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问世时间 遭多方质疑

2013年02月08日 08: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谷歌公司预测无人驾驶汽车将于三至五年内与消费者见面。然而监管机构和保险行业却并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软件以及电子传感技术的发展若要达到能够像正常人一样控制汽车的水平还需更多的时间。同时,汽车安全标准相关规定以及保险公司事故责任认定流程也不支持自无人驾驶汽车短期内上市。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问世时间 遭多方质疑

据谷歌公司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产品经理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向媒体透露,谷歌公司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完全能够达到如今驾驶安全的规定。此外,谷歌公司将在接下来的五年内将该技术逐步推向市场。然而该技术将以何种形式与消费者见面仍需进步讨论。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负责人大卫•斯特兰德表示,尽管智能防撞系统已试用于部分车辆,但是完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据了解,谷歌公司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想法起源于公司内各项开拓思维的活动。目前,谷歌公司无人驾驶汽车虽然已获得在某些国家道路测试的允许,但是该公司只是为了发展这项高新技术本身而并没有生产无人驾驶汽车的想法。

据参与过该项技术研发工作的莱万多夫斯基透露称,谷歌公司目前最大的难题是如何保证无人驾驶系统的可靠性,这也是该公司长久以来一直在研究的关键问题。当人们驾驶普通车辆时候发现转向系统或是信号灯出现问题时,可以人为的控制车辆行驶以解决突发状况。然而无人驾驶系统需开发完备的紧急状况处理系统才能达到对周围环境的“零失误”判断。

据车辆安全局副局长丹•史密斯表示,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的安全标准已囊括道路行驶中可能发生的任何状况。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该机构需要出台更适用于无人驾驶车辆的安全标准并找到可行的测试措施。然而这对于政府来说也是一项重大的挑战。

据相关报道,保险公司将通过降低高新技术车辆保险费用的手段以推广无人驾驶车辆的发展。然而该类车型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也必须将事故责任追查到底。

据纽约保险信息研究所总裁罗伯特•哈维格预测,完全无人驾驶系统的发展仍需15到20年的时间。此外,密歇根州安阿伯市丰田公司技术中心高级主管恰克•格拉实表示,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并不会一帆风顺。且即使该技术已经成熟的时候,驾驶员仍需要保持对车辆的控制权以避免意外的发生。无人驾驶系统的出现并不是指车辆的驾驶完全不依靠认为的干涉,而意味着新技术的发展将为司机提供更多更全面的辅助功能。

编辑点评:无论如何,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定价始终是一个尴尬,高额的成本将很难推动这款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此外这次的多方质疑也让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影。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