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新闻>正文

难怪会热销!场地试驾比亚迪汉EV创世版

2022-06-06 16:54: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广州站

不得不说,国内消费者对现在的自主国产品牌的价值与认同都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促成消费者转变品牌认知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是大多国产自主品牌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和摸索,完成了从零到技术突破,完善了品牌产品序列,并且从设计、研发、制造等环节完成了技术研发积累的过程,直面追赶合资车企。

以5月销量11万辆登顶销量榜的比亚迪来说,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52.8%,这就是国内消费者对比亚迪品牌的肯定,销量便是最响亮的声音。

接下来,场地试驾比亚迪EV创世版来以小见大分析比亚迪销量腾飞之谜。

作为一款售价在20万以上的国产自主品牌豪华轿车,汉EV创世版不单单是考验值不值这个价钱的问题,更多要考虑安全、细节、以及科技配置上如何做到豪华且超值的问题。

质感豪华

一辆豪华轿车的质感体现在驾乘质感、细节质感、以及感官质感上。

在激烈的场地试驾中,在直线加速中,汉EV创世版四驱版本凭借着前后电机高综合高达700牛米的扭矩,加持智能电四驱,百公里加速仅为3.9S。即使在直线加速中场地受限,但比亚迪汉EV创世版所搭载的智能制动系统,给予驾驶员很强的驾驶信心,在湿滑路面能很好刹停车辆,官方数据汉EV四驱创世版0-100km/h速度刹停仅需32.8米,属于全球同级别新能源轿车百公里制动最短距离。

当天,场地下起了雨,四驱系统优势便显现出来,激烈驾驶绕弯,麋鹿测试,以及直线加速,四驱系统作用非常明显,加上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的辅助加持,驾驶员在湿滑路面能够很好控制车身防滑和姿态,快速通过弯道。

对于汉EV创世版的驾乘质感,不单是驾驶技能和科技的体现,更多是以人为本!坐上后排,宽大厚实的顶级Nappa真皮座椅,能够给予乘员臀部最大的友好,坐姿舒适且能很好承托住乘员的身体,也能很好过滤路上的细碎的颠簸。

除了场地试驾,也进行了道路试驾,汉EV创世版采用了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实现车身振动控制,通过改变减振器阻尼力,提高悬架隔振性能。以此同时,汉EV创世版加持S级德系豪华底盘调教,并大量采用铝合金底盘制件,减轻底盘重量,有效提高车辆操控性。

对于汉EV创世版驾乘底盘感受就是支撑到位,过滤路面细碎颠簸很干脆,底盘足够有韧性,并且底盘隔音做得相当不错。

隔音是一辆豪华轿车的必备素质。汉EV四驱创世版为了营造静谧的车内空间,从造型、声学包、空气动力学、密封等相关方面入手,打造专属汉系列的NVH隔音解决方案,车内空间在车辆行驶时噪音达到优秀的62分贝。

在细节质感上,汉EV创世版在外观上做了大量的细节处理,隐藏式把手、矩阵式大灯、“中国结”贯穿式尾灯,细节拉满,整体的品牌辨识度提高了不少。

而在内饰上的细节质感,做得更加到位,一体式座椅上精致的“汉”字刺绣,国风元素突出,精致感拉满,包括碳纤维中控,细节到位的菱形缝线,将车内的豪华感和轻奢感提升了个档次不止。

而感官质感上,汉EV创世版也丝毫不比百万豪车逊色,车内搭载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12个扬声器,殿堂级音质享受,还有氛围灯、香氛系统等豪华轿车该有的配置,打造舒适高级的车内驾享空间。

科技豪华

 汉EV创世版的科技配置让人津津乐道。

 智能网联方面,汉EV创世版运用了最新的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5G版,支持OTA远程升级、智能人工交互、以及支持市面上主流APP应用,甚至我们试驾过程中用车内多媒体玩起了游戏,流畅程度不输市面上的主流平板。

而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汉EV创世版拥有L2.5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全车高达24个传感器参与智能驾驶辅助,拥有高速道路驾驶辅助、紧急车道保持辅助、智慧礼让、自动刹车等功能,全场景自动泊车。3D全息影像系统等,并且全系车型增加了W-HUD抬头显示。

值得一提的是,汉EV创世版采用了博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预留了后面可升级的通道。

安全豪华

汉EV创世版作为一款定位中大型豪华新能源轿车(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最大亮点在于电池安全模块上。众所周知,纯电汽车主要的动力来源来自于电池组的蓄电,而电池模块则是一个能量密度极高的蓄能装置,汽车动力电池组物理性能与手机电池差不多,也会发生过热、鼓包、充电起火爆炸等,也有外部因素比如电池组破裂,刺穿等因素也会发生爆炸。

纯电汽车爆炸起火,相信广大的车主也见了不少,所以,作为一款纯电豪华旗舰轿车,电池安全是不容忽视的。

汉EV创世版采用比亚迪自研的刀片电池模块,并搭载了智能充放电能量管理系统,提高电池充放电的安全性。刀片电池类型主要是磷酸铁锂电池,这种电池优势在于内部结构稳定,使用寿命长,安全性高。

除了动力电池安全性外,汉EV创世版在保护乘员方面也可圈可点。在被动安全方面,全车41处使用热成型钢,高强度钢占比达80%,全系标配11个安全气囊 ,全方位确保车内人员安全。而在主动安全方面,配备DMS驾驶员监测、FCW前向碰撞预警、EBA紧急制动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DOW开门预警、RCW后向碰撞预警、FCTA前向横向碰撞预警、FCTB前向横向碰撞制动、BSD盲区监测等主动安全功能,豪华与安全,必须挂钩。

写在最后

比亚迪汉家族售价在21.48-32.98万元,是国产自主品牌少数售价在20万以上的豪华轿车,在今年5月份取得了23934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59%,“打败”了奔驰C、宝马3系奥迪A4等传统豪华品牌,并超过了特斯拉Model 3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在产品方面,比亚迪汉系列做到了豪华、安全、科技、以及高性价比,在同等价位上,比亚迪汉系列显然能够给到车主更多的产品功能和实惠。在品牌认可度方面,比亚迪用技术赢得了国人的认同。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