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启辰大V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面面俱到 试驾启辰大V DD-i超混动

2023-05-20 14:1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试驾 无论未来的汽车是否会完全纯电动化,然而混动也是多数车企转型时期的必经之路,完全取代纯燃油车似乎已经是必然。如今,中国品牌车企也开始大力发展DHT混动技术,而我们今天所试驾的启辰大V DD-i超混动,又有着怎样的独特之处?待我接下来对这款车进行全面的解读。

外观方面,启辰大V于燃油版本共享平台,但在设计上有所不同。其原先大灯的位置则完全被LED日行灯所替代,并且设计成羽翼的形状。大灯则位于其下方的模块,更像是隐藏在格栅之中,同时两侧的导风口也移动到下方。

而整个前脸的造型,以及格栅内部的条纹,都形成了一个V字形轮廓,同时贯穿式灯带在中间也形成了V字造型,也作为了启辰这个品牌的家族特征。

而在车身颜色上,我们实拍的车型官方名称为“不焦绿”。另外,其它几款颜色称之为“非常白”、“不怕黑”和“哇塞灰”,命名方式真是有点意思。

车身侧面依旧采用了轿跑化的设计,侧面腰线简约明快,让整车光影质感非常丰富,双色车机也更显时尚,而尾部的溜背造型更是设计上的最大亮点。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07/1917/1624mm,轴距为2700mm。

尾部设计上,贯穿式尾灯设计非常简约,几乎就是一条杠,两侧做出了导风口的造型,让整车呈现宽体效果。而尾部轮廓向外突出,再加上大尺寸的尾翼,运动感非常强烈。

轮毂则采用了钻石切割的造型,大面积遮蔽的低风阻设计,也有助于增加续航与能量回收的效果,轮胎规格为245/55 R19。

而新车相对于燃油版也增加了一个充电口,不过仅可使用快充,好处就是使用公共充电桩更方便,但通常家用充电桩都是慢充。不过以这种插电混动车的使用场景来看,还是快充的使用率更高一些。

内饰方面,新车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采用了贯穿式的连体大屏,科技感非常强烈。而皮革的颜色也采用了与车身相呼应的绿色,看起来更加时尚,档次感更强。

车机方面,新车采用了以地图为背景的主界面,但app栏需要在屏幕的右侧进行操作,弹出相关的大界面。如果在驾驶时需要操作时,按键较小,不太直观。

空调操作保留了几个常用的机械按键,但采用了单区空调。总之其车机设计更像是走新能源化的路线,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也需要适应的过程。

档杆相对于原来的电子游艇式档杆来说,改成了“一指禅”的操作方式,确实是现在很多新车流行的设计,好处是让中控台更规整,也能减少一些误触,但在老一辈车迷眼中,似乎少了一些味道。

分层设计的中控台让车内的储物空间十分丰富,并且设计了无线充电面板,表面进行了防滑处理。

座椅设计上,前排采用了一体式头枕,白色与浅绿色的搭配看上去清新淡雅,座椅的舒适性总体表现也比较不错。而这款车并没有设计启动按钮,而是直接靠主驾驶的重力感应,车辆才会通电挂挡,这也是很多新能源车的设计思路。

体验员:身高183cm,体重100kg

而后排座椅相对于前排更软,靠背的角度也比较合适,几乎能够有着半躺的姿态,且头部与腿部的空间都足够充足。

并且后排地板中间几乎是纯平的,并排乘坐三人也没有问题。同时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与一个USB充电口。

整车的天幕式全景大天窗从前排覆盖到了后排,不能开启且没有遮阳帘,还是做出了防紫外线隔热镀膜,只不过还没有到最炎热的天气,不知道其隔热效果到底如何。

后备箱空间非常宽敞,只不过溜背造型对于上部空间略有影响。而作为新能源车,盖板下方带有电控系统以及蓄电池,没有配备备胎,而是提供了补胎液与充气泵。其电动后备箱没有单独的按钮,而是完全集成到了外部的开启按钮之上,但个人建议能够在这个按键上应该印有醒目的标识。

动力方面,这款车采用了1.5T+单速DHT变速箱+动力电池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汽油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0N·m,电驱系统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2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8秒。

这套动力在日常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电动机驱动,汽油机更多的是作为电动机的“充电宝”。而在70km/h以上的速度时,发动机可以实现直驱,但其中再进行加速时,电动机也承担着更大的作用。而在实际的驾驶中,这款车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澎湃,也会让车内显得更加安静,舒适。在突然踩下油门的时候,也完全没有延迟感,动力迅速的介入。而燃油机介入的过程也并不突兀,整个加速过程可以说是“丝般顺滑”。

这款车的NEDC纯电续航可达110km,满油满电可达1100km。不过,这款车的动能回收略微有些突兀,拖拽感很强。不过这款车有两档可调。当调至弱时,整车还是能够达到燃油车般的顺滑。不过对于用户的实际情况来说,经常要在强弱之间来回切换以达到舒适与节能的并存,像如今很多车都将动能回收设置在拨片位置,其实是最合理的。

而在底盘方面,这款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再加上电池组进一步降低车身重心,整车在过弯时的稳定性更好,侧倾更小。当然,这样的设定相对来说会放大一些细碎颠簸,路感会更强,这也是这种带电池的车型普遍会出现的情况。总之,它的操控性要强于纯燃油版,舒适性来说,虽然悬挂会硬一点,但车内却更安静。毕竟有得必有失嘛。

总结:对于这款启辰大V DD-i超混动进行了全方位的试驾之后,我个人的感觉就是这款车也属于一款“木桶”车型,就是没有明显短板,但也想不出明显的卖点,只是为了应对行业的“内卷”,将各方面都做得比较完善。

虽然这款车从产品层面来讲,动力、操控、舒适性都没有任何可以挑剔。但对于启辰这样一个相对来说较新的品牌,如果能做到:例如“一说到舒适就想到启辰”,类似于“一说到‘冰箱、彩电、大沙发’就想到了理想”,那才能拥有成为爆款的机会。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3.08
其他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