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日产-楼兰

超低价好车团购

MPV蓝海未到 15万产品缺位影响需求释放

2016-05-25 10:09: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梁薇

众所周知,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MPV市场被大多数汽车企业“笃定”为继SUV之后的新蓝海,但从4月市场主销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情况并没有预计的乐观。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全国MPV销量为17.95万辆,同比增长7.5%。前4个月,MPV同比增长13.3%,同期SUV增幅为46.3%,MPV短期内似乎还不能与SUV进行PK。

值得关注的是,市场明星车型宝骏品牌此前的销量支撑——宝骏730下滑幅度达到了42%。

有分析认为,4月,宝骏730销量下滑是因为厂家进行了产能调整;而上汽通用五菱方面则直言,对于宝骏730下滑幅度增大的原因,上汽通用五菱方面向记者解释称,“三月三”放假(当地假期)对产能有一定影响,但并非主要因素,宝骏730表现不佳是因为多款竞品上市。

事实上,宝骏730的市场表现,仅是目前我国自主MPV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MPV销量前十的车型中,自主品牌虽然占据了9席,但其中4个车型的销量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五菱宏光同比下滑24.6%,东风菱智下滑15.8%,均与之前的快速增长形成对比。

另一方面,自主品牌MPV新品的上市节奏则在加快,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和上市的MPV车型达到10款左右。在市场“蓝海”未到来之前,竞争的“红海”已经出现。

据记者了解,目前,业界对MPV市场的发展前景普遍看好,车企一直在加大布局和投入力度。去年下半年至今,欧尚、幻速H3金杯750等多款 车型相继推向市场。这些新车型中,欧尚4月销量达到1.2万辆,排名第四,幻速H3也达到9022辆,排名第七,金杯750销量则为5112辆,排在第十二位。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又有幻速H3F风行F600海马V70、等多款MPV车型推出,细分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

部分自主品牌MPV销量波动,除了“内讧”的原因外,也和SUV市场的发展态势有很大关系。

随着我国“二孩”政策的放开,市场商机显现,不仅MPV车型开始向家庭倾斜,7座SUV车型也将目标锁定在二孩家庭的购车需求上。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期间,一些7座SUV车型就集中亮相,其中包括长安CX70风光580,以及5月份上市的力帆迈威等。

为此,上汽通用五菱方面表示,“我们正在进行一系列调整,一是4月底开始的价格调整,另外一方面也将为宝骏730和560提供更多的配置和动力版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4月底以来,宝骏730各地经销商开始放出降价消息,降价幅度从2千至5千不等。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告诉记者,家用MPV产品在15万元这个区间出现了缺位,影响了需求释放。而未来,这部分市场或是自主MPV车型实现销量突围的关键。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楼兰
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元
2.5L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37.5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