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青岛> 导购>正文

国外首试全新奥迪A6L 科技感爆棚

2018-05-21 09:27: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球首试 当一个人在职场奋斗多年之后,突然意识到保温杯里早已有了枸杞、发际线越来越高、职场上升通道的天花板近在眼前的时候,好像自己就是传说中的有了中年危机的油腻大叔,如果还很“佛系”的驾驶一台人畜无害的7座SUV或MPV,是不是该做点什么?

所以是时候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了——扔掉保温杯、换掉格子衬衣、用刷X音的时间学习新的知识……对了,要不要换台车为了表示自我进化的决心?比如十个男人九个想开的全新一代A6?

“十个男人九个想开A6”在以往是不存在的,毕竟A6最早是用来“坐”的,本身它也是为“大叔们”准备的,国产之初也更是瞄准事业成功的“大叔”,直到“官车”身份褪去之后,奥迪迅速为A6赋予了年轻与科技的活力,成功的保住了A6在国内的市场地位,最近的一次中期改款更是让广大年轻消费者毫无负担的去选择它。

而全新一代A6继续拉低受众群的年龄,预算充足的90后也完全可以把A6作为自己的座驾,因为全新一代A6在精神层面已经完全能够代表当下的年轻精英群体,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是一种喜好。以奥迪来说,A4L强调运动,而A6就是高品质的格调与创新,并且用更大、更强的姿态来保护自己和家人,这确实是行政级轿车的优势之一。

全新一代A6代号为“C8”,也与全新A8保持了一定的家族关系,更加精干的外表,无疑也适合更多的人群去选择。另外要说明的是,此次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的是标准轴距版的全新奥迪A6,车身尺寸为4939x1886x1457毫米,轴距为2924毫米,而国产的长轴版会在晚些时候与大家见面,届时也将公布轴距加长幅度的秘密。

继续说此次试驾的全新A6,初看上去和2016年中期改款的A6L区别不算很大,特别是前部的设计风格,大灯轮廓和前中网造型没有显著区别,但前大灯组内更加有科技感,中网内的格栅更立体也更醒目,加上全新设计的雾灯区域(海外版没有装备,但国产后应该会有),还是给人一副更加动感优雅的面貌。

由于海外版A6没有加长,轴距只比A4L长了16毫米,所以对大家来说反而“不习惯”,但全新A6的前后车身的比例是接近完美的,配合21英寸的超大车轮与较低的底盘高度,体现出这个级别不常见的侧面动感,还要感谢起到降低视觉高度作用的车身腰线。

尾部的变化十分显著,虽然没有使用全新A8L和全新A7上的贯穿式尾灯,但科技感爆表的尾灯和贯穿式镀铬饰条也让A6拥有的独特的动感风格。排气区域的地位被明显加强,设计上与尾灯类似,更加强调了奥迪新的尾部设计,不过但真正的排气管实际是在保险杠内,估计以后推出的高性能版S6、RS6会让排气管外露。

就外部设计来说,全新一代A6已经能够证明奥迪在设计上的风格确立,新的产品通过更加完善、细致的改变,来达到提升视觉感受的目的,但它依然会让消费者一眼就能识别出其A6的身份,这种做法在德系高端车中很常见,同级的两个竞品车型也采用了同样的方式来进行改变。就当下来说,全新A6无疑是德系行政级轿车里的年轻设计标杆,在讨好80后乃至90后消费者的层面,远远的走在了前面。

内部更显奥迪实力

全新A6的内饰与去年底发布的全新一代A7保持类似,这套内饰风格可以说是全新A8的“运动版”,突出了副驾驶区域的装饰,使得车内更有层级感,增加了动感与活力,也是能够令人摆脱“油腻”的地方之一,因为这里足够有未来感,也足以体现自己的不俗品味。

数字和豪华,是奥迪全新A6这套内饰的主基调,打破了行政级轿车常见的“沉稳”和“大气”,用复杂的工艺呈现出的三维结构,确实独具未来感;整个前控制台区域看似有些“不规则”,但实际上极为照顾驾驶者的操作。

虚拟座舱+两块大型触控屏幕的配置已经在奥迪家族中出现了3次,上一次是兰博基尼Urus,除了界面有所不同之外,这个组合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让实体按键尽量减少,腾出更多的空间给各种高级的材质。以此次试驾的全新A6为例,深色的木材十分讨人喜欢,光泽和触感都是这个级别里的顶级表现,配合奥迪一贯的优质做工,还是要为这套内饰打满分。

全新A6上的Bang & Olufsen品牌音响也得到了升级,顶级版采用19枚扬声器,其中包括前排的两枚声学透镜,带来了卓越的音响效果,而新增的前后排的3D音效功能,也为声音带来了更好的呈现方式。就音响效果来说,全新A6的音响系统已经处于同级顶端,不过老款A6/A7选装Bang & Olufsen品牌音响,需要支付超过7万人民币,好声音的门槛也足够高。

座椅虽然看起来不够“厚重”,但是坐上去却一点不单薄,高配车型选装的座椅通风和按摩,在很大程度上消除炎热和疲劳。后排座椅虽说没有高科技加持,但是更厚的填充物依然能够保证舒适的乘坐,虽然比不上以“零重力”著称的日系轿车,但是相比以往的A6确实有所提升。

即便没有加长轴距,全新A6依然有着称职的乘坐空间,而相比老款确实有一定的增加,所以再也不需要抱怨标准轴距的A6空间小了。笔者身高超过190厘米,调整一个很舒服的前排坐姿后来到后排,依然可以获得充足的腿部空间;而如果副驾驶没有乘客的话,可以将座椅调前,也能够让右后排的乘客获得接近于大型豪华轿车的乘坐空间。

