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新闻>正文

无惧三十而已,柯迪亚克与探岳谁更入圈

2020-08-19 15:32:1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无惧三十而已,柯迪亚克探岳谁更入圈


最近,《三十而已》这部剧刷屏了朋友圈。童瑶饰演的顾佳,高学历、高颜值,能力在线、双商俱佳,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完美女性”。然而在剧中,却有这样一幕令人唏嘘不已的场景:顾佳为了给老公的生意拉拢资源,一心想要挤进富太太们的上流社交圈。为了获得阔太圈的入场券,她第一次参加太太们的聚会时,精心挑选了一只5万的香奈儿,结果到了现场才发现,阔太太们人手一只爱马仕。结果就是,聚会结束时,阔太太们合照,背香奈儿的她只配站最边上。最后,其他太太发朋友圈时还把她给截掉了。


从这件事能看出,混圈子要有相应的资本,而一款限量款的爱马仕包包就是顾佳打入这个圈子的敲门砖。当顾佳换了包包后,她终于有资格出现在阔太太们朋友圈的合照中。仅仅是一个包的差距,没想到就关乎到一个人的地位,这的确有点尖锐,但事实或许就是这样。



这种现象在车友圈中也有存在,轿车有轿车的圈子,SUV有SUV的圈子,日系德系美系也会有各自的圈子。如今BBA三大德系豪华品牌牢牢把控着我国的豪车市场,如何挑选一辆既不贵,又有一定的档次,还适合家用,可以混迹于德系品牌车友圈的车呢?笔者想来想去还是挑选一辆20万左右的德系中型SUV最合适,价格实惠,空间大满足家用,品牌也合适。那德系中型SUV斯柯达柯迪亚克与大众探岳两者该如何选择,下面让我们来一瞧究竟。


先从平台讲起吧,所谓汽车平台,简单的说就是在开发过程中用差不多的底盘和车身结构,可以同时承载不同车型的开发及生产制造,产生出外形、功能都不尽相同的产品。你可以把它理解成车的底盘和框架,相当与房屋的地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MQB平台是大众平台战略中其中最重要的,也是最知名的平台,尤其是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MQB平台生产的车型在消费者的潜意识中就是高大上、技术先进的代名词。大众集团投入了600亿美研发的全新模块化汽车生产平台,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的研发成果,例如奥迪的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和保时捷MSB模块化标准平台,拥有通用的发动机舱布局,可变的轴距和悬挂设计。


MQB拥有如此良好的适用性,不仅仅大众和斯柯达有所使用,奥迪的不少车型也都诞生自这个平台。因为该平台具有可变性,从A00、A0、A到B四个级别的车型都可以在该平台生产。MQB-A0平台就诞生出了上汽大众途铠一汽大众探影等,MQB-A1诞生了一汽大众探歌、斯柯达柯珞克等;而MQB-A2就是我们今天主角的平台,斯柯达柯迪亚克、一汽大众探岳都出自MQB-A2平台;


同为MQB平台,探岳作为中型SUV,尺寸为4589*1860*1660mm,轴距2731mm,4米6不到的车长在同级SUV中偏小,甚至不如一些紧凑级SUV,导致它最为消费者诟病的就是狭小的乘坐空间;而同平台的柯迪亚克车身尺寸为4698*1883*1676mm,轴距2791mm,不仅长宽高全面胜出,轴距还长了60mm,在中型SUV中都算宽大,在寸土寸金的车内空间中60mm可让乘坐感受从难受到舒适。


得益于傲视同级的车身尺寸,柯迪亚克有5座和7座两种布局形式,7座车型采用的是2+3+2式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可以向前移动,为第三排腾出一定的空间,而当无需第三排座位时,可把第三排座椅放倒,行李厢可以从190L扩展到506L,与5座版车型一致,足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当后排座椅全部翻折后,容量更能拓展到2065L,相当可观。对于二胎家庭在小长假带着父母和小孩一起出游,5座坐不下,7座MPV平时开着不方便,无法走烂路的问题,一辆7座柯迪亚克就可迎刃而解。而只有5座车型的探岳此时只能望着柯迪亚克叹气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柯迪亚克的储物空间出乎意料的多,除了常规的中控区域的储物格之外,方向盘左侧还有两个卡槽;除传统的副驾驶前方的手套箱之外,还在上方有一个隐藏式的储物格,打开之后容积不小,平时放纸巾等物品十分方便。探岳除了传统的储物空间再没有其他讨巧的设计,实用性差距太大。


先进的MQB平台,带来的必然是先进的技术,探岳和柯迪亚克都配备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和7挡双离合变速器,这对久经考验的黄金动力组合。EA888系列发动机应用了燃油双喷射、涡轮增压、可变气门升程、创新热量管理系统、对旋式双平衡轴等技术,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水平都位居同排量发动机领先之列。无论是低转速大扭矩的输出特性,还是起步与中段加速,表现都十分出色。


