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解析美国总统奥巴马座驾 “美国一号”

2013年01月22日 10: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黄鹂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关于奥巴马就职典礼上亮相的“美国一号”总是流传着这样或那样的传说。1000马力、钢、防毒面具和血袋这些毫无关联的词恐怕只能在这辆神秘的总统座驾上找到关联。也许只有这款通用汽车专门为奥巴马设计生产的黑色凯迪拉克才配得上“空前绝后”这样的词语。

解析美国总统奥巴马座驾 “美国一号”

解析美国总统奥巴马座驾 “美国一号”

乍一看,这款超豪华轿车与凯迪拉克DTS有些许相似,其加大的翼子板和进气隔栅等设计也隐约透露着凯迪拉克DTS的风格元素。但作为总统的座驾,新一代“美国一号”在设计上与其主人奥巴马代表的“变革”二字更为匹配。

重达5至8吨

一位总统需要大量的重型设备,所以他的座驾也是按照皮卡车高强度梯形车架来设计的。其约7000mm的庞大车身以及近乎一名高大男子站立高度的车高都符合了这款车“野兽”的称号。

出于安全问题白宫并没有公布这款“野兽”重量和尺寸的具体数字,但据猜测,“美国一号”重量应该在5吨到8吨之间。除重量和尺寸之外,关于这辆总统座驾的“传说”并不少于约翰•肯尼迪的爱情故事。

从仅有的少量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车内作为背景的高配置舒适座椅。如果你仔细观察,也许还能发现,窗户使用的是厚重的防弹玻璃。

由钛钢合金组成的防护甲

解析美国总统奥巴马座驾 “美国一号”

但真正令人兴奋的事情却只是没有答案的谜团。这款轿车上真的总备有和总统血型一致的冷冻血袋吗?它真的能远程操控吗?它真的搭载了1000马力的8缸发动机吗?这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只能用“机密”二字来解释。

不论是700、800或是1000马力,这款总统专用车的时速永远不会到130或150。因为如果开过快,它的悬挂、轮胎和制动系统会像满载的货船一样超负荷,很可能还开不到100公里就没油了。

解析美国总统奥巴马座驾 “美国一号”

有一些细节相对来说是有据可查的。如“野兽”拥有钛钢合金构成的防护甲,在最好的情况下,它甚至能承受火箭筒或手榴弹的攻击。车门足有8英寸厚,重量相当于波音757的舱门。超强的汽车底板采用了强化的5英寸厚钢板,足以抵挡突发的爆炸事件。

防止毒气攻击

油箱里装有特制的泡沫,如果遇到袭击,并不会发生泄漏危险,因为这特殊的泡沫会立刻将内衬箱重新密合。采用19.5英寸的强化纤维轮胎能防爆防弹,由于在轮圈内还加装钢圈,就算是爆胎了,“野兽”也能继续行驶在安全地带。

如装甲车的设计给这款总统座驾提供了密封的内部环境,这样能够有效防止毒气的攻击。如果真的发生毒气攻击,总统在车内还有自己的吸氧设备。

解析美国总统奥巴马座驾 “美国一号”

奥巴马二次就职后,没有再更换新的座驾,而选择继续乘坐“野兽”。想必,他也是舍不得这辆陪着他经历了大大小小事件的“伙伴”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