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聊城>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国民轿车”天津夏利刷屏网络

2020-04-23 10:53:54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不做“大哥”好多年 “国民轿车”天津夏利刷屏网络

还记得最早的主流视野汽车品牌——天津夏利吗?作为我国最早的轿车自主品牌之一,夏利名气响亮到可以与桑塔纳捷达与富康——20世纪90年代的国民车“老三样”并称“四大金刚”。它的实力也曾经过硬,硬到连续18年稳坐自主品牌年度销量冠军。作为最早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一支汽车股,夏利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从零到一、再到黄金时代的每一个时刻。

 
 

夏利上市以来,始终是汽车界大哥般的存在。无论是20世纪末的经典款,还是改良后的现代款,都在以不同面貌,展现在世人眼前。作为一款经典车型,这一品牌的故事可谓经典。回望夏利的故事,还要从33年前说起。1983年初,天津汽车工业公司总经理纪学澂带队赴日本考察,很快,定位小微车型的天津汽车便将目光锁定在日本大发身上。大发旗下的Charade微型轿车无论性能、油耗、体积都很适合中国国情,由此,夏利的原型车Charade进入中国被提上日程。汽车还得看夏利,当时的夏利可谓轰动全国。不负众望的它,几乎成为家家户户必入手款,但其实真正的巅峰一刻,还要属当时的出租车大时代。那是在20世纪九十年代初,天津夏利红遍大江南北,更有“北京城里黄大发,上海滩前红夏利”之称。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红色的天津夏利。作为出租车行业的代言人,红色夏利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工具。物美价廉、坐着舒服,人们对它的评价太高,以致于很长一段时间这个国民品牌,都始终是百姓心中的新宠儿。时至今日,红色的夏利出租车,依然萦绕在80、90后的脑海,成为了他们永恒的记忆。

 
 

如今,全新的天津夏利整装待发,将车型进行了系统的改良和全新升级。虽然外观不再走怀旧路线,但创新的科技仍在促使这款国民神车成功出圈。一个成功的品牌,不在于它造就多少名贵的车型,而在于它是否创造出值得推崇的经典。天津夏利,这个经久不衰的国民神车,在过去是经典,在现在是传奇,在未来它将继续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为中国汽车行业的繁荣,为国产车品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聊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