后行李厢也是行政级轿车的优势,我起初还担心自己的“小冰箱”式的方形30英寸旅行箱放不进A6里,但还实际上较大的开口和530升的容积,都为装载各种奇怪的旅行箱带来方便,如果是标准的30英寸行李箱,放下3个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科技不仅存在于表面

MLB Evo平台是当下大众集团纵置高档车都会采用的,全新A6也顺势升级为这个新的技术平台,不过这只是个开始,奥迪为全新A6准备了太多的“高科技”。

48V电气系统已经成为当下高档车的最新标配,这种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不仅能省油,同时还为全车的电子辅助系统带来更好更快的体验,显著缩短响应时间,比如空气弹簧、后轮转向、四驱系统等,提高了舒适性和安全性。

全新A6的48V电气系统采用皮带驱动启动电机和10安时锂离子电池的组合,55-160公里/时的速度内都可以实现“滑行”功能,而且自动启停功能甚至可以在时速22公里/时的情况下启动。理想状态下3.0TFSI车型可以让百公里油耗降低0.7升。

此次试驾的全新A6具备丰富的功能,除了常见的舒适性配置之外,还装备了多达39项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主动式车道保持、紧急制动、并线辅助、盲区监测、狭窄路段辅助等等,这些系统都由中央驾驶辅助系统控制单进行把控,5个雷达传感器、5个可见光摄像头、1个用于夜视红外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1个激光扫描仪都归属于这套系统管理,为驾驶者带来周全的辅助。

从全新一代A8L上开始出现的“奥迪AI”系统,可以达到L3级自动驾驶的水平,也逐渐开始在各个奥迪新车上安装,不过受制于各地法规,奥迪AI系统暂时还没有提供给国内市场,所以此次我们也未进行体验。

驾驶体验得到了全面升级

全新A6主要提供2.0TFSI和3.0TFSI的汽油发动机可选(目前只有3.OTFSI),凤凰网汽车估计国产后2.5升排量汽油发动机出现的可能性较低,毕竟当下需要满足严苛的排放任务。而此次试驾的为55TFSI车型,也就是装备了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

同样是3.0T发动机、同样是55TFSI的尾标,全新A6与全新A8L在动力的表现上有所不同,主要区别就在变速器配置上,A8L为8速手自一体,而A6为7速双离合。A8L讲究的是气派、平稳的加速,而A6则更运动一些,最起码0-100公里/时的加速缩短了半秒,中途加速也更加直接一些。

3.0TFSI车型还标配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这套“ultra”版四驱之前已经出现在A4/A5家族,主要特点是可以将全时全轮驱动切换为前轮驱动,而且需要四驱系统发力的时候,借助高效的电气系统,可以迅速为后轮提供动力,这在纵置动力系统里是不多见的,主要为了提高动力效率,起到节能的目的。

底盘方面也得到了加强,除了钢铝混合的车身结构具备较强的刚性之外,全新A6还可以在4种悬架之中选择,包括标准的钢簧避震、可变阻尼避震、自适应空气弹簧和运动型钢簧。而四轮转向系统也出现在了全新A6中——当车速不超过60公里/小时,前后车轮以相反的方向转动,可以让转弯半径缩短1米;当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前后车轮以相同的方向转动,提高转向稳定性。

此次试驾全新A6是在葡萄牙的波尔图,沿着著名的杜罗河行进,等待我和全新A6的是无尽的弯曲山路,这要是放在之前,我应该会放慢驾驶的步伐,多看看窗外的美景,但此次却是弯道越多,我却越快乐,根本没有心思看优美的杜罗河……

因为当我过第2个弯道的时候,我就发现这台装备了一堆高科技的全新A6太适合这里了。只需要按照弯道的角度扭动方向盘,敏捷的车身迅速就按照我的意图行进;偶尔越过一点路中的白线,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还能帮我多转动一些方向;而能够快速响应的充沛动力,应对大角度上坡也是小菜一碟,全新A6的操控能力令人称赞,完全没有我之前担心“日常四驱变前驱”所会出现的行驶品质下降的问题。

山路上的优质体验,除了动力、空气弹簧、四驱、四轮转向之外,渐进式转向系统也功不可没,虽然全新A6的转向手感依然“轻盈”,给人的反馈也谈不上多么的精准,但是这种以舒适取向的转向系统也新增了动感的基因,渐进式转向系统可以让转向角度越大,转向的运动特性也就越强,就可以发觉车身灵活性的增强。

来到高速公路上,全新A6继续保持着行政级轿车适合高速巡航的优势,充足的动力储备不必多说,比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安静与舒适。仅0.25的风阻细数加上优秀的车厢工艺水平,带来了十分宁静的行驶体验;而主动式空气弹簧在舒适模式下会尽职尽责的将路面信息过滤掉;如果开启主动式巡航和主动式车道保持,那就能够更多的去聆听B&O高级音响带来的优美旋律,因为这种驾驶实在是太轻松了。

又一次摆脱油腻和危机

如果把A6比作成年男性的话,就会发现全新一代产品已经彻底摆脱了“中年危机”,它用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出人意料的驾驶能力,刷新了人们对于德系行政级轿车的认知,更体现出奥迪年轻化的决心——A6无疑是奥迪的代表车型,特别是在国内,连A6如今都如此有活力,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摆脱油腻?

至于全新一代A6L,按照国产计划应该会在2019年正式登场,此次标准轴距版的海外试驾,就是为您去体会全新A6的自我进化结果,很显然他是成功的,值得我们等上它几个月。

青岛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