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贵阳> 商情>正文

享受EVCARD租车出行的便捷

2020-12-21 10:42: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冬季来临,在瑟瑟寒风中,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开车出行。据在线全时全场景租车平台品牌EVCARD的数据显示,入冬以来预订数量就节节攀升,成为城市交通的新宠。但是相比传统的燃油车,电动汽车在低气温的环境下更需注意锂电池的使用。EVCARD温馨提示,冬季用车也有诀窍。

尽量选择室内网点

冬天通过EVCARD APP查找附近的网点时,要尽量选择室内网点,同时,在用车途中停放车辆和充电时也要尽量避免露天。尤其是寒冷的北方地区,冬季室外温度低会很大程度上影响锂电池的使用。建议在还车时,最好也选择室内网点。

提前预估行驶里程

冬天锂电池的效率没有夏天高,因此续航里程要放宽一些。EVCARD提醒用户在租车前先规划好行驶路线,预估行驶里程,然后按照1:1.5来选择车辆的续航里程。如果走高速,则可再适当放宽。同时,在选择车辆时,也应把续航里程剩余量作为选择的第一依据,选择电量足的车子肯定是没错的。

注意胎压小心行驶

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冬季汽车胎压会有所下降,从而加大了车轮滚动阻力,使整车能耗上升,缩短续驶里程。因此在租车前要特别关注一下轮胎,如果有亏气现象,建议换车使用,并告知EVCARD平台。

开车前记得要热车

不是只有发动机的车才需要热车,电动汽车也需要热车。EVCARD建议在冬季行车时,可采取低速缓行几分钟的方式,使电池逐步升温,从而激发电池活性,进入最佳工作状态,从而延长续驶里程。

平稳驾驶节约电量

通常,急加速会使得电动汽车的电池处于大电流放电状态,其中部分电能会转化为热量而白白消耗,从而影响续驶里程。因此在冬季尤其是在冰雪路面上行车,要注意平稳驾驶,确保安全。

善用空调内外循环

电动汽车的空调在制热时,可消耗大量电能,会使得续航里程缩短。因此,EVCARD推荐合理利用内外循环,空调温度不要调得太高,以避免电能消耗过大而导致电量不够。如遇到续航里程较低的情况时,优先关闭空调,能一定程度上增加续航里程,以确保安全抵达目的地。

掌握了以上这些电动汽车冬季使用技巧,EVCARD分时租车将为用户带来更为便捷、舒适、经济的出行体验,让温暖的车厢使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同时也提醒各位驾驶者:冬季遇到雨雪路况,开车车速请尽量放缓,驾车安全是第一位的。

贵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