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江门> 导购>正文

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轿车盘点

2020-06-24 16:56: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国内本年度首个开幕的大型车展,其展出的新车自然备受关注。其中,各品牌在本次车展中推出的新款轿车,同样备受关注。

本田 思域Hatchback Concept

本次车展东风本田带来令人盼望已久的本田思域Hatchback Concept车型,实际上,该车与此前透露的思域两厢版车型已高度接近。但根据以往经验,两厢版车型或许会在轮毂与车身套件方面有所改动。

前脸方面,思域Hatchback Concept的外观基本延续三厢版车型设计,仅在进气格栅方面有所变动,并且增加附有红线修饰的运动化套件。

车身侧面部分,基本延续海外两厢版车型设计。或许是概念车型,本次展出的车型采用235/35 R19五幅式轮毂配红色刹车卡钳,极低的轮胎扁平率与富有性能风味的大尺寸轮毂,令其轻松成为展台上的焦点。

车尾方面,或许是两厢版车型的原因,使得回旋镖式LED尾灯相比三厢版车型更具视觉冲击力,而后包围搭上十分夸张的气流扩散器,搭配中出的双排气口,令其十分具有辨识度。

由于该车属于概览车型,并未公布具体动力参数。以三厢版车型为例,两厢版车型或将搭载1.5T发动机,拥有177 PS最大输出与220 N·m最大扭矩水平。而传动方面,或将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本田 全新飞度

本次车展中广汽本田带来全新一代飞度潮越Max (Crosstar版本)车型(GS1),而潮跑Pro版车型(GR9)并未出现。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飞度潮越Max车长4109mm、车宽1694mm、车高1537mm、轴距为2530mm,在轴距方面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

外观方面,全新飞度潮越Max车型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作为一款跨界车型,该车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并且在外观方面加入更多套件,包含黑色防刮材质轮眉、前后保险杠护板以及车顶行李架等,从而大幅提升该车的实用便利性。

侧面部分,在车身侧裙与车门下方同样配有黑色防护板。新车配备185/60 R16多幅式轮毂,在轮胎扁平率提升的情况下,潮越Max版本车型或将拥有更好的路面通过性。

车尾方面,相比普通款车型除了拥有车尾防护板以外,车顶尾翼尺寸亦有所缩小,两侧安全反光板的放置亦有所不同。经过一番修改过后,使得潮越Max相比潮跑Pro版更具辨识度,并且两款车型各具特色。

动力方面,全新飞度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CVT变速箱,提供131Ps最大输出与155 N·m最大扭矩水平。而令人翘首盼望的1.5L油电混合发动机,目前已搭载于新款凌派之中,但广汽本田至今未有消息透露全新是否新增锐·混动版车型。

现代 第十代索纳塔

本届车展中,北京现代正式公布第十代索纳塔的预售价格16.48-20.58万,并且将于7月22日正式推出市场。

尺寸方面,第十代索纳塔采用现代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车长4955mm、车宽1860mm、车高1445mm,轴距为2890毫米。相比上代车型在车身高度方面降低40mm,并且得益于i-GMP的加持,车身重量对比上代车型减轻75kg以上。

外观方面,第十代索纳塔采用现代集团目前推崇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风格,令整车外观更为张扬且符合年轻人审美。而引擎盖上的镀铬饰条融入渐变式日间行车灯设计,在目前汽车市场中极其罕见。

侧面部分,该车采用目前流行的溜背式车身设计,搭配19寸多幅式铝合金轮毂与低扁平率轮胎的轮胎,使得整体视觉效果更具运动风味。

得益于溜背式设计,使得车尾整体部分显得更为丰满,而溜背线条由车顶下滑至后备箱的短鸭翼,配合如“回旋镖”般的贯穿式LED尾灯,令其具有超高辨识度且富有运动风味。

动力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提供两款动力配套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5T与2.0T。其中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70 Ps,最大扭矩235N·m,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发动机提供240 Ps最大输出与353 N·m最大扭矩,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作为国内本年度首个开幕的大型车展,在新冠疫情不断蔓延与反弹的严峻形势之下仍能成功举办,对于国内汽车消费与重启国内会展业都具有特殊意义。

江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