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合众汽车-哪吒GT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零百3.7秒双门四座布局 场地试驾哪吒GT

2023-04-23 09:48: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试驾 近几年,随着这几年国内纯电新能源市场爆发式的增长,搭载纯电动力的车型已经从最初的小型车逐步相中大车型渗透,车型方面也涵盖了轿车、SUV、MPV和跨界等多领域覆盖。但你们有没有发现,在纯电双门跑车领域,目前国内还是个空白,而这对于有速度和操控需求的新能源用户来说不免有些遗憾。那国内纯电双门跑车市场的空白和这部分消费者的遗憾,谁可以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来填补空缺呢?我想在看完文章后大家就可以找到答案。

现在都在说汽车市场是个年轻用户为主的消费市场,各品牌也都在不遗余力推出自己主打年轻化的产品。作为国内较早进入新能源赛道的哪吒汽车,在稳固了SUV和轿车市场后,再次向国内的纯电双门跑车领域发起攻势,推出了可以说是国内首款纯电双门跑车的哪吒GT,这款继哪吒S后,推出的第二款来自山海平台的全新车型会有什么亮点?今天,我就代大家体验一番。

帅到年轻人心坎里的双门四座跑车造型

说起跑车大家想到肯定是双门而不是四门,因为这种注重玩乐属性的产品,大多数都是为了凸显拥有者个性的存在。哪吒GT在外观设计上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流畅的车身造型,双门的设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台车都帅到了年轻人的心坎里。

哪吒GT从外观上看其实还是能看出一些哪吒S的影子,不同的是哪吒S是台轿跑定位,而哪吒GT的定位则是台纯电跑车。哪吒GT拥有1.40的高宽比,这也让它从正前或正后看上去更宽,更具视觉稳定感。

车头部分的造型沿用了跑车低趴下压的设计,机舱盖上方设计有筋线和模仿燃油跑车常用的进气孔造型。前格栅不需要特意设计散热孔,所以采用了大面积的封闭式覆盖,看上去更加简洁。下保险杠突出的下铲和蜂窝状进气格栅,也彰显了其作为跑车定位的特征。

与哪吒S的分体灯组设计不同,哪吒GT将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全部整合放在了车头最外侧,顺着车头的线条设计看上去就好像悬浮在了前脸上方,薄型设计在减负的同时也突出了轻盈的观感。大灯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开闭以及灯语功能。

从车身侧面看哪吒GT的溜背造型特别的舒展,为了兼顾家用,哪吒GT的底盘高度被控制在了450mm整车重心高度,兼顾了美观和实用性。从B柱向后延伸的“L”型银色饰条角度为25.8°,成为了车身侧面的视觉焦点。

哪吒GT使用了比较流畅的反光镜造型以及弹出式的隐藏门把手,配合整车低风阻造型,让其风阻系数达到了0.21cd,相比哪吒S还要低。同时,哪吒GT为了彰显个性,车主还可以选择第三方的改装件来进行个性化装饰,主要提供前后保险杠、侧裙、侧窗饰条等部分的个性装扮。

从车尾看这台车,跑车般宽大的车身一览无余,极具视觉冲击力。看多了贯穿式尾灯,分体式尾灯设计看着还有那么一些小清新的感觉,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下保险杠两侧分别设计了环形反光饰条,下方还有跑车标志性的扩散器。

花瓣造型的双色铝合金轮毂很美观,和这台车的气质也很相符。这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来自米其林的PS4性能系列轮胎,规格为245/45R19,这个条轮胎在试驾中有着不错的动态表现。

无边框车门应该是为哪吒GT加分的设计。门的长度达到了1.44米,开合角度为66°,开启后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车门真的好长。内饰面板采用了皮革和麂皮绒拼接设计,从车内打开门的方式提供了电动按键和机械手柄解锁两种方式。

哪吒GT虽然是一台纯电跑车的定位,但也照顾了实用性部分。提供了50升的前备厢以及297升的后备厢储物空间,日常储物完全够用,何况哪吒GT的后排座椅还可以向前完全放倒。不过,后备厢的开口会比较小,我个人觉得如果采用掀背式开启方式,那实用性则会大大的增加。

座舱极简风格搭配活力橙色

熟悉哪吒S的人看到哪吒GT这个座舱一定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哪吒GT主打的是运动属性,并且要与哪吒S进行区隔,所以我们在哪吒GT的内饰中并没有看到过多的彰显科技属性的设计,使用了大量的麂皮绒和皮革拼接设计,更多的突出时尚和运动感。

哪吒GT使用了一块10.25英寸液晶仪表,可根据驾驶模式联动切换主题。中央17.6英寸的竖屏从观感上来说能显示更多的信息,同时操作起来也会比横屏更顺手。2.5K的分辨率加上13.3mm的厚度以及90%的屏占比,让这块大屏无论从观感还是流畅度的表现来说都很出色。

