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肯贝格简介

  • 哈肯贝格

  • 职务:大众汽车设计师
  • 单位:大众汽车公司
  • 出生年月:1950年5月
  • 国籍:德国
  • 籍贯

哈肯贝格博士1950年5月出生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1978年毕业于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专业,之后至1985年在机动车学院担任助教。在此期间,他率先对行驶动力学进行深入研究,开设了有关机动车技术的课程讲座,完成了关于“驾驶者-机动车-道路系统稳定性”研究的论文,获得博士学位。

热门其他

哈肯贝格详细资料

1985年,哈肯贝格博士加盟奥迪公司,负责前期开发部机械结构项目组的工作。1989年成为奥迪A4项目技术主管,并担任奥迪全系列产品的设计开发与技术项目管理。他先后负责过奥迪80、 A3、A4、A6、A8、TT 以及 A2等车型的设计开发与项目管理,以及多款概念车与样车的研究开发,在此期间他对建立同步工程开发结构也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汽车公司任职的同时,哈肯贝格博士从1988年至1995年间兼任德国康斯坦茨高等技术专科大学汽车工程系的讲师。

 1998年至2002年,哈肯贝格博士转到大众汽车集团总部工作,主管车身开发。1998年底,他同时主管轿车设计开发部。在此期间,哈肯贝格博士还作为负责技术研发的董事参与了劳斯莱斯-宾利汽车公司的重组。1999年初至2000年中,他全面主持宾利系列车型的设计开发工作,相继推出了宾利雅致红标、劳斯莱斯银色天使加长型和劳斯莱斯敞篷车等新车型。

2002年,哈肯贝格博士重返奥迪公司,主管以车体、内饰和车辆安全性能为开发重点的车身研发部。2003年4月起,成为设计开发部、车身研发部和电子部的负责人。自2004年起,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的模块化战略,哈肯贝格博士同时负责集团车身技术的模块管理以及集团各品牌公司之间车体和配置元件的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