此外,柯迪亚克和探岳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智能四驱系统,采用最新的第五代Haldex瀚德差速器,可以实现前轮96%-10%、后轮4%-90%的动力分配,并能够根据路况调整动力配比,提升操控稳定性。在变速器挡把边上,你也可以任意切换运动、经济、雪地、越野等模式,以适应不同路况。


为了满足如今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丰富产品线,斯柯达还特意推出了柯迪亚克GT车型。区别于普通版柯迪亚克,GT版采用了轿跑式溜背车顶的设计风格,上扬式的车身线条以及外露式的双圆筒镀铬排气管完美的诠释了专属的GT风格。



凡是车名带上GT的后缀,似乎直接赋予了运动魔力,无论是跑车、轿车,甚至SUV产品,都能从这两个字母中找到个性、运动的元素。柯迪亚克GT实现了从7座SUV上的跨界,并非仅靠套件来实现这个GT概念,其动力总成也进行了“GT范”的风格转变,运动化调教的动力总成,由著名汽车网站“汽车之家”进行百公里加速实测,成绩为6.48秒,同级别车型中最快。


很多人对于6.48秒没有概念,让我们看下汽车界著名的3辆运动型小钢,大众高尔夫GTI,领克03+,凯迪拉克CT4,其中最快的是高尔夫GTI,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46秒,比柯迪亚克GT快了0.02秒,这点差距可以忽略不计,而领克03+和凯迪拉克CT4比柯迪亚克GT都慢了2秒以上。

由此可见柯迪亚克家族中的柯迪亚克GT,其GT名副其实。而就算是7座家用SUV柯迪亚克,其加速成绩也和领克03+相差无几,是一辆既可运动,又可家用的灵活SUV。


下面看过了平台和动力,让我们再来看看两车的配置,我们选取了优惠后价格相近的车型,柯迪亚克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19.99万元;探岳是330TSI 两驱豪华智联版,优惠后约为20万元。

从配置上可以看除,柯迪亚克配置更为齐全,拥有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并戴有记忆功能等。



柯迪亚克家族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能与8英寸的中控屏进行联动,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相比同级其他对手来说也更加厚道。Standard Update信息娱乐系统,整合大量娱乐功能,驾乘者可通过中控屏对车载娱乐、导航等功能实现轻松控制,如同操控大屏幕智能手机一般舒适便捷。在拥有很好触控感受的同时,分辨率也令人惊喜,更是支持主流的Carplay、Carlife等主流手机互联,使用上相当便利。


对于一些新手司机,只需轻轻按下自动泊车启动键,根据提示选择R挡或D挡,系统就会自动寻找合适的车位并停车入位帮助您将车快速停入。


柯迪亚克座椅造型根据人机工程学原理,采用包覆式结构设计,充分考虑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动态变化;同时,采用了不等硬度的填充材料作为支撑,座椅两侧支撑部位硬度高支撑性强,中央位置更柔软。配合12向电动调节,让驾驶者可调整至最舒适的坐姿,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而加热功能在寒冷天气里,可为乘客提供温暖舒适的乘坐环境,记忆功能可依据智能钥匙记忆 5 组位置信息,免去了每次更换驾驶者后对座椅位置进行调节的行为,为多人用车提供了便利。


而在看不见的配置方面,柯迪亚克家族同样武装到了“牙齿”,全模块化的ESP车身稳定系统,同时集成了27项功能,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可以让驾驶更加的安全。最高等级的车体结构和激光焊接高强度车身,一体冲压成型车门,以及前后险杠内均配备特制防撞钢梁可有效抵御各方向的直接撞击,最大程度减小车身结构变形量。其中A、B柱和结构骨架还使用了屈伸强度大于1000MPa的热成型钢。


在车辆装配过程中更是实现了高度机械化,例如在风挡玻璃涂胶环节,采用德国KUKA 机器人进行自动涂胶,保证胶水轨迹稳定无气泡,玻璃粘贴后强度高密封性好。使用德国西门子公司的机械手进行仪表板装,装配精度高达 +/-0.5mm。高度机械化生产使得柯迪亚克的装配质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


配合上柯迪亚克的九大防范整体式安全,全面融合主动安全、被动 安全,为驾驶者提供360°的全方位保护。

相信看了以上对比内容,如何选择应该有决定了,我个人是觉得柯迪亚克的7座车型和探岳拥有着同样的动力和平台,而空间和配置方面更优秀。加上前段时间柯迪亚克家族价格焕新,柯迪亚克售价为17.79-24.79万元,柯迪亚克GT售价为17.99-24.79万元。这两辆车不管哪辆都可以满足消费者20万左右的德系中型SUV,价格实惠,空间大能家用。

而品牌方面,斯柯达成立于1895年,至今已125年,是除奔驰标致外历史第三悠久的车企,2005年斯柯达就以进入中国市场,在15年的岁月中,斯柯达也通过优秀的产品与研发实力在市场中累积完成了300万台的喜人销量,其优秀的品牌力必定能助您在德系车友圈中成为焦点,抢占C位。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