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吉安> 商情>正文

职场专属座驾小鹏P5让我用效率打败焦虑

2022-12-19 11:22:32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职场女强人的专属座驾 小鹏P5让我用效率打败焦虑

 自从进入职场,我就以成为一个职场女强人的目标来要求自己,拼搏了多年之后现在成功当上了个小领导,可以说是目标实现了一半吧。不过后来我发现,其实女强人并不好当,能力越强责任越大,因为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承担,所以每时每刻都要保证一个精力充沛的状态,随时随地都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

让我没想到的是,今年新买的一辆小鹏P5竟然成了我最好的帮手。

当通勤与电话会议“撞车”,小鹏P5助我安全、顺利回家

因为要以身作则带领团队,加班是我的常态,尤其是每次有新项目上线的时候,几乎天天都要加班到很晚,有时候从公司出来脑袋都是懵的,在这样的状态下开车回家非常不安全。以前开油车的时候我还因此出过一次小事故,导致以后加班回家都是提心吊胆的,让我的疲惫“雪上加霜”。

但是有了小鹏P5以后,我再也没为这件事烦恼过。这款车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超级强,尤其是我在广州正好可以使用它的城市NGP功能,几乎不用自己动手,就能实现从公司停车位到家中停车位的全程智能辅助驾驶,又安全又方便。

这个功能用起来也很简单,我只要让小P记住我家的地址,然后和小P说我要回家小P就会开启回家的导航路线。把车开上主路,车载导航就会呈现出一个类似方向盘的图标,表示现在我可以开启城市NGP了。把右侧档杆往下轻轻拨两下,这一功能就会正式启动,智能辅助我实现超车、跟车、红绿灯路口通行、进出环岛路口等等,而且还可以自动识别限速路段、调节车速,整个的驾驶过程非常平稳,不会有急速的加速和刹停,完全不会让我感到不舒服。如果遇到需要我人工接管的情况,小P会说出“请帮帮我”的语音来提醒我,其余的所有时间我都可以让小鹏P5辅助我驾驶,又安全又轻松,根本不会累。

回到小区停车场后,停车也同样不需要我亲自动手。小鹏P5有一个特别实用的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只要我预先记录下从停车场入口到我固定停车位的泊车路线,后续就可以在到达路线起点的时候打开这个功能,由小鹏P5循着这条路线智能完成下到-2层、寻找车位、成功泊车等一系列操作。这个过程中小鹏P5会保持一个特别平缓的车速,下坡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过猛的速度变化,路上有行人或者其他车辆也不用担心,小鹏P5都会主动减速避让。

也就是说,不管我加班到多晚、身体多疲惫,小鹏P5都能辅助我安全回家,停好车后我只要带上包上楼就行。这样一来我既实现了专注会议,又没有耽误回家、可以保障足够的休息,真的特别方便。不打电话的时候,我也可以用这些功能让自己不必拖着疲惫的身躯与精神亲自驾驶,也提升了不少安全性。

相比之下,我同事所开的深蓝SL03就完全不具备这些功能,比如说智能辅助驾驶,就只有ACC、LCC这些“小学生配置”,对驾驶的帮助非常有限,更别说什么帮助自己减轻驾驶疲劳了。智能泊车功能这款车也并没有搭载,所有的操作都需要自己亲力亲为,前些天她还因为太累在停车时蹭到了邻居的车,赔了好几百,如果她开的也是小鹏P5,那完全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加班太晚回家太费时?小鹏P5让我在车里也能睡个好觉

说到休息,有时候实在是加班到太晚,晚上休息不够第二天扛不住,所以中午必须要补个觉。按理说在车里午睡会比趴在办公桌上强很多,但是我以前的车睡起来也很不舒服,睡醒后浑身都疼,工作状态根本得不到保障,当时我就想一定要买一款能保证休息的车。小鹏P5在这方面就非常不错。

小鹏P5的百变空间中有一个睡眠模式,就特别适合午休、露营这种需要短暂休息的情况。它的前排座椅拿下头枕后,可以向后180°放平,和后排座椅拼在一起,再从后备箱里拿出充气床垫铺上,就是一个舒服的床,配上智能香氛和助眠轻音乐,休息效果特别棒,睡醒以后完全又是一个精神满满的状态。之前有一次出差回来,因为口罩的原因我没敢直接回家,怕出现问题传染家人,而是在车里隔离住了几天,就因为小鹏P5的这个模式,我住在车里也可以很好地保障休息,一点也没影响到身体健康和工作状态。

同事的深蓝SL03就没法做到这么好。我之前试过她的车,前排座椅只能放倒一定的角度,而不是像小鹏P5这样可以完全放平,在上面睡觉就像在高铁上睡觉差不多,根本谈不上舒适。如果换成她在车里隔离几天,恐怕完全保证不了休息,身体和工作状态都会受到很大影响。

外出路上遇到紧急工作,小鹏P5随时化身移动工作室

干我们互联网这一行的,时刻都必须带着电脑,因为不知道客户的需求什么时候会来。以前我和同事在放假出行的时候就经常接到过紧急工作,没法子,只能找个咖啡厅进行办公,响应速度非常慢,也因此受到客户不少埋怨。

庆幸的是,小鹏P5还可以充当一个移动办公室。在办公模式下,我可以找一个不违章、安全的地方停好车,然后把笔记本电脑和小鹏P5的车载60W TypeC接口相连,一键调整好座椅姿势后就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不管是坐姿还是环境都非常舒服,而且完全不用担心笔记本没电。如果笔记本电脑不支持TypeC也没关系,小鹏P5还搭载V2L反向充电器,普通的三项插头也可以直接插在上面进行充电,不管怎样都不会耽误事。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发现小鹏P5已经不只是我的一个交通工具,更是让我能够专注工作、升职加薪的好帮手,就好像一个真正的助理一般贴心。真的得感谢当初的自己,没有听从同事的建议买深蓝SL03,而是选了这么一辆和我契合度这么高的爱车。

吉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