哪吒品牌的智能车机给我的印象一直不错,拥有丰富的在线娱乐和信息查询,智能语音的识别率和响应速度也让人满意。这次新车加入了哪吒玩具箱功能,里面涵盖了哪吒大嗓门、灯光秀、哪吒百变车模和4D音乐座舱。其中哪吒大嗓门特别有意思,启动后车内的声音会被车辆外放,相当于一个车外的扩音器,如果你是社交牛X症,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和别人聊天了。除了语音,播放的音乐也可以实现外放。

哪吒GT上的导航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功能,比如你搜索周边美食,地图上除了会出现导航地点外,还会出现美食相关的视频和推荐,用户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见该餐厅的推广,这个功能很棒。

方向盘使用了双D造型,外侧采用了皮革包裹,内侧则使用了麂皮绒,其实我倒是觉得如果反过来会更好。两个的多功能按键很简单,多数采用组合的方式来实现功能,刚上车还真得适应适应。

副仪表台下方镂空设计可以用来储物,上方是大家熟悉的驾驶模式切换和弹射功能拨杆,后方为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以及杯架,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为了突出运动属性,副仪表台两侧使用了仿碳纤维纹理,整体质感方面还不错。

运动式一体座椅的支撑性不错,坐上去不会塌陷,整体的包裹感也挺好的。试驾车型主驾驶支持多项电动调节,但没有提供腰托略有遗憾。皮革加麂皮绒拼接设计坐上去也不易打滑。

后排座椅要照顾车顶造型所以没有提供单独的头枕,空间方面身材娇小的女生还是可以坐进去的,说实话这类车型的后排就不要去有过多的要求了。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可以通过一键进行电动向前翻折,方便乘客进入后排。相比传统的手动翻折更加便捷省力,看着也更又科技感。

在豪华感方面这台车也没有落下,试驾的车型提供了12喇叭的音响系统,功率达到了540W,针对该车型进行特殊调教,整体播放质感还不错。除此之外还提供了可和音乐联动的韵律氛围灯,以及香氛系统。

百公里加速3.7秒 低重心操控更稳

哪吒GT共分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个版本,其中双电机四驱版本前电机最大功率170kW,后电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为620N.m,官方零百加速为3.7秒。单电机后驱版本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310N.m。

哪吒GT提供了经济、运动、舒适和单踏板模式,并且动能回收等级也分为了弱、中和强三挡调节,多模式的组合增加了这台车的使用场景和易用性。而本次的赛道试驾主要针对其性能进行体验。

在电动车时代,想要做到加速迅猛似乎不是件太难的事情,但要做到在加速快的同时,还要保证车身的稳定性,那就不太容易了。在零百加速体验中我选择了四驱版本,将驾驶模式调整为运动,并开启3秒弹射功能,在起步的一瞬间非常明显的感受到车头向上浮动,伴随着强烈的推背感。

哪吒GT 的车身扭转钢度为34000N·m/deg,这就表示其在赛道急速转弯中能有很整的很灵活的车身移转表现。得益于前后50:50的配重,哪吒GT在弯道中的表现很灵活,试驾后驱车型在快速过弯时系统允许车辆出现轻微甩尾,增加了驾驶乐趣。

哪吒GT的避震调教偏硬但还兼顾了一些日常使用场景,得益于低趴的车身和低重心布局,在麋鹿体验中最快可以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测试,车辆的前轮指向性和尾部跟随性表现都还不错,当然这套米其林运动型轮胎也功不可没。

哪吒GT的转向不算轻巧,我想是为了能获得更好的指向性和手感吧 ,在赛道中也许不会觉得什么,但如果是日常使用,也许力气小的女性驾驶者会有些不适应。车内提供了模拟声浪,目前来看不是那么的真实,希望后续可以优化。

四驱版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在系统设置中可以针对前后电机的输出进行分别设定,这样一来如果你够买的是四驱车型,那就可以体验到更多的驾驶模式和乐趣,它可以是偏后驱的,也可以是偏前驱的。这种设计在目前产品中可以说是唯一。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哪吒汽车一直保持着同级别较高的水准,哪吒GT也不例外,搭载了NETA PILOT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2颗前置摄像头、10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以及高精地图等感知硬件,让这这台车拥有了出色的高速智能领航能力。真实的表现留在开放道路试驾中再体验。

全文总结:哪吒GT作为目前唯一的量产双门电动跑车,拥有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和科技感满满的智能座舱,无论是从年轻人的审美还是实用性方面,表现的都非常不错。尤其是零百加速3.7秒的表现,加上这个动感的外观,也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法宝。虽然这次没有完全的体验到哪吒GT的所有性能,但目前来看这款车在性能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哪吒GT
哪吒GT
指导价:17.88-23.5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3.58
其他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