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南>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丰源轮胎公司究竟有什么魔力?

2019-01-08 09:53:04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刚刚过去的2018年,《齐鲁晚报》携手北京现代在丰源轮胎公司举办了一场劲爆的“跨年演出”,吸引了今日头条、汽车之家、网易汽车、行圆汽车、大众网、凤凰网、易车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镜头纷纷“聚焦”!据悉,2018年11月份,该公司刚刚被CCTV4《走遍中国》栏目选中播出了约15分钟举世瞩目的专题报道。2017年来,丰源轮胎公司被认定为“轮胎行业黑马”,频频被央视、卫视、行业等多家优质媒体竞相报道,究竟是什么让这家公司怎么如此受追捧呢?下面请跟随记者一起走进这家隶属于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的国有轮胎企业。 “丰源轮胎公司坚持‘做优质产品、树高端品牌’的发展定位,实施品牌化、差异化发展战略,从‘品质、创新、规模、人才、文化’五个方面着手,倾力于打造民族轮胎高端品牌。”丰源轮胎公司董事长王中江介绍到。如果说被央视选中是因为其先进的技术创新和在新旧动能转换上的典型做法,那么此次被齐鲁晚报和北京现代选中,则归功于它独特的企业文化。

“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展形象”的重要使命任务,明确了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工作要求。于国如此,于企更如此。丰源轮胎公司继承和弘扬齐鲁商帮的优良传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据了解,丰源轮胎公司在山东能源“超越”文化体系引领下,致力子文化品牌创新,建立了一套符合“新时代国企”特点、“厚道鲁商”特征的“诚信厚道文化体系”,坚持“四个凡事”、笃行“四个第一”、弘扬“五种精神”、担当“四个责任”,凝聚“家•船”党建文化合力,在打造民族品牌的文化道路上走出了混合所有制企业特有的“明星范”。

以“四个凡事”、“四个第一”为原则,练蓬勃发展内功

2013年是丰源轮胎的新生年。该公司董事长王中江深知“千里之台起于累土”,提出了“凡事要有标准,凡事规划在先、早做准备,凡事要有耐心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凡事要保持协调合作的态度”的“四个凡事”工作原则和“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用户第一、制度第一”的“四个第一”工作要求,在这种原则和要求的指引下,丰源轮胎人仅仅用100多个日夜兼程的努力,就具备了正式启动运作的条件。

以“四个责任”为使命,树中国制造形象

丰源轮胎人始终将致力于“发展民族轮胎品牌”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众所周知,国产轮胎产品与国外一线轮胎产品的最大差异不是质量,而是品牌,这是民族轮胎工业的致命缺陷。丰源轮胎公司笃信,只有担起“四个责任”:即出优质产品、对消费者负责,出经营绩效、对企业和股东负责,出技术创新成果、对行业发展负责,出价值贡献、对社会负责,才能真正体现国有企业的担当。

以“五种精神”为引领,积国有企业内涵

在企业艰辛发展的进程中,丰源轮胎公司董事长率先提出“扬地域文化之翘楚”--提炼了独具特色的“五种精神”:奚仲矢志造车的“创新精神”,匡衡凿壁偷光的“学习精神”,鲁班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孟尝君广缆人才的“惜才精神”,青檀树不忘初心的“坚韧精神”,发挥了文化在企业各个发展时期的引领效能,使各种积极因素竞相迸发。

以“家•船”党建文化为抓手,聚升级发展合力

丰源轮胎公司党委书记侯梅影根据公司混合所有制企业特点、结合“诚信厚道企业文化体系”内涵,创立了“与中心融合、有时代特色、能推动发展、可锤炼品牌、富文化内涵”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家•船”党建文化品牌,构建信息化时代党建工作新模式,打造“有内涵、有特色、有亮点、有活力、有效能”的大数据党建工作新格局。

“家•船”,即以“一家人、一艘船”为主线,围绕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智能型、服务型、活力型”组织,在“幸福、活力、效能”三个维度上出实招,搭建“企业发展、文化建设、员工成长、创新创效”四大平台,在“思想教育、作风建设、文化引领、群团工作、和谐稳定”五项党建工程上做文章,树立轮胎报国的旗帜、吹响激流勇进的号角、点燃奋发向上的激情、严把廉洁从业的红线、打造温馨和谐的家园。

五年来,坚韧不拔的丰源轮胎人用五年的默默耕耘,在造车鼻祖奚仲故里竖起了“国有轮胎企业”的大旗;勇于开拓的丰源轮胎人用五年的披荆斩棘,在东汉文豪匡衡故里书写了“民族轮胎品牌”的创业传奇;永不言弃的丰源轮胎人完成了从轮胎行业“新兵”到“新星”的华丽逆袭!

五年间,丰源轮胎公司获得了:“全国首批‘三同’质量认证”、“中国绿色轮胎认证”、“行业首家低碳产品认证”等国家级权威认证,被评为:“中国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全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轮胎行业质量领军企业”、“全国质量诚信标杆优秀典型企业”,2018年综合实力跃进全球轮胎75强。产品荣获: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推荐品牌、中国雪地胎十强品牌、CCTV2央视上榜品牌、“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2017年中国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等一系列荣誉。

(2018年5月4日 丰源轮胎公司在北京举行“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

单从文化这一角度,丰源轮胎公司就展现了非凡的实力和魅力,再从品质、创新、规模、人才等处着眼,这个公司就更有吸引力啦。朋友们,这家轮胎公司有什么魔力,你get到了吗?

(张 会)

济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