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萍乡> 商情>正文

宝妈出行 小鹏G3i比smart精灵#1更贴心

2022-12-20 15:23:2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宝妈出行代步用车 小鹏G3i比smart精灵#1更贴心

自从小宝贝上学之后,接送孩子上下学就成了我们家最重要的事情。寒冬酷暑,如果一直用两轮电动车接送,遇到刮风下雨就很麻烦。而如果要让老公开车接送的话,孩子的上下学时间和他上下班时间又对不上。所以我们小夫妻俩就商量着,买一辆车给我代步。有了自己的专属座驾,不管是接送孩子还是购物,都会方便很多。考虑到新能源是必然趋势,以及更为节省的用车成本,我们将目光锁定在20万级智能纯电SUV。小鹏G3i和smart精灵#1都是这个价位较为热门的车型,但究竟哪一款更适合宝妈,更贴心呢?为了更好的了解这两款车,我分别去两个品牌门店感受了实车。

颜值至上:精致靓丽的宝妈,行走也能带风

以前就希望自己就算当了妈妈,就算不是实力干练型的辣妈,至少也要做一个精致靓丽的宝妈。不丢失自己对生活的那一份热爱,带着孩子也能活的精彩。车辆开出去,希望能够让自己也很有排面。所以在挑选车辆时,颜值成为我第一个考虑要素。

首次见到小鹏G3i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X Robot Face 家族式设计语言,轻潮的撞色设计,让整辆车看起来非常前卫个性。但是简洁的设计中,凸显着都市纯电SUV独有的年轻与精致。我特别喜欢小鹏G3i的智能灯语,可以跟随音乐的律动变幻灯光效果。而且车门把手还是隐藏式设计,解锁车辆会自动翘起。车门上锁后,车门把手就会自动隐藏起来,收进车身。不得不说,真的非常有仪式感。加上小鹏G3i独特的车身色彩,大大满足了我一个30岁宝妈内心的公主梦和少女心。小鹏G3i的次元粉显得非常热烈热情,云米则是稍显沉稳果敢,星湖灰就真的是非常个性鲜明,星云白就是一种非常本真自我的色彩。而我较为青睐的天青绿,不仅年轻时尚,还是非常勇敢朝气的色彩。每一种颜色,每一处细节设计,都很符合本宝妈对专属座驾精致帅气的定义!

而smart精灵#1虽然也是沿袭家族式设计语言,也贯彻了品牌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小巧可爱。虽然说smart精灵#1的外观造型设计也年轻时尚,但更偏可爱风。如果是想要追求个性、彰显自我的话,显然小鹏G3i更加大气。试驾的时候,感觉开着小鹏G3i驰骋在道路上,自己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行走也带风!

贴心暖男:全方位照顾,24孝宝妈专车

身为一个宝妈,买车的初衷就是为了能够接送孩子,并兼顾自己独自出行的需求。那么舒适就是首要考虑问题!

想要舒适的驾乘体验,那么车辆的空间、舒适配置都是不可或缺的。从实际体验来看,小鹏G3i的车内空间较为宽敞,布局合理,乘坐时手脚乃至头部空间都有很大剩余空间,完全不会让人感到压抑。而且小鹏G3i拥有座椅加热功能,在这个寒风肆虐的季节,有这样的功能可以说是非常暖心了。而且还可以远程空调控制,上车就能够感受到那种被呵护关爱的感觉,驾乘舒适度再次提升,是真的非常贴心了。

而在这方面,与小鹏G3i 520N+同价位的 smart精灵#1 Pure+版的织物座椅除了简单的前后高低靠背调节,连电动座椅调节功能都不具备;smart精灵#1 Pro+版的座椅虽然有电动调节功能,但是加热功能只能选装。

在同等价格的情况下,显然小鹏G3i在驾乘舒适度方面更用心,堪称24孝宝妈专车!

辅助技能:全部点亮,宝妈轻松放手一“泊”

选车的时候,操控手感也是我着重关注的一方面。毕竟,车辆再好看再舒适,也要自己能够轻松上手驾驭才算是最佳之选。而在智能辅助方面,小鹏G3i可以说是技能全部点亮了。

小鹏G3i搭载了XPILOT 2.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功能很全面,也很人性化。众多的辅助功能还担心自己会手忙脚乱会操控不好。其实并不会。比如说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不仅是高速适用,市区道路同样适用。无需长时间踩踏油门或制动,大大缓解驾驶疲劳,提升行车安全性,驾驶更智能化。接送孩子上下学时也是上下班高峰,有了ACC自适应巡航,开车更轻松舒适。而且还有ATC自适应弯道巡航,监测到前方道路曲率,在过弯道时平滑控制车速变化,过弯也很平顺轻松,且安全。

比较特别的一点是小鹏G3i的智能辅助泊车系统,可以说是个大惊喜了。小鹏G3i的智能泊车系统是全球量产车中泊车成功率、识别率双第一的系统。融合超声波系统和全景视觉系统,不管是车位有没有线框,垂直车位、平行车位,或是斜列式车位,不需要越过车位,就可以提前发现侧前方车位,轻松泊入。比如说接送孩子上下学时,车多路窄的情况下的XPILOT Parking辅助泊车功能在手,停车也没在怕的。

而smart精灵#1 Pure+版并没有搭载任何智能辅助驾驶系统,smart精灵#1 Pro+版搭载的是现下普遍的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仅有360度全景影像,没有透明底盘、遥控泊车、自动变道辅助等功能。相比小鹏G3i的“辅助全家桶”,smart精灵#1的智能辅助只能算是基础版本。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小鹏G3i的智能辅助驾车体验以及那种放手一“泊”的快乐体验。 

安全守护:一身铠甲,为驾乘者出行保驾护航

当然,选车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安全!不管是寻常用户,还是身为宝妈,车辆的安全性能都是不可忽视的。正所谓,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我希望自己的爱车拥有多维度安全,更能够为孩子打造舒适安全的乘车体验。

在安全方面,小鹏G3i是权威机构C-NCAP、 CIASI双安全认证。车身高强度及以上钢材使用比例达到70%,在车身关键部位使用强度1500MPa热成型钢板,简直就是身穿铠甲。FCW前向碰撞预警、CIW加塞预警、DOW车门开启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ELK车道紧急保持辅助等一应俱全。电池厢体采用航空铝合金材料,还有阻燃结构设计,阻断电池热失控扩散。而电动车窗玻璃防夹、花粉过滤、PM2.5检测等功能,对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更是友好。让小宝贝的出行安全和健康,得到进一步保障。 

smart精灵#1整体车身结构在设计与研发之初就严格按照中欧双五星安全标准打造。 A柱、B柱以及中通道均采用热成型钢,全车使用率达到19% ,而高强度钢使用率更达到74%,大幅提升了车体框架的刚性和硬度。但smart精灵#1 Pure+版连基础的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功能都没有。smart精灵#1 Pro+版虽然有主动安全系统,但也没有小鹏G3i全面。舒适方面除了PM2.5过滤装置,甚至连空调分区控制功能都没有配备。

毋庸置疑,不管是外观造型设计,还是内在智能配置、安全性能、舒适度,多方对比,还是小鹏G3i更胜一筹。作为一个宝妈,尤其是一个追求个性时尚的宝妈,我希望能够为自己配备一辆前卫本真的智能纯电SUV作为出行伙伴。很明显,小鹏G3i更符合我的要求,小鹏G3i比smart精灵#1更贴心!

萍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