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杭州> 新闻>正文

把极致轻奢融入在旅途之中 试驾S90 T8

2022-09-27 17:36:0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试驾 以BBA为代表的豪华品牌,近几年迎来的真正的挑战,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旗下车型高端化战略初露锋芒,占据了一部分市场,而更大的隐患来源于二线豪华品牌的冲击,暨二线豪华品牌力和产品力的双重向上。

于是,汽车品牌愈发愈多,一二线豪华品牌界限越发模糊,随着林肯雷克萨斯、卡迪拉克等品牌的车型全面革新并陆续家族化,已在市场上展示了背后大集团的雄厚底蕴。相似于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豪车辈出的格局,就不得不提及此次的主角沃尔沃品牌与其当家车型S90,纵看BBA的高端轿车迎来的最大痛处也是销量衰减问题,而沃尔沃S90的销量已在高端轿车销量榜前10站稳脚跟。

此次试驾S90 2022款T8插电式混合动力 四驱长续航智雅豪华版, 61.39万的指导价彰显了S90 T8顶配的地位,与S90基础款指导价相差也是20万之多。然而通过长时间试驾我对次差价却并不感觉惊讶,接下来我们来具体说说。

从设计来,S90 T8透露出一种独特的北约风,也是沃尔沃一直秉承的设计风格,官方称其源于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简约舒服的视觉感受有一种丛林木屋的旅行感,不拘泥于市面上任何一款轿车。

外观细节拿捏的张弛有度,直瀑式中网向内略凹陷,骨子里还是迸发出豪华车的威严,前照灯中的日行灯是独有的“雷神之锤”造型,LED的日间行车灯及全车光源,白天黑夜都给予了这辆豪华轿车的强辨识。

不过回看S90整个系列,S90 T8在外观上的区别并不太多,除了尾部标识以外,还有就是前中网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的细微差别。

S90 T8的内饰是写实般的豪华。与外观相呼应的简约风格,内饰并完全没有过分的沉重感,用料却极其考究且复杂,长时间都不会有一种看腻的廉价厌恶感,可见沃尔沃内饰首席设计师Robin Page的功力之深。自然漂流木饰条、荔枝纹真皮面料,水晶挡杆,搭配镀铬饰条和12.3英寸仪表盘,用料也是完全撑得起“豪华”二字。

希望能在内饰上多赘述一些,因为这套宝华韦健的组装工艺与设计融入恰到好处,拥有19个扬声器以及负责高音的车头鹦鹉螺都需要大面积的铺装,而能看到的是所有的扬声器均用大面积的高亮银面板装配,豪不吝啬,与高亮银的装饰条、门把手融为一体,本该头疼的隐藏设计却成为了内饰亮点之一,不突兀的视觉下却有突出高贵。

说到这套宝华韦健,个人认为是100万以内最好的殿堂级音响与CT6的Bose Panaray各有千秋,而最让我感触的华韦健会给人一种“韧性”,这种“韧性”在还原人声以及还原古典交响音乐现场都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收放自如。再说功能也是行内顶尖,这套宝华韦健可以在车机内选择音乐厅、爵士酒吧、独立舞台三种自定义模式,带给车内人员不同的顶级听觉盛宴。

动力方面S90全系标配2.0T汽油发动机,T8搭载的则是一台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8kW,后桥电机最大功率为107kW,整套系统最高可以爆发出456P的马力和709的扭矩,让这辆S90 T8不仅是4秒俱乐部成员之一,还能兼顾6.2L/100km的最低电荷状态超低油耗。

采用了机械与涡轮双增压器的结构,并在发动机主轴上加入了一台ISG电机,那这台看起来十分复杂的发动机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呢?首先,ISG电机可带动发动机迅速拉高转速,机械增压可以在中低速时提供助力,避免了涡轮介入时的“迟滞、窜动”。高速时涡轮介入在中高车速时提供助力。

说到最后,当一款追求极致简约又定位豪华顶级轿车能做到二者兼容自洽时,“北欧轻奢”把故事写成了现实。想象一下,如果你此时在一个南方的小镇中驾驶着S90 T8,打开天窗、轻踩油门、用宝华韦健5格的声音播放一首“贝加尔湖畔”,这也许就是它存在的意义,把极致轻奢融入在路途之中。

特别说明:

为了让用户享受更多的购车福利,沃尔沃汽车再次将诚意拉满,为V90 Cross Country与V60全系车型推出重磅福利。从2022年9月1日起,凡购买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或V60的用户,在现有权益基础上,更可享购置税50%补贴政策,具体各车型权益为:

凡购买V90 Cross Country的用户,可享购置税50%补贴政策,还可继续享受原有的2年核心延保+终身免费保养等权益,部分车型还可享受首年保险权益。

凡购买V60的用户,可享购置税50%补贴政策,还可继续享受原有的首年保险+2年核心延保+2次保养等权益。

以上具体补贴金额及权益,可详询当地经销商或沃尔沃汽车沃世界小程序。

杭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