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金华> 导购>正文
2017上海车展

全新卡罗拉购车指南 推荐1.2T GL-i车型

2017-11-01 08: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虞津

凤凰汽车·购车指南 2017年4月18日,2017上海车展前一天,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以线上发布的方式正式在国内上市,共计16款车型,售价10.78-17.58万。作为全球最畅销家轿的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卡罗拉家族在外观造型、车身颜色、内饰配置等方面有所改变,动力系统则保持1.2T涡轮增压、1.6L、1.8L三款汽油动力和双擎油电混合动力不变。

对于消费者来说,全新卡罗拉的车型选择非常丰富,各有侧重,能够满足更多样的使用需求,这非常好。然而,普通消费者在选择具体车型时,又会因为价格、配置等差异而产生困惑,到底哪款更好呢?为此我们给大家带来新款卡罗拉购车指南,希望能有所帮助。

车型分析,1.2T涡轮增压和1.8L用新外观

全新卡罗拉家族有多种动力系统的车型,从外观上就能区分,其中1.2T涡轮增压和1.8L车型使用了新设计。延续丰田特有的Keen Look设计语言,新造型主要在细节上有所变化,比如:前格栅更扁平、下格栅更宽大、大灯更犀利。1.8L车型还增加了LED大灯,总体来看,全新卡罗拉造型更年轻、更动感,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颜色也起到很关键的视觉效果,全新卡罗拉在原有的8种车身颜色的基础上,取消了灰金属色和蓝金属色,同时新增了浅黄云母金属色和深棕云母金属色两款很显高级的颜色。内饰也有两种配色选择,黑色内饰深沉、动感,亚麻色取代了老款的象牙色,温馨舒适。

全新卡罗拉的轮胎配置依据高低有195/65 R15和205/55 R16两种规格,全系标配铝合金轮毂,尺寸不同,造型也略有区别。其中,1.2T GL-i真皮版和1.2T GLX-i使用的16英寸轮毂为全新式样,不同于1.8L及双擎。

四种动力,三款变速箱

包括双擎在内,全新卡罗拉共有四种动力,其中搭载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D-4T的车型为主推产品,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动力充沛且节能环保,有一个数据值得一提,热效率36%,同级领先。除此之外,1.6L和1.8L则是丰田经典的动力系统,高效稳定、皮实耐用。

由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双擎动力,也属于新能源的一种,改款后经过升级,加装烃(HC)过滤器,进一步减少废气排放,符合京VI排放标准。

传动系统,与1.2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1.6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1.8L发动机只有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双擎动力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

GL入门级车型标准配置

下面进入配置分析,从售价来看,1.6L 手动/CVT GL为全新卡罗拉的入门级车型,这两款车的配置可以看做全系标配。外观方面,都标配195/65 R15规格轮胎,铝合金轮圈、卤素大灯;安全配置,有前排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ABS+EBD等;其它方面,有中控锁、遥控钥匙、方向盘四向调节、单碟CD、USB+AUX接口和手动空调等。

从配置来看,全新卡罗拉的入门级车型基本能满足普通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在紧凑级家用轿车级别属于很常见的配置水平。

1.2T GL的配置比1.6L GL更高一些,增加的配置有:TRC牵引力控制系统、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以及座椅高低调节。另外,1.2T GL比1.6L GL少了两个扬声器。

采用相同变速器的车型,1.2T只比1.6L贵了2千元,配置差异却非常明显,而且都是很必要、很有用的功能。因此,对所有用户而言,1.2T都比1.6L更值得推荐。

GL-i/GL-i真皮版配置分析

全新卡罗拉GL-i是比GL更高一级的车型,只有1.2T一种动力,相同动力前提下,GL-i比GL贵了1万元。下面我们来看看用这1万元能换来哪些配置:倒车影像、电动天窗、行车电脑、后排座椅4/6放倒、后排扶手/杯架和中控台8英寸液晶显示屏(带智能手机互联功能)、多功能方向盘等。

在GL-i的基础上,一汽丰田又增加了真皮版,两者之间的差价7千元。如果仅从名称来看,真皮版比GL-i增加了真皮内饰,包括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和真皮座椅,除此之外,一同升级的还包括外观上轮胎加大了一号,还有增加了两个扬声器。

