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凯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机升级/高功率动力 试驾五菱凯捷280T

2022-02-28 21:45: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五菱凯捷作为银标系列下偏向中高端的MPV产品,其主推4座的布局,带来超大的空间与出色的舒适性,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只是曾经仅提供1.5T配CVT的动力并不太强劲,虽然车内乘坐舒适,但超车还是有些吃力。如今,五菱凯捷旗下新增了两款配置,其1.5T动力的最大功率提升至177马力,其驾驶体验也更上一层楼。

外观方面,五菱凯捷280T并没有变化,延续了原先的设计。分体式大灯看起来科技感十足,车身线条饱满厚重。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在同价位车型中尺寸优势明显。

尾部设计层次感分明,显得十分厚重,侧窗与尾窗相连所形成的悬浮式车顶,看起来也科技感十足。总之在外观方面,五菱凯捷确实在视觉的档次感方面营造得足够到位。

内饰方面,五菱凯捷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布局,全黑色内饰看起来十分运动,大面积采用了钢琴烤漆的面板,看起来也更有科技感与档次感。

车内部分主要的升级还是在于搭载Ling OS灵犀系统的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屏,UI设计美观了很多,同时智能语音交互能力大幅提升,可识别连续对话,系统内也内置了更多非常实用的app小程序。

前排座椅主驾支持六向调节,并且带有加热功能。座椅椅垫与椅背很软,舒适度较高。

而第二排座椅才是这款车型的重点。这套座椅不仅可以前后移动,还可以横向移动,以留出足够的中间通道便于上下车。

这两个座椅都是拥有独立的扶手,并且还带有可调节的腿托,在第三排无人乘坐时,可以滑向后方并放躺椅背,其舒适性也确实能够堪比飞机的商务舱。

第三排座椅空间对于这款车来说并非主推,不过头部空间还是非常充足,腿部略有局促,但也足以应付一些不时之需。

行李厢在第三排座椅打开时,下方形成一个巨大的凹槽,便于方向更多的行李,这样的设计类似于丰田赛那,大幅提升了车内空间利用率。

不过为了照顾到行李厢空间,备胎则被设置在前排座椅后方,只是拆卸的过程确实会略有费力。

动力方面,新款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90N·m,数据上表现已经可以与同排量下高功率车型所接轨,变速器采用了模拟8速的CVT。

作为曾经试驾过老款凯捷的我来说,对于新款动力的提升感知确实非常明显。尤其是低速起步的动力响应非常积极,甚至会有些向前窜,尤其是在城市中驾驶会显得更加轻松自在。

不过由于CVT本身结构所限,在中高速加速时还需要等待转速提升的时间,虽然响应不算灵敏,但动力储备非常充足,深踩下油门也能够轻松完成超车动作。当然,我并不支持将这款车在动力上调校得过于澎湃,毕竟作为MPV,其舒适性还是第一位的。因此这款高功率发动机在调校上确实也找到了令人满意的平衡。同时新车还提供了S挡模式,在转速区间下对于油门的响应也会更加积极。

在行驶质感方面,凯捷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准,悬挂偏软,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充分,面对较大的减速坎也不会让人感受到生硬,当然也会伴随几下多余的晃动。而整车的NVH也拥有很好的表现,除了在超车时提高转速,会有更多噪音传递到车内。但在路噪、风噪、以及对于振动的隔绝方面,凯捷都做到了这个级别里非常出色的水准。

转向略微带一点虚位,但相对来说还是非常容易适应。在高速公路匝道较大的弯道中,对于车身的侧倾也能有效的抑制,高速行驶时也有着不错的扎实感,驾驶起来也能够让驾驶员有着更多的安全感。

总结:从此次五菱凯捷的升级中,整车在定位上依旧保持了独特,在同价位下拥有最佳的第二排乘坐体验,空间与舒适度都能够有效的保证。而全新的Ling OS灵犀车机系统与动力上的提升更是锦上添花,也弥补了之前人们对于动力表现方面的遗憾。而1.5T低功率车型今后也会作为低配车型持续提供,毕竟作为MPV,动力确实并不算重要,但还是能够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五菱凯捷
五菱凯捷
指导价:8.58-14.98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58-14.98
MPV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8.58-14.98
MPV
1.5T 2.0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