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宁波> 新闻>正文

宁波宝恒MINI MINI行车省油小妙招

2022-12-16 09:13: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开车省油最大的三个误区:不开空调、空档滑行、小排量就省油。这三个误区小编认为是最大的三个,也是很多人不认可的三种情况。

开车不开空调在很多人看来,是省油的。有些人开车开到了80公里每小时,都不会开空调,认为开得这么快,风很大不需要开空调,开空调还浪费油,事实上,开窗更费油。

行驶过程中是否要开空调其实是按情况而定的,如果说开车时时速达到了80公里每小时以上的话,开窗就会大幅度增加风阻,风阻越大,车辆的阻力就越大,输出动力也会直线上升,油耗也跟着上去了。但是行车时速在80以下的话,开窗反而省油,开空调增加的油耗大于风阻增加的油耗。

还有部分司机认为在遇见红灯前都会选择空档滑行,认为这么做会省油。这一理论放在使用化油器的时代,确实很有用,积少成多效果还不错。可是现在车辆发动机都是采用电喷技术,车载电脑自动控制喷油量,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根据车辆行进状况自动调节喷油量。

当车辆带档滑行时,车辆时出于被动状态,就会直接停止喷墨,但是空档滑行的时候,电脑会判断为车辆怠速状态行驶,会持续喷墨以维持车辆怠速行驶状态。所以说空挡滑行其实并不能达到省油的目的。

  

还有一个误区是在车主选购车辆的时候产生的,认为车辆排量越小油耗就会越低。这句话可以是对的也可以是错的,如同是否开空调一样,是有多种情况的。这种情况需要考虑车辆重量、使用用途等方面。

如果车辆重,排量小,那么所需动力就会很大,油耗就会很高。相同的一辆小排量的车被拿去拉货,货物一放上去,油耗就会变高,所以这个观点不是绝对的。

  

省油小诀窍

想要省油,就必须要从买车、用车、保养出发。买车的时候要了解清楚车辆的重量等相关参数,用车时不要经常装载重物,尽量减轻车辆负重。高速行驶时选择空调而不是开窗,开着窗又吵又费油。保养时一定可以选择一款像韩泰H432的好轮胎,花纹对油耗也是至关重要的。

  

只要你和你的MINI认识的时间够长,在宁波宝恒MINI保养爱车的费用就会够低。

宁波宝恒:8745 2008

宁波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