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景德镇> 商情>正文

世界杯巅峰对决小鹏P5实现了我球迷梦

2022-12-23 17:08:2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世界杯的巅峰对决,小鹏P5实现了我和老婆的球迷梦

如果说最近一个月以来有什么话题最受关注,那世界杯绝对是毋庸置疑的第一名。我和老婆虽然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球迷,但是每届世界杯还是几乎场场不漏地,尤其老婆还是梅西的死忠粉,只要到了阿根廷的比赛都要搞一点仪式感。   

这不前几天迎来了阿根廷和法国的巅峰对决嘛,老婆就提出想要换个环境看球,去一趟海边,顺便还能露营一晚上,又能看球又浪漫。我一听,这是打上小鹏P5的主意了呀!不过这也正合我意。于是开上车我们就出发了。

用“第三空间”看球:浪漫、舒适全都要

到海边差不多10点了,离决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我和老婆散了会步,10点半左右回到了车边。因为第一次体验小鹏P5的休息空间,怕各种流程不熟悉耽误了比赛,就留出了半个小时左右,供我俩摸索它的功能。

查了一下说明,我们发现小鹏P5的休息空间设置特别简单,只要取下前排座椅的头枕,就能把靠背180度放倒,和后排座椅拼成一个平面,再用电动气泵给床垫充上气,一个舒服的大床就出现了,全程都用不了几分钟。除了手动,我们还可以一键/语音完成座椅放倒打平的操作,同时系统还会自动把电动遮阳帘关闭、播放助眠轻音乐,再搭配私密帘,这就是一个又舒适又私密的移动旅馆了。

从后备厢里拿出极米x小鹏定制的车载投影仪和大幕布,投影仪可以装在后排两个头枕之间的位置,幕布则可以挂在主副驾遮阳板的卡扣上,安装好后“移动旅馆”又会瞬间变成一个“移动影院”。投影仪自身具有DTS+杜比音效,用蓝牙连接上车载音响后,沉浸感简直绝了,梅西射进点球的时候甚至可以听见全场的欢呼声,就像身临其境一样。

我俩看着阿根廷两球领先,又看着姆巴佩下半场在两分钟之内把比分追平最后上演帽子戏法,拖入加时赛后每一个球老婆都要紧张得攥紧拳头。最后梅西捧杯的一刻,我们在车里忘情地欢呼起来。看着大屏中梅西不再年轻的身影,享用着车载美食智能冰箱里的冰爽饮料、新鲜零食,再加上智能香氛系统拥有的绮丽幻境、昆仑静谧、靛蓝海韵三款香氛,这场球我们收获到了以前没有感受过的体验。

这个时候我特别庆幸当初在比亚迪海豹和小鹏P5之间挑选了这款车。海豹的座椅不能小鹏P5一样完全放倒,不管是看球还是休息都只能半躺着,而且还没有车载投影仪、智能香氛这些非常有气氛的配置,完全给不到我们想要的浪漫体验。而且可能是因为内饰材料的缘故,这款车车内异味比较大,长时间待在车里恐怕并不会舒服。

上班通勤:城市NGP+全场景语音私人定制,开车更轻松

我们看决赛一直看到半夜,在P5车上平躺了那么久丝毫没有脖子疼腰疼之类的情况发生,因为离家也比较近看完后我们就直接回家了。但毕竟熬了夜,睡眠有点不足,我就打开了它的城市NGP功能,轻松出行,快乐到家。

小鹏P5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很多,城市NGP就是我最喜欢的。平时加班的时候,我往往是半夜才能回家,身体特别疲惫,这个功能就可以智能辅助我行驶,无论是超车、跟车、控制车速,还是在红绿灯路口和环岛路口安全通行都可以顺利完成。而且在使用过程中,我可以明显感觉到小鹏P5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比如在经过路边停放的公交车时会有意识偏左行驶进行避让,不光能让我开车更轻松,疲劳的时候在路上开车也会更放心。

送老婆回家后,就该去公司了。按照平时的习惯,我只需要喊一声“我要上班”,小鹏P5就会自动设定好去公司的导航,然后打开空调、调整风量、设定主驾温度,并开始播放我喜欢的摇滚乐让我“精神”一下。这是小鹏P5全场景语音的私人定制模式,我可以在APP中自己设定一系列动作,只要说出响应唤醒词,系统就可以按照我的设置自动执行,特别方便,也能给我省下不少重复性的操作。

如果说小鹏P5的智能水平是9,那比亚迪海豹也就是3/4的水平,这也是我没有选择这款车的一大原因。海豹的智能驾驶功能很弱,除了几个大家都有的那种基础性功能之外,完全不具备任何的高阶功能,更别提像城市NGP这么方便的了。语音方面也不支持类似P5私人定制的功能,要说海豹是个白板吧好像又有点冤枉它,但要说不是,其实也差不多。

智能辅助泊车:精准泊车,再也不用为停车操心

因为忘记单独设置闹钟,那天我还是按照以前的时间起了床,但是由于要先送老婆回家,所以时间还挺紧张。到公司以后,我用智能辅助泊车功能停好车,正好踩着迟到前的几分钟打了卡,保住了我的全勤奖。

这个智能辅助泊车功能,已经好几次拯救我于水火之中了。我本来停车技术就不太好,之前好几次停车时不小心刮了同事的车,不光赔了钱,还给我们双方都带来了麻烦,至少要去补漆。自从发现小鹏P5的智能辅助泊车功能,我就开始用这个功能辅助我完成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它可以把车停得非常精准、位置很正,从来没出过错。

另外还有个跨楼层停车场记忆功能,可以在我家停车场内实现记忆泊车,还可以准确识别停车场的不同楼层,基本不用我亲自动手,就能智能实现泊车的全部操作,非常方便。

比亚迪海豹同样无法给我这方面的体验。这款车只有一个遥控泊车,这在小鹏P5身上是最基础的功能,也就在需要从狭小车位中把车开出来这么一种情况下有用,剩下的记忆泊车之类的它都没有。

整体想想,买了小鹏P5应该是我今年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情。其实此前很多人都建议我买海豹,但这么看来,果然买车还是得仔细挑选,选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才对。

景德镇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