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江门> 导购>正文

传祺GM8:用最大能力给予你最顶级享受

2020-06-09 09:43:2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前言:

在笔者刚迈入汽车媒体行业的时候,曾得一位前辈的嘱咐:“如果你要保持客观,那么在看待和实测一台车的时候,理应蒙蔽车标,得出结果才是最为真实,最为公正的。”

然而,不少普通消费者乃至汽车业内人士,在很多时候都因为掺杂了品牌因素或代入了个人感情色彩,进而对一台车的评断失之公允。

有时候用“盲人摸象”的方式去求索一台车的好坏,可能会得出意想不到的结果。

难以忘却的气场

近日,在广州举办了一场与车相关的“盲猜”活动,对象分别是三款国内市场热门的MPV。

如果阁下是熟悉MPV市场的朋友,不难能分辨出这场“盲猜”活动中的其中两台车:一台是别克GL8 ES版、另一台是最新款的丰田埃尔法

然而鲜有人会知道,这款“站在C位”而与埃尔法的造型有几分“异曲同工之妙”的车型,就是即将上市的广汽传祺GM8大师版。

如果用“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视觉去对待它,很难想象到该车居然是自主品牌车型,也很难想象在气场上丝毫不输合资、进口热门MPV车型的它,居然仅需约四分之一的埃尔法车价即可拥有。

据厂家透露,即将上市的大师版衍生自现款GM8次顶配的车型。它换装了更符合市场审美,更展现气场的“震天翼”前脸格栅,相对现款GM8车系更突显商务气息,在外观方面更有质感,更有韵味。

它只是一款不卑不亢的产品,而非参照市场上某些拿着“低成本而宣传高制作” 下被过渡包装而获取巨额利润差价的“特殊产品”。

是的,本次升级并没有让这台GM8大师版变得遥不可攀,只是那洋溢出豪华感的造型,会让很多人的认知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如果说自主品牌的立市之本是性价比,是给予消费者超值感,那么实惠的售价,会决定它综合素质上限吗?

冲破品质受限于成本的隔阂

比起对比产品,笔者更想陈述GM8产品本身。

撇除一眼即尽的外观与容易让人先入为主的车标,一台售价为17.98-26.48万的MPV,亦可拥有中大型MPV的尺寸、电动车门等配备,具有舒适且实用的座舱布局,这样的车型除了传祺GM8,目前市场上还有别选吗?

如果说一台MPV车型的尊贵座位——第二排得具备电动腿托与航空头枕的话,那么再加入了电动腰托功能会是否让乘坐质感更上一层楼呢?而GM8大师版一项不落均具备了。

虽说MPV是一款更侧重于乘客感受的车型,但是为了方便驾驶者的使用,传祺GM8搭载了传祺最新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内含有智能语音控制、在线音乐、在线导航、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当然,作为一个市场经验相对没有埃尔法和GL8 ES丰富的车型,如果用一个鞭策性的抬杠思路去评价GM8大师版,它也有后续值得改善的地方,如其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虽然充裕,但是其人体工程学的设定在舒适性方面有所欠缺;第二排座椅没有设立小桌板,难以满足特定情况下第二排乘客的就餐便利性。

但倘若把视觉切换回对比状态,一些耐人寻味的“点”,也值得我们深思。

虽则埃尔法作为国内MPV市场当仁不让的标杆,别克GL8 ES也是久经“MPV沙场的老兵”,亦是合资MPV市场里面的“领军人物”。但作为第二排的乘坐功能配备方面,它们并没有配备电动腰托;在车机智能系统方面,两者也没有优胜于GM8大师版的地方,甚至在加价且一车难求的埃尔法中,还能在车机上面体验出一丝如同16款卡罗拉中控屏的意味,甚至讽刺,亦让人啼笑皆非。(加价提车,真的香吗?)

总结:

如果从性能比而言,在目前中大型MPV市场里面,几乎再找不到别者能如GM8一般高性价比。

加上增加了颜值更高,外观更紧靠豪华感的大师版,未来借着车市复苏的趋势,应该可以让GM8全系列迎来一波新的抢购热潮。

江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