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贵阳> 商情>正文

论好开比省心 风光580和远景X6哪家强

2020-06-08 15:16: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在消费者选车购车的过程中,每个人对于自己心仪的车辆的需求是不同的。有的人可能更在意外形;有的人或许更在意动力;但归根结底,大家想买的都是一台好开省心的车。

近年来,SUV车型的热度不减。其中中国品牌可以说是扛起了SUV市场的半壁江山。在这其中,东风风光580吉利远景X6就是两款不错的产品,那么两款车型到底谁更具有优势?谁更值得买呢?

外观:同为年轻化设计,但风格差异大

东风风光580和远景X6谁的外形设计更好看?这个还真的很难说清楚。因为对于不同的消费者来说,他们的审美标准是不一样的。但从第一感觉来说,这两款车都是采用了很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只不过风格差异较大。

风光580整体非常时尚动感,尤其是前脸部分,大尺寸的镀铬中网和两侧的大灯组相贯穿,有效的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让它从车头看上去更加的宽大有型。车身侧面,风光580则保留了SUV车型应有的力量感和肌肉感。平直有力的腰线以及双五辐的轮毂等细节,看上去非常的大气稳重。

远景X6这边,相对于风光580的大气稳重,它显然更偏个性化一些。尤其是车侧部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它非常独特。

空间:风光580尺寸占优,座椅布局更灵活!

对于一台SUV车型来说,车内空间关系到后期使用的便利性。那么两款车的空间表现如何呢?我们就通过一个具体的车身尺寸图来看一下。

在关系到车内空间大小的轴距这个数据上,风光580达到了2780mm,这样就能够充分保证车内的乘坐空间。与此同时,风光580还提供了5/6/7三种座椅布局可供选择,能够给消费者后期用车提供更多的空间组合。需要坐人的时候可以发挥7座车的优势,需要运东西的时候则可以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这样就能形成一个纯平的超大后备箱,还是非常的实用的。

远景X6本身就定位为紧凑级SUV,轴距为2661mm。作为一款五座SUV,它能够保证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基本的储物空间,应付日常小家庭的使用应该说也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发动机参数远景X6占优,但风光580更好开

动力也是消费者在选择SUV车型时很看重的一点。一方面要够用,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要好开。风光580 1.8L手动舒适型和远景X6 1.4T手动舒适型,两款车型使用了不同的动力组合,它们实际的驾驶体验确实也有着较大的差距。

风光580 1.8L手动舒适型采用了一台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距187牛米。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这台发动机动力输出非常的线性,整个加速过程也十分的平顺。值得一提的是,风光580 1.8L手动舒适型的底盘经过了国际团队的悉心调校,更加符合国内路况和驾驶者的习惯,性能优越非常的好开。

远景X6使用了一台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距235牛米。日常驾驶体验来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后段动力储备不错。在涡轮介入的那一瞬间,能够感受到很明显的一个动力的提升。

配置:风光580配置占优,远超同级更全面

说到配置,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性价比。确实一款车的配置高度,是能够影响到车辆的性价比的。

风光580 1.8L手动舒适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呈现出了越级的水准。它搭载了一块10英寸的触控大屏,并且支持GPS导航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可以极大的提升日常用车的便利性。此外,这台车还配置了集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后排出风口等功能,对于一台这个价位的中型SUV来说,这样的配置还是非常厚道的。

远景X6 1.4T 手动舒适型配置方面有自己的特点,它搭载了一块9英寸的屏幕,支持手机互联的功能。此外,像遥控钥匙、后雨刷等这台车也是有的。

质保:风光580超级质保政策引领行业

说完了外形、空间以及动力,我们最后聊聊这两款车的质保。说到质保,很多人可能都有些陌生,但其实这关系到后期用车是否安心,是否能够省钱。

风光580这边,厂家给用户提供的是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目前国内大多数的车企还是按照3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风光580可以说是引领行业。值得一提的是,风光580的超级质保涵盖了整车+发动机的维修价值高的核心部件,可以说用户后期用车就完全能放心了。

远景X6方面,提供的是4年/10万公里的质保,应该说比3年/6万的基础质保要好,对于用户来说,也算是比较合适的。

综合:

综合以上几点,我们可以看到两款车各有特点。但总体来说,小编认为风光580 1.8L手动舒适型要更好一些,它的外观和内饰都是大气稳重的风格,动力也非常强劲,即使不好的路况也能满足。此外,风光580的配置可以说是比较齐全的,给日常开车带来了不少便利,开得更省心。而且目前东风风光这边也是推出了“春风计划”,购买风光580 1.8L手动舒适型现在限时立享11000元现金优惠。此外,更有5888元包牌开回家,或享至高48期0首付金融特惠,另可享价值4000元置换补贴等多重优惠,可以说是质价比更高,消费者购车也更无压力。对于那些追求一台好开且省心的消费者来说,风光580 1.8L手动舒适型显然是个更好的选择。

贵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