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新闻>正文

“准备好了?”同时试驾两款大众重量级

2020-08-10 18:56:2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准备好了?”同时试驾两款大众重量级混动车

大众早在2018年就介入了混动市场,但当时并没有大肆宣传,至少默默的让混动帕萨特在市场上摸爬滚打。然而在2020年,大众终于“准备好了”,隆重推出了改款PHEV混动家族,并邀请全国媒体试驾体验。


在2018年,在当时纯电动车续航普遍在300公里左右,插混车型则享受着新能源补贴、不限行政策,以及续航无忧的多重保障。

价格方面,插电混动帕萨特起步价24.39万,而插混途观L起步价为26.58。整体价格并不夸张,甚至跟自主品牌的插混产品价格持平。这也就成就了大众新能源车在这两年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

视觉感受


外观方面,帕萨特PHEV基本延续老款的设计,与汽油版车型相比,C字型LED日行灯设计是大众新能源车型的家族式设计。另外在两侧翼子板、进气格栅以及车尾处也有PHEV标识凸现其身份。


与新款帕萨特PHEV的风格一样,新款途观L PHEV同样是在燃油车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细节调整,凸显其新能源的身份。


内饰方面新款帕萨特PHEV空调面板换成了触控的操作方式,头顶阅读灯也采用了触控操作,,另外还新增了无线充电功能,充满科技仪式感也符合它的身份。


而新款途观PHEV也和新款帕萨特PHEV一样,都换装了触控式空调面板和头顶阅读灯,另外仪表盘也换上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依然是8英寸触控式,反应非常灵敏操作便捷。

上手感受

帕萨特PHEV整备质量为1730kg,燃油版本为1455kg,差值为275kg;途观L PHEV整备质量为1830kg,燃油版本为1570kg,差值为260kg。


但实际上,当我开起这两款车的时候,上手感受与普通燃油版并没有什么不同。不得不佩服大众在动力调校方面有过人之处。

这种感受让我想起了去年试驾奥迪e-tron,一款纯电动车开出了燃油车的驾驶感受,我很难想象工程师是如何测算和调校的。

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新车也是采用1.4T发动机+电机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系统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0N·m,与之匹配的是DQ400e 6速双离合变速器,使其0-100km/h加速为8.2s。三锂电池容量12.1kWh,使新车纯电续航55km,百公里油耗仅为2L。

本次试驾我们分别体验了分别是纯电状态下的E-MODE模式;混合动力模式;蓄电池维持模式;蓄电池充电模式。


在纯电模式下,新车带来了电动车的驾驶感受,上车就走,不用原地热车等待。动力响应很直接,但不会很突兀,柔和的动力输出令人很舒服。

在混动模式下,转速在2000转左右时,就有随叫随到的推背感。如果进行了一类比,我个人觉得这套动力组合,基本可以达到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

白希文总结



在充电效率和续航里程还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的前提下,PHEV必将在很长一段时间扮演着重要角色。目前,大部分车企由于缺乏插混核心技术支撑,因此真正能够将PHEV做成量产成品的并不多。能够将插混轿车、插电SUV同时调校的跟普通燃油车一样的驾驶感受,也许仅此一家了吧。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