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新闻>正文

上汽大众的华丽转身

2020-09-14 23:05:1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上汽大众的华丽转身

有人说“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也有人说“人生如果走错了方向,停下来就是进步。”两个颇具哲理的观点,虽然意义相悖,但在特定的情况下都是正确的观点,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和方向同样重要。

人生如此,商界也是一样,在滚滚向前行业大势面前,紧跟大势及时调整方向,并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就定能取得应有的收获,更何况在汽车行业中5年产销第一的上汽大众,年初面对疫情之下头部销量虽然受挫,但疫情期间放慢脚步之下,上汽大众则积极学习外部变化,重新调整自身节奏,蓄力赢得下一场战争。

 


销量重回领军地位是上汽大众梳理优化后的最佳证言。根据上汽大众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上半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交付587,660辆,卫冕单一汽车品牌销量冠军。第二季度大众品牌的终端交付量为358,180辆,环比第一季度增长了56.1%。


再从细分成绩单来看,“途”字辈所率领的SUV家族成为品牌反扑担当,经过疫情期间区间定位梳理、年款配置优化以及金融政策调整后,2020年“中考“上汽大众SUV军团累计交付200,478辆,再度夯实了其“合资SUV第一家族”地位。



其中旗舰SUV途昂在2020年上半年累计交付23,762辆,持续领跑大型SUV市场格局。尤其疫情后全面恢复7月份,途昂家族销售8,523辆,同比劲增52.1%;中型SUV途观L及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上半年累计交付79,254辆,7月份共销售18,950辆,同比大增47.5%;此外,在15-20万级别梯队,途岳实现逆势上扬,上半年累计交付63,457辆,同比增长41.0%,成功跻身继途观品牌之后SUV家族中又一利刃。

SUV家族再次合力形成固若金汤堡垒之下,上汽大众轿车阵营则继续巩固A+以上级别第一”市占率“。宽体轿跑凌渡与全新一代朗逸(含两厢)所组成的A+双子半年共交付187,061辆;B+级全新帕萨特及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共交付62,854辆;使轿车阵营占品牌总销量中的占比提升至63.3%,相较去年提升了5.5个百分点,再次实现强者恒强。



正所谓乘风破浪才可贵,从A0级到C级轿车、SUV实现全面覆盖的上汽大众还在积极向上布局MPV细分市场,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Viloran威然是今年5月底全新上市的车型,其营销宣传虽然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但在6月依然收获了41,869个潜客数量,环比提升40%,并且上市首月便获得了2,821张订单,剑指MPV市场老将别克GL8

可见,重新梳理过后的上汽大众伴随着车市回暖,正举步迈向品牌新高度以持续领跑车市。这一背景下,上汽大众于广西南宁也开展了”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全系体验日”活动,这不仅是让用户、媒体再次验证其细分产品极致产品力,更是其上半年优异成绩的集中展示。


整个试驾路线包含公路、山路以及越野路段的综合路况,这样的路线设置不仅充分展现轿车家族与SUV家族所不同产品定位、驾控取向,同时也在向外界积极释放上汽大众品牌力强而全的特点。

SUV家族中最年轻也是最入门的途铠,分车试驾挑选中便占据了家族中的C位。事实上,这款以年轻基调作为背书的A0级SUV途铠不仅融合POLO Plus所传递出来的速度与激情之感,更是通过延续途昂等车型设计,继承了家族化良好多路况适应能力以及同级最强空间体验。


一直以来受限于A0级SUV车身限制,内部“得房率”过低是绝大部分用户最根本的痛。但途铠采用“短悬长轴”空间设计理念,区别以往“车长定位”的概念,2651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着较为明显的优势,换来的则是即便四人同时出行时,乘坐空间肩比A级SUV腿部空间愉悦感。同时,途铠还深得“大哥”辉昂真传,搭载了相同的全景天窗,总采光面积实测达到0.57㎡,车内通透感不仅更强也降低小车长途驾驶压抑感。

作为面对泛90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力作,途铠配备了不少年轻人离不开的配置,例如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8英寸MIB的中控触摸屏。两块大屏的分辨率都很高,科技感很高,并且还配备了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几乎媲美奥迪数字化虚拟座舱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途铠身上还有一件年轻人最爱潮流单品--Beats音响。虽然这个品牌音响更注重低音带来的效果,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自己的座驾能够搭载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的品牌音响,这本身就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可见途铠对于细节的把控还是颇为用心的。

 


对于年轻人来说,动力一定是买车时参考的重要标准之一。途铠作为大众MQB A1平台车型,出身就附带MQB平台好开、好用的产品属性,高功率板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试驾路线上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国道乡道,整套动力系统的表现称得上轻快有力,转速一直压制在1500转左右,换挡时机被控制的很早,油门灵敏度并不高,这一方面保证了平顺的输出,一方面也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切换到S档之后,中高速度的表现就比较运动了,变速箱的升档被推迟,发动机可以获得更高的转速,油门踏板的反应也会更加积极,并且得益于小巧的车身尺寸,切换到运动档的途铠在城市中穿梭十分灵活。

 


一天试驾体验虽然未能全面了解到更多细分车型,但从途铠可以映射到上汽大众一直称霸行业龙头绝非一朝一夕事情,这个红火了中国36年的品牌,尽管其也随着时代的褶皱有过起伏,尽管来自大环境的冷暖也让其随之俯仰,但造车信念依旧、体系竞争力依旧,这种不忘初心韧性姿态必将在未来品牌发展中再铸新篇章。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