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汽正式入股福建奔驰 布局高端商务车

2016-06-13 09:27: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6月12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H股上市公司,股票简称:北京汽车,股票代码1958.HK)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汽集团)在福州市举行股权转让签约仪式,北京汽车正式受让福汽集团所持福建奔驰35%股权,双方将共同持有福建奔驰50%的股权,并与戴姆勒共同推动福建奔驰的持续发展。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福建省发改委、国资委、经信委及福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总经理张夕勇,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张裕国,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福汽集团总经理黄莼等各方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受让35%股权 北戴合作推动福建奔驰新发展

继3月份签订意向协议后,本次正式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北京汽车(1958.HK)对福建奔驰的收购取得圆满成功

协议签订之后,北京汽车将与戴姆勒共同规划福建奔驰的战略动作,通过技术、人才、战略的全方位协同,实现强强联合下的市场布局和开拓,为福建奔驰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布局高端轻型商务车市场 北戴合作开启新篇章

福建奔驰作为戴姆勒集团在亚洲及大洋洲的唯一轻型商务车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产品线最全的基地。北京汽车(1958.HK)此次布局高端轻型商务车领域,代表了其对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深刻洞察,近几年随着中国社会整体消费力的提升和消费需求的提高,商务接待、商务旅行的品质需求迅猛增长,对高端轻型商务车的广泛需求爆发在即。在这一背景下,北京汽车入股高端轻型商务车领军品牌福建奔驰,抢占市场先发优势。

实际上此次入股福建奔驰,也是北京汽车与合资伙伴戴姆勒,在技术合作、资本合作后的“第三次握手”,通过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完善北京汽车与戴姆勒的整车合作产业布局,开启双方合作向全面战略联盟前进的大门。

进入2016年以来,北京奔驰市场增速持续突破百分之四十,成为中国车市合资品牌的增长冠军,这样优异的表现无疑将为北京汽车注入强劲动力。此次北京汽车(1958.HK)入股国内高端轻型商务车领军企业福建奔驰,顺应了汽车消费多化的发展趋势,深入拓展了与戴姆勒在整车业务的合作领域,实现了与戴姆勒一南一北两个合资整车生产基地的全国化战略格局,不断巩固北京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大大增强资本市场的利好信心,让北京汽车的投资前景更加清晰可见。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