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畏严寒 冰雪试驾吉利“中国星”系列

2022-02-06 21:12: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试驾 吉利旗下的瑞、星越S与星越L这三款车型,作为以CMA架构打造的偏高端化车型,并称“中国星”系列。在之前的试驾中,对于其出色的动力、操控以及NVH质感方面,对于其越级的表现也都令我们印象深刻。此行我们来到了呼伦贝尔的牙克石,在-30℃的极寒条件下,分别对这三款车进行了试驾,同时还短暂体验了其全新的DHT混动车型雷神系列。其中试驾环节根据不同车型的特点安排了相应的科目,我们也可以在一片冰原上自由驰骋。

“中国星”系列在动力方面,都采用了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2.0T发动机,目前也被旗下的多个品牌采用。在冰雪试驾的首个环节中,我们用吉利星瑞来热身。这款车型所采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匹马力,峰值扭矩300N·m,相当于沃尔沃T4的标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常规路面的百公里加速可达7.54s。

在此次的试驾中,车辆配备了雪地轮胎,但其前驱的结构,在起步时并不能一脚油门到底,而是要根据前轮与冰雪路面的滑动程度,相应的加大油门,车辆才能够顺利的完成起步。

在星瑞之上体验的科目更像是热身,在加速与制动测试之后,体验了一下绕桩。其转向精准,即使在冰雪路面上,车头响应速度还是非常快,对于车辆也能够有着更高的掌控度。

在短暂的体验了星瑞之后,对于星瑞S才进入正题。这款车除了搭载与星瑞同款的2.0T低功率+7DCT之外,还提供了一款高功率车型,它匹配了8AT,最大功率达到了238马力,峰值扭矩350N·m。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高功率,并且配备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不过接下来的项目是冰面漂移,轮胎则换成了钉胎,以更好的提升在冰面上的抓地能力。

我们将车辆设置在运动模式,此时车身稳定系统会全部关闭。其实踩下加速踏板,并稍微猛打方向,车辆就可以开始起漂。我们可以采用不断适当的反打来修正车身的姿态,而这套适时四驱系统也在漂移过程中,在车身转向不足的过程中,可以更好的调整稳步的姿态。在这个正圆形的赛道中可以做出连续漂移的动作。由于电子系统的限制较少,因此漂移的过程会非常的流畅。

接下来,我们所试驾的场地是一个“8”字形赛道+高速U型弯,并且跑道更窄。使用的车型则是星越L这款CMA架构下尺寸更大的SUV。在相同排量下,它的低功率最大可达218马力,峰值扭矩325N·m,相对于前两款车型都有所提升,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高功率车型依然为238马力,匹配8AT变速器。

由于星越L的定位更偏向家用,运动属性不及星越S,因此车身稳定系统并不能彻底的关闭,因此整车的动态响应并不是非常积极。尤其是在赛道中,对于反打方向的动作会有更多的迟滞,因此对于转向的操作更要进行提前预判。

不过对于如此之大的车身尺寸来说,掌握了车辆特性之后,还是可以感觉到整车驾驶起来动作轻盈灵巧。其转向的精准度,以及底盘的扎实度,都体现出了国际品牌的一流水准,较高的车身在激烈的转向与滑动中也十分稳定,侧倾幅度很小。

而在赛道试驾后,我们也被安排了星越L 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动版的短暂试驾。这款车搭载3挡DHT Pro混动变速器。这款车集成了P1与P2两台电机,其发动机与电动机能够实现纯电、串联和并联模式,也就是发动机既可以像增程混动那样,断开与转动轴的连接,单独为车辆发电,在低速时仅靠电力驱动车辆。同时也可以在中高速时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以达到更高效的动力传递,节能效果更加出色。

这套动力可以在-35℃的环境下启动即走,同时为了防止发动机突然启动充电,破坏车内静谧的氛围,其智能充电策略可以通过分析驾驶员踩油门的状态,分析导航数据实时优化充电逻辑。在实际驾驶中,当车速超过20km/h以上时,即可进入发动机直驱模式,动力输出线性而澎湃,让整车拥有更出色的性能表现。

总结:在此次的冰雪试驾中,我们对于吉利旗下的“中国星”系列都进行了分别的体验。三款车型,外加一款DHT混动新车,同样采用了国际化的CMA架构,各方面表现也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品牌同级别天花板的水准。但三款车型定位的不同,针对其使用场景,驾驶风格还是能够做出足够的差异化,以充分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在这样零下30-40度的极寒条件下,车辆的性能表现依然稳定,对于无论南方还是北方的消费者来说,可以证明其品质的稳定可靠,能够适应更多极端的气候条件。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57-17.17
其他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