厂提供正品零部件,还在ERP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方面更多赋能给修理厂。

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门店, 让天下没有难开的修理厂

汽车后市场正处于数字化转型关键节点,随着汽修行业属性、客户消费行为特征和数字时代营销环境的变化,数字化营销势在必行。

扎根汽修服务行业23载,华胜在多年维修标准化、产品化、数字化实践沉淀下,以数字化为核心加快互联网转型的全面优化,在技术、运营、管理、客户、营销等方面有力提升了全流程运转效率,将“科学修车”理念落实到实处。

大会上,华胜连锁数字化营销中心总监王录玮先生以《数字化营销打造独特战略高地——如何通过差异化构造竞争壁垒》为主题,从拉新、拉活、数字化生态三个层面出发,分享了汽车后市场数字营销的打法。

王录玮表示,互联网时代汽修线上线下维修服务闭环成为趋势,每天超5万人线上搜索故障维修方案。基于此,华胜已打通线上曝光、在线问诊、到店初检、维修施工、交车等线上线下维修服务场景,利用直播、社交互动及微站分享等数字化营销工具,重构建立从公域到私域的数字化整合营销体系,帮助门店获客导流和客户精细化运营。

23年发展以来,华胜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24省、168城市,拥有246家门店。对于华胜未来的渠道发展策略,华胜集团CHO何文胜先生在《重塑能力模型,助门店增长——让天下没有难开的修理厂》主题演讲中表示,华胜将从标准体系、品牌、运营、配件、人才组织等汽修汽配全产业链条领域赋能区域及门店,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寻求志同道合的事业伙伴共同合作,计划实现2021年新开门店70家、2023年全国门店数量达成650+家的目标!

深化多方产业链接,强强联合助力科学修车实践落地

大会上,华胜更与顺丰集团、天奇股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汽车后市场供应链服务、乘用车延保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解决行业缺乏标准和专业的物流体系,存在时效差、服务无保障和“打游击”的痛点,华胜与顺丰物流团队经多次探讨,制定出一套专业的供应链仓配精益数字化体系建设方案。未来,双方还将在信息科技、供应链金融和汽车后生态建设等领域衍生出更广阔的合作方向,为汽车后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做出示范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华胜与华南农业大学共同打造的华农产业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授牌仪式。产学研融合将助力推动行业人才培养、赋能企业发展,也是华胜践行科学修车、产业互联网转型的重要布局!

本届云山汽修大会,华胜相比去年进一步丰富了“科学修车”内涵,以标准×生态×数字化链接产业优质资源,打造数字化维修服务标准体系,分享汽修门店数字化经营实践干货,赋能门店经营增长。

接下来,华胜将坚持做实“科学修车”,秉承“让天下没有难开的修理厂”的使命,赋能汽修企业运营,联动行业各界力量,共同构建行业产业的标准,优化产业资源配置,共建科学修车的新维修时代文明,共同推动汽修行业持续向好发展!

关于华胜:1998年创立,深耕豪车维修保养领域,致力为广大豪车车主提供覆盖洗车美容、换油保养、汽车维修、轮胎养护、事故钣喷、空调养护、保险理赔等一站式车辆整体解决方案。23年发展以来,华胜已成为中国高端车维修领导品牌,在全国24省、168+城市拥有连锁分店246家,获得了超过100万位豪车车主的信赖与支持,先后摘获中国连锁百强优秀品牌、中国影响力汽修连锁三强品牌、交通部汽修企业转型发展1号案例、中国特许经营4A级企业,并多次亮相央视CCTV-2、CCTV-5,成为首家登陆央视的高端车汽车维修连锁。更多关于维修保养服务、最新优惠活动等具体详情,可关注华胜豪华车专修连锁官微或热线952349进一步咨询了解。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