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一汽红旗-E-HS9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红旗E-HS9 新中式全尺寸纯电SUV

2020-12-22 09:31: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PA021

试驾体验红旗E-HS9 新中式旗舰全尺寸纯电SUV

凤凰网汽车·试驾 抛开特殊的情怀与崇仰,红旗是否是你喜欢的中国汽车品牌呢?可以肯定的:我们正在从H5、HS5、HS7以及E-HS3等新车型上看到一个重回跑道主线,并且更加注重全品类发展的新红旗品牌,这非常重要。12月4日,全新的豪华大型纯电动SUV——红旗E-HS9迎来了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50.98——72.98万,这是一辆不同以往的红旗车,同时它也是红旗品牌纯电动SUV的旗舰产品。

试驾体验红旗E-HS9 新中式旗舰全尺寸纯电SUV

事实上,对于红旗E-HS9的造型设计,相信您已经从早前的北京和广州国际车展报道和伴随着上市而来的更丰富评测内容中有所了解,并且印象深刻,所以这里我会侧重谈谈个人主见。首先说红旗E-HS9强势的造型气场,我想这主要来自三个层面,首先是红旗品牌本身的浓重与独特,也就是在很多人印象中依旧存在的红旗和其他中国汽车品牌之分;其次是超过5.2米车长和2米车宽的整车尺寸所直接体现出的庞大;换言之“大不是豪华的全部,但豪华的全部中一定有大”;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设计本身赋予新车的庄重感,红旗E-HS9既有符合传统豪华认知的舒展魁梧前脸、宽厚C柱、大直径轮毂等元素,又有类似从天安门城楼汲取灵感而来的车尾细节设计,比例流畅又棱角分明,隆重又不过于严肃。讲真的说,红旗E-HS9的造型还是极容易获得好评的。

试驾体验红旗E-HS9 新中式旗舰全尺寸纯电SUV

毋庸置疑,红旗E-HS9拥有傲视群雄的姿态比例和车身尺寸,这是曾在捷豹劳斯莱斯设计团队多年任职履历,如今担任红旗品牌设计总监的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先生和中国一汽造型设计院团队所擅长并专注的事。以“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产品理念与红旗“尚·致·意”设计哲学相结合,进而转化成独树一帜的尊贵标签,还要充分满足全新的智能网联环境使用愿景...可以确定,红旗E-HS9不仅仅是一辆纯电动大型豪华SUV,它依旧肩负着许多,但好在抛开感性层面因素,聚焦产品本身,易于感知的内容确实增加了。比如作为驾驶者,您可以在红旗E-HS9上看到基本属于目前在售量产纯电动车中最为豪华的功能配置,以及最为尊崇的SUV乘坐体验,当然还有高级的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系统,例如,红旗E-HS9是C-V2X(蜂窝车联网)芯片组的全球首次量产应用,这可以理解为是满足车对车、车对基础设施、车对云通信的重要硬件能力提升。

试驾体验红旗E-HS9 新中式旗舰全尺寸纯电SUV

试驾体验红旗E-HS9 新中式旗舰全尺寸纯电SUV

同样,内饰与功能也是红旗E-HS9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您会很直接的感受到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并富有仪式感的设计将科技与豪华放在了最重要的两个层面,比如在最高配车款内拥有多达7块独立控制的屏幕,用于多媒体娱乐内容、车辆信息控制、驾驶相关信息的展示,配合天然胡桃木装饰和H-Nappa真皮材质、透光科技膜片的应用,以及丰富氛围灯光组合,营造出了的高级而不失温馨的驾乘氛围,面面俱到且没有堆砌之感。同时,细节功能的东方元素体现,比如在时钟日期界面增加节气显示、致敬老红旗船型特征的车门饰板设计等等又提升了中式归属感。另外一方面,智能互联方面也是红旗E-HS9的核心,包含L3级自动驾驶系统、代客泊车以及蓝牙数字钥匙以及AI驾驶助手,支持OTA升级。

试驾体验红旗E-HS9 新中式旗舰全尺寸纯电SUV

试驾体验红旗E-HS9 新中式旗舰全尺寸纯电SUV

目前,红旗E-HS9共有四个车款,相应的座椅配置会有四座、六座和七座车款之分,遵循豪华产品“少即是多”的习惯逻辑。七座是入门款,四座的就是最高配置。得益于3110mm的轴距尺寸,第二排的乘坐感受无需多言,并且以我们体验的六座版车型为例,第二排也支持电动角度调节,第三排座椅支持电动翻折,同时还可电动降低后悬高度,方便行李厢拿取大件行李。

试驾体验红旗E-HS9 新中式旗舰全尺寸纯电SUV

动力方面,红旗E-HS9搭载有两套动力组合:前160kW+后160kW和前160kW+后245kW,相应的最大扭矩就是前300N·m+后300N·m和前300N·m+后450N·m。电池容量也有两种:84kWh和99kWh,都是很优秀的水平,与之辅助的是七种驾驶模式选择和空气悬架系统支持。得益于此,即便红旗E-HS9的整备质量已经达到了2.5到2.6吨多的情况,整体的加速表现依旧轻盈灵快。而续航方面,官方给出的续航里程是460公里和510公里,考虑到整备质量和造型设计会因为是大型SUV而影响更多,500公里左右水平属于中上层面。当然,我也相信红旗E-HS9面向的用户市场,充电不会是过分关注的话题,这里更值得谈论的是行驶品质。

试驾体验红旗E-HS9 新中式旗舰全尺寸纯电SUV

其实对于纯电动车型而言,在车身重心布局,噪音控制、电气化功能实现等方面相较燃油车都有先天优势,而这些都非常利于行驶品质感的提升。在红旗E-HS9上,双电机赋予了充沛动力和全时四驱能力,保证了优秀加速能力,按照官方给出参数,搭配前160kW+后245kW高功率电机和99kWh电池车款,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达到5秒以内,而在特定“极限”条件下,电池剩余电量较高和时间受限制状态,其加速时间仅为4秒。同时,在日常使用时,其NVH水平也能达到同级别最优水准。

试驾体验红旗E-HS9 新中式旗舰全尺寸纯电SUV

客观的说,驾驶这辆大型纯电动SUV要比预期中的轻松,充沛的动力和灵活转向没有让车辆感觉笨重。同时,宽泛可调的坐姿与车窗也尽可能避免了车头带来的盲区,不会给初次驾驶带来明显的心理压力。车身悬挂对于城市道路的颠簸也可以起到良好过滤,因此相比于拥挤城市,高速巡航是其最舒适的驾驶状态。同时根据日常用途和使用场景不同,红旗E-HS9提供有五种制动能量回收模式。

试驾体验红旗E-HS9 新中式旗舰全尺寸纯电SUV

作为新能源SUV里不折不扣的中式旗舰车型,红旗E-HS9的造型气场和内饰尊崇感毋庸置疑。同时,充沛动力和足够的仪式感也令我印象深刻,也许它的定位和车身尺寸已经确定目标市场和使用场合,但我相信,积极的让品牌拥抱科技,以更广泛用户体验为设计诉求,并依托如火如荼的纯电动技术为基础,新红旗值得期许。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0.98-77.98
其他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