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套娃还是传承 一汽-大众探歌VS探岳

2019-05-17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18年期间,SUV市场竞争激烈。各大厂商都推出了各种SUV车型,特别是国产品牌的SUV车型对该市场冲击较大。更优惠的价格搭配更高的配置,高科技全能型SUV走入千家万户。

对于合资品牌来说,只有推出更具有吸引力的车型,才能在这场竞争中获胜。一汽-大众作为合资品牌当中的佼佼者,在SUV领域当中之前一直都是空白。然而在2018年一年当中,陆续推出了两款SUV车型:探歌探岳

定位不同但师出同门,究竟二者之间有何差别,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外观篇:

在外观方面,大众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二者几乎没有太大的区别,除了尺寸和细节上的些许差别,我们几乎找不到有过多的不同。究竟是“俄罗斯套娃”的设计,还是经典的延续呢?  

如果仅从正面看去,两款车型极其相似。同样的设计语言,都在宣示着其一汽-大众的身份。但探岳的车头更加粗犷,进气格栅也采用了六边形镀铬条进行装饰。相比之下,探岳更有越野范,而探歌则更适合繁华都市。  

探歌轴距为2680,探岳则为2731。在实际拍摄的过程当中,感受还是十分明显的,更长的轴距则换来了更多的车内空间。虽然探歌的后排空间不及探岳,但绝对可以满足家庭日常出行的需求。  

如果说正面很难辨别二者的区别,那么车尾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探歌的车尾部分更加圆润,而探岳则更具硬汉风格。  

在高配车型上,探岳采用了全LED光源,头灯还带有转向功能。探歌车前雾灯采用了卤素光源。仅仅是雾灯采用卤素光源,对于一台售价为20.98万的车型来说还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且两款车型点亮以后,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两款车型的日间行车灯采用了相同的造型设计,不规则的环状造型大气中透露着诸多细节。在环状内部均有雷达装置,隐蔽且美观。内部的纹路设计与进气格栅大致相同,提升了车辆的统一性。

车轮部分,两款车型区别较大。探歌采用了18英寸的铝合金轮毂,探岳则采用了19英寸的轮毂。相比之下,探歌多了一份灵动,而探岳则更加稳重霸气。  

后尾灯处,二者的设计更能体现出家族化的设计。但探岳采用了上下两部分的设计,内部有着多组几何图形拼凑,更加有科技感。探歌车型尾灯则让灵动进一步强化,几何造型十分明显。

小结:通过外观的对比,我们能看到这两款车型之间的不同之处。在坊间传播的“俄罗斯套娃”设计其实并非如此。这样一个经典设计的延续,让两款车都能拥有更高的辨识度,也说明了一汽-大众对于这一设计语言的自信。

内饰篇:

说过了外观我们再来看看内饰,相比于外观的极高相似度,内饰则有着较大的差别。虽然也都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但一旦置身其中,就能感受到二者的差别。  

初入内饰,你还是能感受到一股浓重的大众风。简约但不简答的设计,让一切都变得井然有序。探岳内饰部分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而探歌在这方面则采用了大量的塑料材质。如果说探歌是年轻人的战车,那么探岳则走上了成熟路线。  

探歌采用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而探岳则采用了9.2英寸的触控屏。二者触控灵敏,反应速度快。但探歌车型将出风口放置在了中控屏的两侧,而探岳则放置在了触控屏的下方。从出风口,更能够感受到探歌的灵动与活力,探岳则更加稳重。 

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良好,在日常使用时信息一目了然,不会存在要看好久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的现象。  

在方向盘方面,二者采用了完全一样的设计。三幅式方向盘,尺寸适中,在使用过程当中不会感觉方向盘过大,也加强了操控性。  

二者扶手箱下方的储物空间都十分充足,但相比之下,探歌的空间会大一些,而且分区比较明确。探岳只有两个放置水杯的地方。但也足够日常的使用了。

中控位置的储物槽造型相同,在上方还有可供手机充电和与车辆进行连接的USB插口。深度较深,在日常使用当中,放置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的只能手机都是足够的。因为USB插口与储物槽的距离较近,也不会出现车内数据线杂乱无章放置的问题。

