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萍乡> 商情>正文

小鹏G3i和AION Y PLUS哪款更合适年轻人

2022-12-29 12:35:1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入门纯电SUV之争,小鹏G3i 和AION Y PLUS哪款更合适年轻人?

 这两年自主品牌发展可谓是如火如荼,尤其是新能源SUV领域,成绩也是非常亮眼。多家厂商发力,推出主打车型。由于当下汽车消费群体主力军为90后,甚至00后。因此厂商在打造产品时,主要是考虑到年轻用户的需求。他们多为注重颜值,追求更智能的用车体验。例如小鹏G3i 和AION Y PLUS,定位相同,价格相当。同为入门级纯电SUV热门车型,不少车友都在烦恼,如果要从这两款车型中做选择,应该怎么选?今天我们就对这两款车型做一个对比,看看哪款更符合年轻人的要求。

科技潮流与夸张个性,你更pick谁?

年轻用户对汽车的颜值要求较高,毕竟谁都希望开出去的爱车能够拥有更高的回头率。时尚潮流的设计,不仅让人眼前一亮,更能够让人感受到质感。这是一个人的品位,也是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

小鹏G3i沿用X Robot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以极简主义配以撞色设计,凸显未来科技感。小鹏G3i最大的亮点在于,拥有同级唯一的智能灯语,前贯穿式灯可以跟随音乐律动变幻色彩,犹如跳动的音符在跟随音乐起舞。这种独特的人车交互体验,在行业里是绝无仅有的。此外,小鹏G3i的车身外观颜色也是极具个性与态度。新车在原有的云白、星湖灰、天青绿三款配色基础上,新增星云米和次元粉两款配色,每一种颜色都有不同的含义。是对生活包含热烈奔放的情感,还是独特自我勇于突破,亦或是坚持真我。可以说,小鹏G3i的每个颜色,都在诉说年轻人对生活该有的态度与个性。

AION Y PLUS的外观造型则是偏夸张,有车友直言它更像一款跨界车。虽然说年轻用户追求个性时尚,但AION Y PLUS却显得华而不实。AION Y PLUS主打卖点之一就是车辆配色“走花路”。新车增加了“小确杏”外观色、“零蕉绿”内饰主题。外观颜色达到10款,内饰主题有5种,让用户选择空间更大。但大多数用户表示,潮流不是配色花,选项多了反而更复杂。尤其是AION Y PLUS外观过于夸张,但内饰设计却是偏向平庸常规,有点“表里不一”。

智能出行精髓拿捏,小鹏G3i是真的很懂

新时代出行的核心就在于“智能”二字,如果做不到智能,终将被市场淘汰。但如果仅仅只是给配备倒车影像、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还达不到年轻人对智能车型的高要求。智能出行的精髓,不仅是拥有先进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智能泊车系统,对于人与车机的互动体验,都必须时刻走在业界前沿。而小鹏G3i显然精准拿捏住了“智能”的精髓,堪称业界最“懂”用车的智能SUV了。

原因在于小鹏G3i配备了同级最强的XPILOT 2.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同级最强的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XPILOT 2.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有20多项高阶驾驶辅助功能的加入,让行车更加智能简单。这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以看成是高阶智能辅助的集合,从ACC自适应巡航、LCC车道居中辅助到ALC智能变道辅助,让用户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更加轻松。例如打开ACC自适应巡航,设置好车距与速度,车辆就可以根据实时情况自动保持安全距离行驶。对年轻用户来说,通勤更加便捷轻松。

小鹏G3i给人最大的惊喜,应当属智能泊车系统了。小鹏G3i有20个硬件的超感知能力,融合超声波系统和全景视觉系统,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帮助用户轻松泊车。无需越车位,即可探测到前方空车位,不管有无线框,是平行的、垂直的,还是斜列式的车位,小鹏G3i都能轻松泊入。要知道,小鹏G3在2020年,还凭借9.6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i-VISTA自动泊车第一名。小鹏汽车泊车技术已覆盖70%场景,成功率高达80%。还能自动避让障碍物,夜间或是视线不良的地下停车场,停车也是分分钟的事儿。相较于其他车辆只能以倒车影像“肉眼”“手动”的泊车方式,小鹏G3i智能泊车辅助堪称是天花板水平。对于最考验车技的泊车难题,小鹏G3i都能够完美解决。

小鹏G3i有同级最强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它的语音系统可以连续对话、模糊对话、可见即可说。不管你说话语速快慢、说方言、打断对话,都能够精准捕捉你的指令。你对小P说感觉冷,它就会自动调高空调温度;你说想看《卿卿日常》就会自动继续播放影像。可以说是当下纯电SUV中最“懂”用户的AI语音助手了。

而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AION Y PLUS的L2级别智能辅助功能不如小鹏G3i的全面,仅配备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功能,缺乏比较一些比较实用的功能。泊车方面在常见的侧方位、垂直或平行车位上,都是可以操作的。不过,一旦面对没有划线的车位,或者路况复杂的车位,辅助泊车功能就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了。这在面对小鹏G3i的智能泊车系统时,的确是不占什么优势。

AION Y PLUS的车机系统,AI语音助手必须要固定命令词、重复唤醒才能够沟通。并且只能操作较少的几款应用,语速过快就容易死机。对和小鹏G3i比起来,AION Y PLUS的升级并没有什么用处,AI语音助手更像是个摆设。 

总结:

2022年已经接近尾声,购置税优惠、新能源补贴的“国补”政策也将退出舞台。不少朋友都希望能够入手一辆经济又智能的纯电车型,小鹏G3i和AION Y PLUS作为入门级纯电SUV的代表,一直备受关注。如上所述,我们对两款车的对比,可以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两款车的差异,给大家一个参考。从个人角度来看,小鹏G3i颜值高,配置高,更智能,会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要求。

萍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