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新闻>正文

春节回家用车指南

2021-02-21 19:52:4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春节回家用车指南

今年的春运又开始了,与往年大不相同,车站、机场似乎少了往年熙熙熙攘攘的景象,那是因为今年有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但还是有人自驾回家过年的,相对于其他出行方式,这个就显得更安全了。

首先,需要提前的计划好该怎样出行,使用GPS或地图规划路线以及备用路线,还要知道沿途将在哪里停下来获取补给、休息、过夜,并要确保计划采用的路线可行驶且状况良好。还应该查看将要行驶区域的天气报告,以便了解行驶途中可能会遭遇的天气状况。提前确保汽车完好,车况检查必不可少,随车证件不要遗漏。长途出行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车子半路抛锚,所以出发前一定要做好车辆检查,比如:发动机机舱油液及部件,机油尺,蓄电池,轮胎以及刹车系统等等。实在不懂的新手司机,如果有时间最好到附近的领克4S店做一个全面检查。


在冬天出行,领克后视镜其实它有着很多的功能,加热除雾 、并线预警提示 、及倒车镜折叠。 在驾驶过程中应注意控制车速,异地违章的处理可谓是费时费力相当麻烦。建议长途旅行驾车过程中,每两个小时或200公里休息一下,停下来可以吃点东西,补充水分,上洗手间,或简单地伸展双腿,稍事休息,这样不至于身体僵硬麻木。如果与您随行的其他人也有驾照,那么,最好能轮流驾驶,避免一个人长时间开车而导致疲劳驾驶,建议一个人一天的总驾驶时间不要超过十个小时。

开车时需要全神贯注,尤其是长途跋涉,不要被手机,后座上的吵闹、儿童或开车时进食所影响,更重要的是,要遵守速度限制,不要做任何危险的超车操作,保证车内的所有人都系好安全带。而且不要频繁地变道,在高速上行车的时候尽量走中间车道,在高速上超车,要先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同时闪灯和鸣笛提醒前车司机。在行驶过程中,领克操作更简单,使用“嗨,领克”就可以打开它,完全不用手操作,它控制范围包括并不仅限以下指令:打电话、发短信、导航、语音查询天气预报等,举例子如果你想开空调就可以直接说“打开空调多少度”

最后说了那么多相信大家应该对长途用车也有所了解了,也希望大家能过个好年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