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满足全方面需求 试驾广新埃安LX 80D

2020-12-19 07:42: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相信大家对新能源汽车已经不再陌生,消费者的认可程度也已经与前几年不可同日而语,但新能源汽车依然没有成为市场主流。不过随着今年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全国各地无论是在政策还是宣传导向方面都受到了很大的福利,尤其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甚至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但是新能源车的痛点依然存在,特别是续航、可靠性以及驾驶质感。

广汽埃安  Aion LX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20款 70 Lite 22.96
2020款 60 24.96
2020款 70 25.96
2020款 80 27.96
2020款 80D(试驾车型) 29.96
2020款 80D Max 34.96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为了解决这些痛点,广汽新能源推出了Aion家族的第二款车型-埃安LX,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24.96-34.96万,根据续航和配置不同,共提供五个版本的车型。本次试驾我们拿到就是埃安LX 80D车型,下面来看一下埃安 LX哪些值得聊的地方吧。

 

我们就从新能源车最大的痛点续航聊起,埃安 LX最高续航为650km,我们试驾的80D车型续航为600km,即便是入门级版本也达到了500km以上,就目前同级的纯电动车型来看,埃安 LX属于第一梯队最拔尖的选手之一。

600km的续航已经超越不少燃油车一箱油的水平,代价仅仅是占用消费者在家睡一觉或者在直流充电1.5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说埃安LX基本告别了里程焦虑,解决了新能源车萦绕消费者许久的最大痛点——里程焦虑。

在设计上新能源车分为两派,一派就是传统燃油车平台衍生车型,完全招办原先燃油车设计,如果没有挂绿牌根本看不出是一辆新能源车。另一个就是激进派,设计大胆前卫。而埃安LX在设计上则恰好处于两者之间,既没有传统燃油平台衍生车型那样中庸和保守,也没有向许多造车新势力那样去过分追求科技感。

埃安LX的外观设计我觉得恰到好处,都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素,比如双色车身、溜背等,而且配色也相当时尚。前脸用了弧形贯穿式设计,下方点阵式进气格栅,Aion S前脸采用极具辨识度的“穿云翼”设计让前脸的整体效果非常的犀利。同时,像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也体现了埃安LX的科技感。

或许有些人觉得埃安LX并没有许多造车新势力那样激进大胆,但是打开车门后绝对让人眼前一亮。首先就是高级感,仅仅Nappa真皮座椅及方向盘和麂皮全车顶棚就已经把车内的豪华感烘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上车坐下,视觉的焦点直接就被168°弯折角全贴合双12.3寸一体屏吸引,刚刚的高级感瞬间被科技感所取代。值得一提的是,埃安LX并没有把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这块屏幕上,像最常用的空调功能依然采用实体按键,让操作更加便利和安全,使其在拥有科技感同时多了几分亲切感。

埃安LX除了新能源这个特征外,它还是一辆尺寸不小的SUV车型。身为一台SUV,消费者最注重的是什么?无疑是空间。2920mm的超长轴距已经可以跻身中大型SUV的行列,空间上尤其是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出色。不过埃安LX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太夸张,长宽高分别为4786/1935/1685mm,使得它开起来并没有中大型SUV的压迫感。

接下来就是埃安LX的动态体验,在试驾前我们先来了解下这台80D的动力,埃安LX 80D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811”三元锂电池,采用前后各150Kw双电机,总功率为300Kw,总扭矩达到了惊人的700Nm,所以它是一款高性能四驱车型。

由于电动车的特性,再加上如此惊人的动力水平,所以起步阶段只要深踩“油门”,就会给予车内成员明显的推背和眩晕感,虽然没有进行百公里加速测试,但是运动模式绝对在4秒左右,而且埃安LX 80D的车型达到了2.2吨,可见其恐怖的加速性能。

埃安LX在中低速也就是市区路况下的驾乘体验很舒适,由于动力响应非常出色且线性。埃安LX还提供了I-pedal单踏板模式,在中低速行驶时完全可以通过“油门”踏板来控制车速,行驶非常轻松。不过在低速行驶时I-pedal单踏板模式的制动力又有些不够,往往是到了非刹车的不可的时候出现点头现象,驾驶体验就比较一般了。

中高速阶段,通常都是新能源车的弱势,但是埃安LX 80D车型的动力储备充足,而且没有发动机嘶吼的噪音,行驶起来非常安静惬意。同时在高速碾过路面接缝或者连续轻度起伏路面时,整个车身依然非常稳定,给驾驶员带来了充足的信心。

总结:随着充电桩的普及,目前新能源车主要围绕续航里程这个痛点。埃安LX通过最高650Km的续航里程一举解决了这个最大痛点,此外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上都有不俗的产品力,可以说埃安LX是目前国内纯电动车型里算是为数不多值得推荐的一款。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Aion LX
Aion LX
指导价:28.66-45.96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6-45.96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