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新闻>正文

看瑞虎7 PLUS实力碾压本田CR-V

2022-02-18 11:50:16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十万级SUV“扛把子”!看瑞虎7 PLUS实力碾压本田CR-V

日系车实用又省油,应该是国内大部分消费者的固有印象,但随着更了解国人用车需求的自主品牌技术发展,这样的刻板印象是时候改变了。今天,我们带来了奇瑞与本田面向年轻人的拳头产品——瑞虎7 PLUS与本田CR-V,这两款车均定位为紧凑型SUV,无论是外观、性能,还是配置都更贴近年轻人的喜好。那么究竟哪款车更懂当下年轻人,能为年轻用户带来更潮酷的出行体验?让它们一战见分晓!

 

上:瑞虎7 PLUS 下:本田CR-V

瑞虎7 PLUS与本田CR-V官方指导价分别为8.69-12.39万元、16.98-27.68万元,共计20款车型左右。为了给各位朋友更为直观的对比效果,我们直接挑选瑞虎7 PLUS顶配款与售价21.18万元的本田CR-V两驱顶配款进行PK,这样才能显出谁才是“秀儿”。

鲲鹏动力加持,瑞虎7 PLUS动力强更节油!

瑞虎7 PLUS与本田CR-V都有着潮酷吸睛的外观,都能满足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抛开个人审美差异不谈,我们首先进行实打实的性能比拼!瑞虎7 PLUS搭载了鲲鹏动力1.6TGDI+7挡湿式双离合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可迸发出8.28秒零百加速的强劲动力,且百公里油耗低至6.6L。可以说,瑞虎7 PLUS可以轻松满足年轻人酷爱的推背感,且在强劲性能的基础上该车还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可切实降低用户的出行成本。

相比之下,本田CR-V搭载1.5T+CVT无级变速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虽然这两款车功率与马力相差无几,但扭矩差距实在有点大,要知道扭矩相当于车辆的“劲”,扭矩越大劲越大,爬坡、超车时也更容易。这也是本田CR-V百公里加速需9.4秒的重要原因,且该车百公里油耗也需6.8L,所有性能表现均弱于瑞虎7 PLUS。

瑞虎7 PLUS

紧凑车型也有大空间,瑞虎7 PLUS更实用!

当下年轻人购车除了考虑性能外,实用性也是重要的参考指标,毕竟无论带着朋友、家人旅游,还是自驾出游滑雪,都对车辆的空间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总体来看,本田CR-V长度为4621mm,瑞虎7 PLUS长4500mm。虽然前者拥有更长的车身,但众所周知,座舱空间与轴距相关,长度其实影响更多的是视觉感官与驾控体验,例如车身更短的车在超车时更自信,面对狭小车位时也更从容。

本田CR-V

说到轴距,瑞虎7 PLUS为2670mm,本田CR-V为2661mm。这也意味着,瑞虎7 PLUS内部空间更大一些,能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宽敞的腿部空间。同时,瑞虎7 PLUS还比本田CR-V高出不少,若是自己或家人身高较高,瑞虎7 PLUS的头部空间也更优秀一些,在1.1m2米超大全景天窗的加持下座舱更显通透,能让用户将车外美景尽收眼底。

瑞虎7 PLUS

在满足用户舒适性的基础上,瑞虎7 PLUS的储物能力也是相当不错,该车后备箱容积为475L-1500L,日常用车装下3-4个行李箱及2-3个背包完全不在话下。若是出门滑雪,雪服、雪仗、雪板等全套装备也能收纳其中,在实用性上瑞虎7 PLUS可以算是同级中的佼佼者。

智能娱乐配置超全面,瑞虎7 PLUS好开又好玩!

聊完了车辆的性能与空间表现,我们再来看看两款车的配置。根据汽车之家的车型对比,我们隐藏了相同项,来看下哪款车更能满足当下年轻人的“爱玩”属性吧。

根据配置表可以发现,本田CR-V除了多出一个不太实用的疲劳驾驶提示外,该车有的瑞虎7 PLUS都有,该车没有的瑞虎7 PLUS还有。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配置瑞虎7 PLUS都十分丰富,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均有体现,若是用户出行遇到拥堵情况可以通过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实现自动跟随前车,大幅降低工作量。

不仅如此,瑞虎7 PLUS还做到了“4大智能科技”全系标配,其中包括24.6吋超大智慧双联屏+8吋空调触控屏,三屏交互的设计瞬间拉满了科技感;雄狮智云LION 4.0系统支持自然语音交互,其可识别46种方言,并支持CarPlay、CarLife两种娱乐系统;8扬声器SONY定制豪华音响更是一大亮点,其不仅能为用户带来殿堂级的影音享受,还能在唱吧APP加持下让座舱秒变KTV;蓝牙钥匙更为车辆增添了高级感,若是偶尔忘了钥匙,可以通过手机做到感应解锁、远程授权等功能,可谓极具诚意。

瑞虎7 PLUS

此外,在日常用车中,瑞虎7 PLUS还比本田CR-V多了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蓝牙遥控等多项功能。无论从使用便利性来看,还是实惠程度而言,瑞虎7 PLUS无疑更具性价比。

综合点评

聊到这儿算是差不多了,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本田CR-V比瑞虎7 PLUS不仅贵出9万元,且车辆的性能、空间表现力也均弱于后者,所以日系实用又节油的观点真的有点out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本田CR-V还保持着日系“质朴”的传统,在智能娱乐配置的丰富程度上远远差于瑞虎7 PLUS,难以满足当下年轻人的用车喜好,所以瑞虎7 PLUS是一款值得拥有的好车!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