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聊城> 商情>正文

宝能造车之路已经走出诸多精彩步伐

2020-11-16 14:26:5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家大业大、资金雄厚,宝能造车之路已经走出诸多精彩步伐

造车的难度大吗?如果只是四个轮胎加一个沙发,那轻而易举。但如今的消费市场上,人们关注的已经不再是买不买得起车,而是哪些好车值得买。这个转变在时刻警醒造车企业,消费者已经不是能随便“忽悠”的,没有真材实料,就必然受到市场的冷落。

好消息不断,宝能造车认真又执着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自主品牌林立,但同样也良莠不齐。有的潜心研发,以智取胜,逐渐收获信任与认可;有的除了摆弄空壳子,甚至连外型设计都不愿意花心思,最终在群嘲中退出历史舞台。

不同的选择必然是不同的结果,而选择入局造车界的宝能集团,果断选择了前者。

从2017年底收购观致,到之后收购长安PSA工厂、推出观致7,再到近期的首个自建基地“西安基地”投产、自研平台“xEV平台”首车下线,宝能的造车梦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也让人知道,宝能对于造车这件事的认真与执着。

据了解,宝能集团共有高端制造、国际物流、综合开发,民生服务四个板块,而宝能汽车则是宝能集团布局“高端制造”的重要板块。相较于诸多突然入局、从零开始的品牌,宝能的到来更具“可信度”以及“可行性”。

比如在正式入局之前,宝能在制造层面已经有了一些成熟的汽车产业链布局,比如旗下上市公司韶能股份生产汽车变速器零部件及总成、中炬高新专业生产汽车精密锻件等等。这些都是宝能造车的“铺垫”。

家大业大支持全产业链布局,将造车当成“持久战”

光靠铺垫自然是不够的,宝能已经把造车当成了一场“持久战”,而取得最终的胜利,必然需要在每一个环节均站稳脚跟,以此应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

如今,宝能汽车集团已经构建“整车+零部件+出行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比如在整车制造上,宝能汽车集团已经拥有今年建成投产的西安基地,以及江苏常熟观致制造基地、深圳宝能汽车制造基地(原长安PSA制造基地)三大基地。

当然,在研发以及出行领域,宝能汽车集团也同样有诸多行动,比如在全球多个区域成立研发中心或设计中心,旗下拥有出行公司联动云等等。

全产业链布局少不了庞大的资金支持,而在这三年里,宝能就已经投资超过千亿。

如今,随着新基地建成,观致7上市等等诸多成果的到来,宝能造车之路已经逐步带来亮眼成果。造车容易,造好车难,宝能的全产业链布局则正是带来好产品、好服务的重要依托。如今潜力刚刚释放,未来宝能的造车之路,显然更充满期待。

聊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