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贵阳>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粉丝不断 弹个车主播如何花式直播卖车

2020-05-06 10:15:0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去年是汽车行业销售量低迷的一年,整个汽车行业都呈现下滑趋势,遭遇到了寒冬,对此大家都纷纷想出对策来抵抗这次寒冬,提升销售量。其中就有不少人开启了主播模式,在直播平台上卖车,就职于广东某个弹个车门店的卓先生也是其中的一员。提到当主播,卓先生脸上露出笑容,他说没想到当主播也能够收获一些朋友,最主要的是把汽车销售量给提升上去了,挽救了门店的营业额。

image.png

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卓先生接受了老板的建议,带领店员开始直播卖车。卓先生之前干了20几年的线下销售,突然转个方向,这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直播销售的卓先生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开始直播的时候,由于没有经验,卓先生对着镜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场直播下来会发现也没有多少人在观看这场直播。但是他不服输,他开始学习优秀的主播是如何带货的,总结出经验,再把学习到的点运用到自己的直播上,慢慢观看卓先生直播卖车的人增加了。卓先生卖出的第一台车是在去年,因为那位顾客被卓先生的真心打动了,不仅签订了合同,两人还成为了好朋友,销量好友的双丰收让卓先生喜出望外。

image.png

通过当主播卖出第一辆车之后,卓先生的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更加努力地学习直播技巧,提升销量。除此之外,大搜车集团特别推出了针对直播卖车的线上课程供大家学习,为了能够在直播平台取得更好的销售成绩,他和店员们一起参加了大搜车集团举办的直播培训课程,经过培训,他们的直播技巧更上一层楼,能够轻松自如地和观看者互动,汽车销量持续上升。通过培训,卓先生意识到线上卖车比线下销售更加方便一些,其中一个方面就是直播卖车在同一时间内面对的客户群体更多,更够在同一时间内回答很多人的疑惑,不需要再重复地去说,而线下销售的话,一般每次只能接待一位客户,同客户沟通的效率不高。通常大家看完车之后都需要考虑一段时间再决定买不买,这就浪费了很多人来回的时间,而线上卖车能够节省这段时间,通过线上主播的介绍,客户如果想要购买汽车,思考过后直接点击链接就可下单,方便快捷了许多。

除此之外,卓先生还意识到,如果想要让客户通过你买车,你就得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而不是一股脑的把车卖出去就好了,针对不同客户不同的需求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弹个车这种汽车融资租赁模式在国内发展时间不是很长,大众对于它的了解也不是很多,总是会有人疑惑弹个车背后究竟是怎么样的?为什么有的人说是买车,有的人说是租车?对此卓先生回复,弹个车的最终目的始终是买车,只是过程同传统购车模式不大一样,采用了租买合并的方式,不仅能够降低购车门槛,也能够降低用户供车的压力。

image.png

通过一段时间的直播培训,卓先生和他的店员都能够游刃有余的面对观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以及轻松地和观众们互动。努力总会有回报,在最近这段时间,即使受疫情的影响,卓先生的门店还是能够保持一定的汽车销售额,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人使用弹个车购买汽车。

贵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