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斯柯达3月份将推出新款明锐 更大更轻

2013年01月09日 14: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斯柯达将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新款明锐。这款新车将比目前的旧车型大一些,目的是与同品牌的新款Rapid紧凑车型进行区分,新款Rapid已于去年10月在欧洲开始销售。

斯柯达3月份将推出新款明锐 更大更轻

2013款 斯柯达明锐官图

斯柯达3月份将推出新款明锐 更大更轻

2013款 斯柯达明锐官图

全新明锐整个车身尺寸全面加大,长宽分别增加了90mm和45mm,轴距加长至108mm,使后排乘客拥有更多的空间。

斯柯达表示,相比同级别紧凑车型,第三代明锐的车身尺寸在紧凑车型细分市场中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强于其他竞争对手,如福特福克斯、欧宝Astra和大众高尔夫。而斯柯达的目的也是为了在中型轿车市场赢得更多的买家,新款明锐仅比福特蒙迪欧小125mm。

新款明锐可选择搭载TDI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T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6升柴油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89克,而每百公里油耗为3.4升。

尽管新款明锐车身尺寸加大不少,但是由于采用了更轻质的材料,如高强度钢材,车身质量反而降低了102kg,这对于提升车辆驾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有巨大的帮助。与此同时,新明锐还推出一些新的安全系统,如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它可以自动与前车保持预先设定好的安全距离。

全新一代明锐基于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打造,而新款高尔夫、奥迪A3和西雅特Leon也均采用同一平台进行生产。该车将于1月份先在欧洲市场推出,夏季推出旅行款。

斯柯达表示,新款明锐将在捷克的博雷斯拉夫工厂和俄罗斯进行生产。为了迎接第三代明锐的生产,斯柯达对博雷斯拉夫工厂进行了扩产和现代化改造,博雷斯拉夫工厂的明锐/Rapid产能从每天800辆提升50%至每天1200辆。

自2007年起,明锐在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开始进行生产,而中国的上海大众也已和明锐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明锐的销量占斯柯达品牌总销量的44%,是斯柯达实现2018年销量达到150万辆目标的关键所在。斯柯达表示,2012年前11个月其全球销量增长了7%至873,000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