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威马-E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爱上一匹“威马” 南京试驾威马EX5

2019-08-29 14:3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开头编辑要先说明一下,我自己是一名燃油车车主,平时开纯电动车的机会不算很多。说到电动车大家可能首先会想到特斯拉,不过从定位和售价来看,特斯拉真的很难“飞入寻常百姓家”。消费者需要一辆更贴近自己的纯电动车。于是,便有了我们这次的试驾体验。

试驾车型:威马EX5

感谢车辆提供:华海威马新能源

地址:南京市东麒路华海汽车园

联系方式:025-52723777

新店位于华海汽车园内,旁边就是江苏华海凯迪拉克4S店。依托于华海集团,威马体验店无论是人员配置还是在资源上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对于选择威马这样新品牌的用户来说,自身的权益也更有保障。

威马体验店的门口就停放着威马EX5的试驾车,有白色、红色和蓝色颜色。后面的充电桩显示出新店与众不同的地方

威马EX5的外观是比较简洁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流畅。另外由于是纯电动车的身份,前脸部分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威马的LOGO镶嵌在黑色贯穿式饰板上。很有特色的是,在充电时,还可以根据LOGO亮起的条数判断充电量,科技感满满。

整车尺寸方面,威马EX5长宽高分别为4585mm*1835mm*1672mm,轴距为2703mm。隐藏式的电动门把手,是我们在侧面找到的一大亮点,能进一步降低车辆风阻。当我携带钥匙靠近车辆,门把手就会弹出车辆会解锁。

尾部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其采用的贯穿式尾灯,这次试驾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能在夜晚看到威马EX5尾灯的点亮,因为有着120颗LED做光源的尾灯,辨识度真的会很高。

威马EX5内饰设计与外部造型相互呼应,仍然走的是简洁而时尚的路线,平直的线条以及多种色彩的搭配勾勒出时尚韵味。EX5提供深色的宇宙黑和浅色的太空灰两种内饰主题,素净的色彩风格平衡了档次感与时尚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界面设计很漂亮,当车辆处于不同状态下模拟仪表会在方形和圆形间变化,显得很俏皮。

12.8英寸大屏大多数情况采用竖向显示模式,由于横向显示会挡住安全气囊的弹出,所以只有在车辆处于静止状态下才会横向显示。系统整个界面与Apple Watch一样采用气泡式设计,使用频率越高的功能,其图标尺寸越大,位置也越高,这种逻辑设定很讨人喜欢。

EX5是一款前轮驱动的电动车,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18马力(160千瓦),峰值扭矩315牛·米。官方称日常工况下电机的传动效率可达93%,这有助于降低能耗和噪声水平。传动系统为固定齿比变速箱,这是电动车中较为常见的搭配。

开习惯了燃油车,这里来分享一下威马EX5的底盘调校。整体风格是偏向于运动性的,悬挂较为紧绷,比较有韧性,笔者感觉和吉利帝豪GSE的调校相似。路况较好的话,车内舒适性不错,但是一旦路面坑洼,威马EX5的扭力梁悬挂左右的摆动会比较明显,舒适感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而且由于威马的底盘比较高,车身也比较高。可以这么说,整个悬挂的调校让威马在上下摆动的时候,车身姿态控制不错。动力水平十分接近2.0T排量的燃油车,整体感觉很过瘾。

总结:

威马EX5虽然是新势力造出的纯电车型,但从品质和售价上,却让我觉得十分靠谱。外观没有很激进,保留了燃油车的设计思路;人机交互的体验是这款车的亮点,使用起来很方便,上手速度快而且使用的便利性很强;底盘处理振动迅速,虽然振动传递多,但整体度高,质感较好,相比一众纯电车松垮的底盘已经要优秀不少。

续航里程上,最大460km的续航能力足以应付大多数出行情况,而且官方给予的快充0.5小时;慢充8小时。在日常驾驶中,是完全够用的了,体验感很好!再结合价格和配置,这点我自认为的小问题也就不再是问题了!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6.3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