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萍乡> 商情>正文

小鹏P5比深蓝SL03更得“球迷”白领青睐

2022-12-13 11:22: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两点一线外的第三空间,小鹏P5比深蓝SL03更得“球迷”白领青睐

作为一个30多岁的“大叔”,我早已习惯了公司和家庭之间的两点一线,仿佛生活中没有什么其他的乐趣可言,直到今年世界杯开赛,才想起了被自己忘记好几年的“球迷”身份。

半夜在车里看球,海豹车主同事被小鹏P5馋哭了

我和同事住一个小区,慢慢的竟然成了好朋友。最近世界杯热火朝天,我两家里都有孩子,要写作业还要早休息,自然是不能在家里一直看球赛,但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怎么能错过呢?于是我就向他发出在小鹏P5里看球的邀请。

来到停车场后,我打开我的小鹏P5的车门,在同事惊讶的目光中把两个前排座椅放平,跟后排座椅拼成了一个平整的双人床,又从后备箱掏出了小鹏定制版的枕头和充气床垫并把它们放了上去,全程同事都是目瞪口呆。等我铺好床后他试了试,说这个座椅比他的海豹座椅舒服多了,既有柔软度也有支撑性,还说以后再也不在办公室午休了,要来蹭我的车。

听到爱车被夸了,我心里特别高兴,但也没忘了今天的重头戏是看球。看见我又要去后备箱找东西,朋友问我,我们不是在车载大屏上看球吗?我说小鹏P5的屏幕确实可以看球,还有X-Play娱乐功能可以做好多事,比如玩游戏、K歌什么的,不过今天看球咱们不用这个。

说着我就从后备箱里拿出了超清投影仪和幕布,直接安装在了小鹏P5车厢里。正好球赛开始了,我赶紧打开直播,投影仪画面投在幕布上画质贼清楚,连接汽车的环绕声音响后如同身临其境。我看着梅西中圈拿球连过四人,突进到对方禁区,千钧一发之际上演单骑闯关名场面,现场观众顶礼膜拜,我俩在车里一起为之欢呼。这时从后排的车载冰箱里拿出冰镇可乐,让快乐翻倍。作为比亚迪海豹车主的同事激动地跟我说,“你这个小鹏P5,简直就是神器啊!要是我也有一辆就好了。”对此我是十分的骄傲,毕竟这样又舒适又实用的功能不但他的海豹没有,在绝大多数同级别车中同样十分罕见。

上班路上,小鹏P5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大显身手

不知道看到几点我俩直接在车里睡着了,一直到快上班时候才被闹钟吵醒。因为看球时气氛到了,同事一时没忍住整了几罐啤酒,算了算时间还不能开车,我们回家洗漱完后,开我的小鹏P5一起上班。

一路上,我们感觉前一天的疲劳并没有完全消退,毕竟年纪大了熬不了夜了。好在小鹏P5可以通过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帮我最大程度保障行驶安全,带来轻松、高效的通勤体验——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小鹏P5配备了包含双激光雷达在内的32个感知传感器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对周遭车况可以实现精准感知;再配合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精密高效的算法,小鹏P5就能根据导航路线实时辅助我进行驾驶。

设定到公司的导航,下拨两下右侧拨杆,城市NGP功能就启动了。这是小鹏P5新添加的功能,尽管城市中交通路线四通八达、早高峰各种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非常多,但小鹏P5的城市NGP功能依旧可以实现超车、跟车、障碍物识别、红绿灯识别、变换车道等辅助,也能帮我判断四周在合适的情况下加速或刹车,我几乎全程都不用接管,特别省力。城市NGP虽然目前只开通了广州,但其他城市陆续都会开放。

这些同样让我的海豹车主同事羡慕无比,他说他的海豹基本没有什么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仅有的那几个也不太好用,比如说车道保持功能就经常跑偏,开了以后自己同样还是精神紧绷着,开车时候完全没办法像我这样放松。相比之下,小鹏P5才是他想象中智能汽车该有的样子。

同事蹭午休,感受了小鹏P5百变空间甚至不想回家

中午的时候,同事果然如约来我的车里“蹭睡”了。和昨晚看球时一样,不用自己动手,只要喊一下“打开睡眠模式”,智能语音就能自动放平前排座椅,给充气床垫充好气就是一张舒服的大床。然后系统会自动拉上天幕遮光帘、打开轻音乐,还会开启智能香氛——当然作为一个猛男,一般我是不开香氛的,这次只是让同事体验一下。

我给他介绍说,这个就是小鹏P5的百变空间功能,特别好用,平时上班的时候我就会这样在车上午休,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提升精神状态。睡醒之后同事表示,他在自己的比亚迪海豹上从没感受过这样的感觉,在小鹏P5里睡觉感觉比家里睡还香。当然,我觉得他是有夸张的成分在的,毕竟在车上只是临时休息,要说睡觉还是在家里床上更踏实。

从晚上看球到中午午休,同事的夸奖几乎都没有停过,看着他那种喜爱的表情,我对小鹏P5这款车更满意了。作为连接工作和生活的移动第三空间,小鹏P5凭借良好的舒适性、智能性和人性化,在世界杯期间不但赢得了我这个球迷上班族的心,就连海豹车主都羡慕不已。这样一款神车,我怎么能不爱呢?

萍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