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奥迪计划推出Q1最小SUV 或采用混合动力

2013年05月17日 07: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oris W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奥迪计划在Q2车系下再推出一款更小的SUV——Q1,Q1将成为SUV系列的最小一号成员,这款新车将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大约在2015或2017年投入市场。

奥迪最终使用哪种混合动力技术将决定这款车何时投入市场。据德国汽车画报的报道,目前可以考虑的有两种混合技术,一种是奥迪自己的“双模式混合动力”(DMH),另一种是大众在进一步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

奥迪计划推出Q1最小SUV 或采用混合动力

两种可以参考的混合动力技术

DMH不仅拥有130马力的1.5升三缸汽油发动机,还拥有两款电动马达,一个作为一个起动机和发电机,另一个接管牵引任务。速度达到50时Q1只需要116马力的电动马达,速度达到每小时130千米时系统就会开始通力运行。汽车高速行驶时主要是汽油发动机在驱动,总输出为177马力时标准油耗量是1升100千米。使用DMH技术Q1车要2017年才能投入市场。

使用PHEV技术的话,Q1可以2015年年底推向市场,这样就和Q2进入市场的时间更加接近。200马力、能耗相似的情况下PHEV可以产生比DMH更多的动力。PHEV动力系统将一个100马力的1.4升TFSI引擎和一个同样强劲的电动机连接在一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