从价格来看,真皮版的差价7千还是比较值的,但从实用的角度看,对于普通消费者,如果使用坐垫、座套的话,可以忽略真皮座椅的必要,而轮胎也不必要越大越好,所以GL-i真皮版的性价比并没有显著提升。

GLX-i配置分析

GLX-i是全新卡罗拉1.2T的顶配车型,1.2T GLX-i与1.2T GL-i真皮版相比,只有S-CVT一种变速器,外观方面没有差别,主要体现在配置方面,增加了: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自动大灯和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相比之下,两者差价也为7千元,舒适性有所提升,但对普通用户而言,这样的配置不是必需。

1.8L两款车型配置分析

1.8L车型相比1.2T车型的配置更高,但基础售价较贵,还要考虑购置税费的影响,因此并不是销售的主力,主要起到拉高全新卡罗拉形象的作用。

全新卡罗拉1.8L车型有两款:1.8L CVT GLX-i和1.8L CVT至高版,从款式名称可以看出1.8L GLX-i与1.2T GLX-i是同一级别,但两者在配置上也略有差别,主要是外观方面,从卤素大灯升级为LED投射式前大灯,并有LED日间行车灯,对于追求时尚、科技的年轻用户,LED大灯加分不少。除此之外,1.8L车型的外后视镜可以电动折叠,在狭窄区域停车更方便。配置上的区别带来了1万元的差价,不考虑动力差别的话,1万元涨幅略大了一些。

1.8L CVT至高版是全新卡罗拉除双擎外的旗舰车型,16.38万元的指导价比1.8L CVT GLX-i又增加了1万元,配置上自然更加丰富:安全配置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和胎压监测,驾驶席增加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带电加热,标配了GPS导航系统。可以说在安全、舒适、多媒体上都有显著提升,对于高端用户还是有吸引力的。

双擎车型配置分析

在此次改款之前,卡罗拉双擎已经凭借较高的性价比、较好的口碑获得了不少消费者青睐,尤其是在某些对混合动力车型也有较大政策优惠的地区。改款之后,全新卡罗拉双擎共有5款车型,入门车型为双擎1.8L CVT先锋版,指导价13.98万元,它的配置可以看做双擎的标准配置。

轮胎采用195/65 R15规格,日常使用没有问题,全LED大灯很不错。安全配置非常全面,S-VSC是标配;座椅为织物材质,驾驶席可高低调节,自动空调也是标配。这样看来,双擎入门级的先锋版车型,对普通用户已非常实用,适合对价格铭感的消费者。

稍高一级的领先版,售价贵了4千元,轮胎升级为205/55 R16,配置多了一个电动天窗,性价比有所提升。再往上一级精英版,售价贵了6千元,配置增加了前/后泊车雷达、自动大灯,方向盘和座椅为真皮,性价比相差不大。

双擎的次顶配1.8L CVT豪华版,售价16.08万元,与精英版相比,前/后泊车雷达被可视倒车影像取代,增加了无钥匙进,中控台8英寸液晶屏,并有防眩目内/外后视镜,外后视镜带折叠,这些配置需要多花1.1万元。

全新卡罗拉全系车型的顶配,双擎旗舰版,售价17.58万元,增加了定速巡航、主驾电动调节带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自动远近光灯和感应雨刷,这些功能加起来需要1.5万元。

纵观全新卡罗拉双擎5款车型,对以普通家庭用户为主的消费者而言,综合考虑性价比和后期可自主升级,售价14.38万元的领先版是最值得推荐的,入门级先锋版和中配的精英版也可以考虑,高配两款车型适合经济实力充裕的用户。

最终购买指南:汽油版推荐1.2T GL-i,双擎推荐领先版

通过以上分析比较,应该对想要购买全新卡罗拉的用户有指导意见了。从动力来看,汽油版车型毫无疑问推荐1.2T,再通过价格、配置来分析,对普通家庭实用为主的用户,1.2T GL-i性价比最高。如果主要在城市使用,肯定是选择S-CVT版本,如果在二三线城市,交通压力不大,也可以考虑6速手动版本。

双擎版要单分出来说,如果是可以享受新能源政策的地区,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方面实用性突出,经济、省油,另一方面,双擎的配置也非常厚道,入门级车型就全面。不过再具体一些,还是如上分析结果领先版最值得推荐。

金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