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金华> 新闻>正文

车速超100km/h 车上哪些功能会失效

2021-01-22 12:0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

我国最高时速是120km/h,多数都是在100km/h,超过限制按照超速进行处罚。汽车在行驶时,高速度会导致汽车一些功能暂时失效,这很有可能会危害到你的安全,若一旦发生事故,其后果将会不堪设想。那么你知道车速超过100km/h后,汽车哪些功能会失效吗?

1、方向盘的灵敏度会降低

汽车处于停车或汽车速度比较低的时候,方向盘和车轮之间被设置成较小的转向器传动比。处于高速行驶时,就会设置成比较大的转向器传动比,降低了方向盘的灵敏性。

车速超过100km/h,惯性的作用下,汽车想要转向遇到的阻力就会加大,难以及时的转向。

2、EPB开关会失效

EPB就是电子手刹,连接的是驻车制动电脑。当驻车制动电脑知道车速高于100km/h时,就会对EPB开关所要执行的任务给予拒绝处理。

电子手刹是通过行车电脑来控制停车制动的电子设备,电子手刹的优点除了节省空间外,更重要的是比较安全。因为行车电脑当中有设置,当汽车速度大于100km/h时(不同车型具体数值不同),制动电脑就会对EPB开关的指令进行强行回绝,此刻的电子手刹是失效的。

3、TPMS会失效

TPMS是胎压监测系统,一般是由一个接收显示器和四个内置在轮胎里面组成的,主要是责监测的胎压传感器。

传感器里面的金属部分在高速运转时,就会形成巨大的磁场,就会干扰胎压监测系统正常运行,导致接收器接收不到信号,也会导致数据丢失。

假如你在行驶时,不知道胎压情况,要是汽车爆胎,车速又超过100km/h,你可以想一下后果如何?

创新、成功、信任、责任与可持续

用创新,愉悦你的驾乘感受;

用创新,关怀你的用车体验;

用创新,实现“零距离”人车互联;

用创新,不断去实现一切新的可能;

信任BMW 的创新科技,是你成功的关键。

对您爱车负责,

让您可享受可持续发展的汽车服务!

永康宝驿成立于2009年,是永康地区第一家宝马4S店,作为一家十年老店。不仅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而且一直坚持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为客户创造独特而出众的出行体验,致力于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以贴心的服务,专业的技术,创新的营销,实现卓越的客户服务。为当地BMW车主提供更轻松、更便捷、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的驾乘体验。

金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