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河源> 商情>正文

帕萨特回升 上汽大众聚焦高质量发展

2020-07-16 14:19:3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受车市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国内车市已经开始“慢下来”。

对不少车企而言,车市寒冬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同时这也是脚步放慢蓄力未来的好时段。作为汽车行业中的龙头车企,上汽大众一直坚持高质量发展。如今,在行业低谷之期,上汽大众将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坚持产品结构的优化。例如,帕萨特作为上汽大众B级旗舰车型,其上攀的销量彰显着上汽大众的未来;一方面执着于产品品质的沉淀,“聪明的人要下笨功夫”,上汽大众对做工细节和制造工艺的坚持已显示出德国工匠精神;与此同时,上汽大众不仅仅注重自己的发展,也在关注合作伙伴的健康可持续。

过去,上汽大众已经领跑中国市场数十年;眼下,上汽大众坚持注重高质量发展;未来,上汽大众还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销量凸显实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车市开局不利。不过,近两个月车市已开始回暖。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605.1万辆,同比下滑26.0%。其中,5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约为160.9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2.6%。

帕萨特所在的B级轿车细分市场也在加速升温。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B级轿车细分市场销量累计约为69.7万辆,同比下滑10.3%。其中,5月B级轿车细分市场销量约为18.8万辆,同比增长13.3%。

受此影响,帕萨特的终端销量逐渐企稳。5月,帕萨特单月零售销量约为1.24万辆。尤其帕萨特PHEV在5月回升势头强劲,终端交付环比增长86%。

不可否认,帕萨特亮眼成绩单背后是其实力的证明,其品质积淀是消费者选择它的首要理由。毕竟在B级车细分市场,帕萨特是所有B级车都不想面对但又无法绕开的对手。

尤其上汽大众推出的2020款帕萨特已经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肯定。该款新车既保留了经典的B级车商务质感,又加入了不少年轻素,以越级表现传递出永恒的味道。此次换代,搭载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是2020款帕萨特的亮点之一。通过语音控制系统彻底解放了用户的双手,以真正实用的功能来提升用户的驾乘体验。时尚与动感是2020款帕萨特的另一大优势,例如330TSI 精英版以上车型升级搭载触敏式前排照明灯、豪华版以上车型配备9.2英寸高级智能多媒体娱乐交互系统等。

从操控上而言,德系品质给予2020款帕萨特舒适的行驶质感,以330TSI精英版为例,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加速可控且顺畅。而大众调教可以让驾驶得心应手,驾驶者从方向盘和底盘上获取到更多路面信息,使驾驶有趣。即便走过颠簸等比较复杂路况,驾乘人员也能感受到悬架富有韧劲,使乘坐舒适。总体而言,产品的升级换代让帕萨特历久弥新,后续其市场表现将会有更多期待的空间。

稳步高质发展

更新换代后的2020款帕萨特只是上汽大众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体现之一。从产品角度来看,上汽大众一直在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在SUV板块,上汽大众途昂以优越的空间、澎湃的动力、灵活的操控以及科技的配置开启了合资中大型SUV先河。在MPV板块,上汽大众今年推出了威然,这款集空间、舒享、尊贵、行政于一身的MPV,重新定义了豪华商务的典范,也完成了上汽大众对所有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目前,上汽大众的产品结构优化已经在销售终端有所体现,其销量构成中更新换代的新品销量比重在不断提升。例如,去年前5个月大众品牌产品结构中A+级车辆销量占比为58%,今年这一数据已升至63%,其中就离不开上汽大众的贡献。

事实上,上汽大众的高质量发展战略也体现在诸多方面。对品牌的坚持、工艺的钻研和细节的打磨就是其中重要一环。例如,在激光焊接、空腔注蜡、100%雨淋等的品质锻造方面,上汽大众坚持着行业对质量近乎苛刻的要求。而在产品设计和配置层面,上汽大众的人本主义精神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帕萨特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其采用了全新升级的Best-Tuning静音工程,噪声隔绝与吸收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强化,车窗部分均采用了夹层声学隔音玻璃,为用户打造臻享静谧的乘坐空间;座椅配备的XWOKS头枕、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让人机工程舒适性极佳。

上汽大众的高质量发展战略体现也体现在其在渠道层面的重视与塑造。今年车市情况特殊,上汽大众并没有一味强调和追求销量数据与排名,反而更加重视品牌及经销商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帕萨特终端交付比批售数据表现更好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持续领跑中国汽车市场数十年,上汽大众靠的是对产品的倾心投入、对市场的敏锐洞察以及与合作伙伴的同心同行。眼下,车市整体下行的态势没有改变,疫情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今年的销售节奏。企业如何在行业低谷时期蓄力,如何稳扎稳打才是重要课题。

如果有开手动挡的老司机,就会明白“降档加速”这一操作。对于上汽大众而言,目前正是在“降档加速”时期。只有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和更长久的高质量发展才可以瞭望前方谋长远。

河源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