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商业评论与凤凰网汽车联合调查:你心目中的奇瑞

汽车商业评论与凤凰网汽车联合调查:去车展看什么?

    奇瑞是一个中国人都不陌生的品牌。一方面,它长期被誉为自主品牌汽车的旗手;另一方面,“奇瑞奇瑞,修车排队”在一个时期内成为它挥之不去的印记,在品牌形象上大有被后来者超越的趋势。尽管如此,2011年前11个月,奇瑞销量位列全国厂商排名第六、自主品牌第一,出口量第一,并超越2008年经济危机前的记录;与斯巴鲁、捷豹、路虎合作国产的消息不断见诸报端。这个时候,《汽车商业评论》的深入调查发现,奇瑞正在进行一场声势浩大的变革。而这家公司最近也公开宣布,除明年上市的G2外,奇瑞近2年内不会有更多的新车型推出,战略重点是把现有的产品做精做深。老奇瑞展现出了新形象。为此,《汽车商业评论》杂志联合凤凰网汽车进行联合调查“你心目中的奇瑞”,以了解奇瑞当前在消费者中的地位。[详情]

调查问卷

调查

1.你认为奇瑞在自主品牌阵营中还是第一品牌吗?
不是
不清楚
2.奇瑞在自主品牌中一直保持销量第一,你认为原因是?
产品多
价格低
质量不错
算是老牌子了,买车、修车都很便捷
3.奇瑞海外市场曾占国内企业的半壁江山,如今仍是第一,你认为原因是?
性价比上确实有优势
其他企业专注于国内,没人跟他正面竞争
开拓海外市场方面有独特之处
可能是赔本赚吆喝
4.奇瑞给你印象最深的产品是?
QQ
东方之子
瑞虎
A3
旗云
风云
E5
没有
5.你认为奇瑞公司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产品线太长,精品不足
核心技术能力不强
品牌力弱
错误的多品牌战略
6.你如何看待奇瑞的多品牌战略?
应对不同的细分市场的正确做法
多生孩子好打架,能起到一些作用
想法是对的,新品牌没有做好
有的牌子名字都记不住,稀释了公司资源,非常失败,很不成功
7.对于奇瑞此次开始的变革,你认为会是真的吗?
不清楚
8.你知道奇瑞是什么性质的企业吗?
地方国企业
不同于一般的国企
民营企业
不清楚
9.如果奇瑞真正变革,那么决定它能否最终实现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变革意志的强弱
资金实力的大小
人才资源的多寡
政府支持或干预
10.你觉得奇瑞此次变革后的未来会是?
保持自主品牌第一,甚至再超越一些合资品牌
勉强维持现状
被兼并重组
 

热点信息

2011上海车展

奇瑞和捷豹路虎已签订合资公司谅解备忘录。不过,由于发改委对新的合资项目要求越来越严格,新的合资项目中需要外方把发动机项目拿到中国来投产,但这个项目的谈判还没有敲定下来,所以还没有报备发改委。”一位接近奇瑞汽车的内部人士张宁(化名)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详情]

2011上海车展-观展指南

一位接近奇瑞汽车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资产盈利能力不强和内部复杂关联交易是奇瑞上市的最大阻碍,抛售部分资产可以厘清资产关系,为IPO做准备。种种迹象显示,奇瑞汽车正在调整方向,提高盈利和理顺内部资产结构将有助建立一个“更健康”的奇瑞,同时将为奇瑞汽车IPO铺路。[详情]

网友评论
分享到: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