探岳副驾驶处采用了碳纤维纹路饰板做为装饰,而探歌则是亮黑色饰板。虽然相比之下可能会感觉探歌车型的饰板不及探岳,但是配上车内其他部分看去,亮黑色饰板带来了更多的活力。而碳纤维饰板与探岳内饰中那些更加方正的设计构成了一副深沉老练的画面。

在这两款车身上,我们能看到一汽-大众对于每一位乘车人的照顾。在后排方面没有丝毫的妥协。后排出风口处,探岳车型可以进行冷暖风的调节,而探歌车型则不具备这一功能。二者都有着USB充电口设计,现在这样一个智能手机如此普及的年代当中,这样的设计可以说是很照顾后排乘客了。  

既然是不妥协,后排空间也完全没有让人失望。探岳依靠着自己更长的轴距,换来了更大的后排空间。但在实际的拍摄过程当中,探歌车型完全没有想象当中的狭小,反而会给人以惊喜。在有限的轴距内,探歌车型的后排空间完全不会让人有拥挤的感觉。 

无论配置如何,无论是真皮还是织物材质,一汽-大众都比较喜欢使用Alcantara

材料作为座椅装饰。这一材料虽然比较容易脏,一点灰尘就能看的比较明显,但有着较强的耐用性,保养起来也比较容易。此次实拍的两款车型都采用了电动座椅调节,极大方便了人们的使用。 

探歌和探岳的后备箱空间都比较充足,虽然探歌相对而言比较小,但是也足够日常的使用了。二者的设计相同,都十分平整。在日常使用的过程当中,也不会因为后备箱内部的不规整而导致物品无法大量存放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二者都配备了电动的后备箱,方便人们的使用。

小结:内饰方面,虽然二者存在了大量相同的设计语言,但风格较为明确。碳纤维以及大量相对方正的形状设计,让探岳更加稳重。亮黑色的设计加上探岳内部一些并不规则的设计,为探歌进一步增添活力。相同的是,我们能看到大众对于内饰设计的不妥协,和对每一位乘客的负责。

动力篇:

因为两款车型定位不同,对于动力配置的需求也有所不同。探岳在这方面肯定是更胜一筹,但探歌的动力就一定不够使用吗?  

以最高版本为例,探岳车型搭载了2.0T涡轮增大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0Ps。探歌车型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直观看去,探岳的动力我们自然不用多说。在这里主要讲一下探歌车型的动力配置,这样的动力系统下能否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呢?

虽然属于1.4T发动机,但因为高功率和四驱加持,让探歌的动力绝对能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甚至足够我们进行轻度越野。  

变速箱方面,都采用了大众近些年一直使用的双离合变速箱。7挡双离合保证了动力的合理分配,换挡迅速平滑。两款车型的发动机都是比较暴力的,这样的变速箱让动力不会有丝毫浪费。

小结:即便定位有所差别,但两款车型的动力都十分充沛。如果说探岳为了那些崇山峻岭而生,那探歌则想要满足你日常生活的同时,还能让你感受到生活当中的小激情。

总结:自从探歌探岳两款车型问世至今,网上依旧存在着不少争论,“俄罗斯套娃”的设计风格更是被千夫所指。两款车型有着完全不用的受众定位,更是有着相距甚远的售价。探岳身上所散发的,更多的则是一种征服感,而探歌始终有一丝灵动之韵。即便外形较为相似,但你第一眼所看到的终究还是探岳的稳重与探歌的活泼,即便内饰上有许多完全一样的设计,但你还是能在其中感受到探歌探岳带给你截然相反的两种感受。

如果你渴望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你无法放弃城市中日复一日的工作和生活,那么探歌绝对能带给你想要的感觉。如果你是一个自由自在渴望征服,有着充裕的时间和经历去探索未知,那么探岳才是你的不二之选。

面对不同的生活,我们总要有不用的选择。没有所谓哪一个更好,有的只是哪一个更加适合你,哪一个更能符合你的生活,仅此而已。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