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新闻>正文

华晨宝马全方位打造可持续发展

2020-10-26 20:11:4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从做电动车到种花生

华晨宝马全方位打造可持续发展

(沈阳)在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的南侧,有一处景象不同寻常:在现代风格建筑的环绕下,一群身穿华晨宝马制服的员工正在占地27,000平方米的一片绿地上忙碌——定睛一看,原来他们是在收花生。

在华晨宝马动力总成工厂种植花生的想法萌芽于两年多之前,恰是新近开业的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启动之时。“我们希望为华晨宝马的员工打造一个更为多、绿色、天然的环境,同时也希望合理地利用土地资源。”华晨宝马能源及设施管理部高级经理朱春花女士表示。她介绍道,沈阳适宜的气温和湿度为种植花生提供了绝佳的条件,种植花生的想法由此应运而生。


2018年5月,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正式奠基,同时,一批花生种子在不远处被撒进土壤,开始孕育生机。“随着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逐渐成型,花生种子也在茁壮生长,员工的凝聚力也在不断增强。” 朱春花女士说。

从5月至9月的花生季中,华晨宝马员工全程跟踪花生的成长,并亲身参与播种和收获。在今年,27,000平方米土地中的约一半用于种植花生,最终收获的花生超过3,200公斤。然而,花生项目的成功不止于此。通过增强员工的团队精神以及宝马的品牌文化,为社会环境持续贡献力量才是整个项目的精髓——华晨宝马员工每年10月都会自发组织在三座工厂进行花生义卖,所得款项悉数用于沈阳当地BMW童悦之家。


伴随着收获花生的喜悦,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也于今年9月正式投产。全新的电池中心将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并将率先搭载在BMW首款纯电动SAV车型BMW iX3上。从华晨宝马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下线的全新绿色产品,正是其全方位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最佳例证。

作为注重长期、高质量发展的汽车制造商,华晨宝马坚信,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是一家企业成功的关键。于此天地间,是华晨宝马对于绿色工厂的坚持与承诺,也是所有宝马人对于可持续发展的理解与努力。我们愿以耕耘收获果实,愿以专注奉献精彩。与BMW一起,蓝天白云,定会如期而至。




宝马集团的成功总是高瞻远瞩和承担责任为基石。因此,宝马集团在整个价值链中贯彻新能源生态系统和树立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策略,全面极具吸引力的产品责任以及明确的绿色工厂、绿色生产能源,更加先进的物流承诺已成为宝马集团长期战略的重要内容。

宝马集团一直是汽车行业的引领者,并致力于打造创新的移动出行生态系统,从“车辆”、“旅程”和“生活”三个维度为消费者提供智能的、无缝的、个性化的数字化创新出行服务。全新BMW X5通过丰富的数字互联科技及服务和第七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创新领导力及具有前瞻的科技引领潮流,进一步满足新一代精英和对未来移动出行的需求。

宝马集团早在2006年就着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已拥有超过10年的研发经验,累积了大量突破性关键技术,是该领域的先行者之一。目前,宝马集团在全球投放了80多辆自动驾驶测试原型车,为L2-L5级自动驾驶功能的机器学习提供数据。宝马集团计划在2021年投产的iNEXT车型将具备L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宝马集团始终将驾驶安全视为重中之重,采用“以数据驱动研发”的策略,在慕尼黑成立数据中心并启用全新IT平台,为高度自动驾驶及完全自动驾驶的研发和验证奠定了基础,并将确保BMW iNEXT提供的L3自动驾驶功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今年,宝马集团还与戴姆勒股份公司签订谅解备忘录,开启长期战略合作,联手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目标是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将下一代科技推向市场。

宝马集团是全世界最成功的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之一,旗下拥有BMW、MINI、Rolls-Royce和BMW Motorrad四个品牌,同时还提供汽车金融和高档出行服务。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宝马集团在15个国家拥有31家生产和组装工厂,销售网络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9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共售出超过250万辆汽车和超过17.5万辆摩托车。2019年,集团总收入达到1042.1亿欧元,税前利润达到71.18亿欧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宝马集团在全球共有126,016名员工。

宝马集团的成功源于其前瞻未来的远见和具有高度责任感的行动。宝马集团在整个价值链中贯彻生态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策略,全面的产品责任以及明确的节能承诺已成为宝马集团企业战略的重要内容。

创新领导力、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服务、生态可持续

创新领导力、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服务、生态可持续

创新领导力、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服务、生态可持续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