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沃尔沃-XC90

  • 厂  商:进口沃尔沃
  • 级  别:中大型SUV
  • 发动机:2.0L 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新款沃尔沃XC90明年推出 将配三款安全系统

2013年07月08日 06: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文睿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新款沃尔沃XC90明年推出 将配三款安全系统

凤凰汽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沃尔沃近日正式宣布,将于2014年年底推出全新沃尔沃XC90。据悉,新沃尔沃XC90将首次安装三款安全系统,这三款系统都是基于雷达技术和汽车自带的摄像功能,目的是防止因司机或行人疏忽大意而导致事故频发。

新款沃尔沃XC90明年推出 将配三款安全系统

第一款系统为夜间行人探测系统。该技术早已应用于沃尔沃产品。不过,这次安装的是升级版夜间行人探测系统。该系统可以在夜间探测到其他车辆(包括自行车)、行人,紧急情况下可进行自动刹车。

新款沃尔沃XC90明年推出 将配三款安全系统

第二款为带辅助转向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该系统是最新研发的最新先进的技术。该系统可帮助司机使车辆持续行驶在相应车道上,并能与周围其他车辆保持匀速前进。此外,该系统还能自动跟随前方车辆。

第三款为带辅助转向功能的路沿和路障探测系统。该功能可探测出车辆是否即将驶出车道,并可自动施加转向力使车辆驶回原车道。它能够自动监测道路的物理边缘,这意味着该系统在没有明显路沿标志的路况下也能工作。

另外,新款XC90还装有动物探测系统。该系统设计程序比较复杂,并且是第一次应用于XC90。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此系统在行驶过程中均可探测到出现在公路上的动物并进行自动刹车。

新款沃尔沃XC90明年推出 将配三款安全系统

更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还展示了车辆互联技术和新的自动泊车技术。与目前市面上的自动泊车系统不同,沃尔沃的泊车系统(Autonomous Parking)通过车辆内置的多种传感器、电子控制设备等侦测周围环境,从而判断停车位位置,且整个过程是在车辆无人状态下进行。这项技术将使汽车自行找寻泊车空位并自动泊车。同时,系统可以使车辆避开行人和周边的车辆,驾驶者还可通过智能手机遥控车辆移动。

编辑点评:沃尔沃推出的这款新XC90安全性能足以让很多其他同类型的车汗颜。同时,车辆互联技术为司机之间的联系提供了便捷,自动泊车技术也可谓省时省力。相信这款新车应该会满足广大沃尔沃车迷们的胃口。更多资讯,请继续关注凤凰汽车讯。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