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衢州> 商情>正文

城里开挂 沃尔沃XC40车主的多面人生

2021-04-27 15:12: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

请永远记得我们野生未训的模样,得到越多,标签越多,自由越少。

——西恩·潘执导电影《荒野生存》

初中时期,宛宛曾看过一部名叫《荒野生存》的电影,影片中男主人公对自我命运的意识和思考,不仅成功塑造了一个有着独立人格的人物,也让宛宛意识到了拥有独立人格的重要性。凭借着坚定不移的独立信念,热爱文学和艺术的宛宛,日复一日地坚持阅读与绘画,后来宛宛不仅实现了服装设计师的梦想,还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时尚买手、主播和模特。

在宛宛的认知里,独立自主是现代年轻人该有的样子。宛宛将这些理念落实到生活中,做到了知行合一。就拿座驾选择来说,虽然奔驰GLA、奥迪Q3沃尔沃XC40难分伯仲,但遵从内心选择的宛宛还是入手了自己更喜欢的沃尔沃XC40。在众多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中,宛宛为什么会选择沃尔沃XC40呢?她告诉我,她认为沃尔沃XC40低调优雅又不失个性的气质更契合现代年轻人。这不禁引发了我对现代年轻人购车需求的重新思考。

年轻人需要什么样的车?

如果我们站在年轻人的角度思考这个问题,或许可以更轻松地找到答案。首先应该是能力层面,相当部分独立自主的90后年轻人其实已经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购买23-25万这个价格区间的豪华品牌入门级用车。其次是车型选择层面,作为同级别、同价格区间里唯一的一款四驱SUV,沃尔沃XC40可以帮助年轻人更轻松更容易地接近和实现他们的理想生活方式。

在过去的购车场景里,大众只需对同价位区间的几款意向车型,就颜值配置、性能操控、装载能力等进行简单的比对,最后再以个人或家庭的价值需求对车辆配置排序选择。不过现如今多元化的生活方式下,大众对车辆的选购,提出了更加全面的要求:既要兼顾通勤家用,又能实现诗和远方。满足这些条件的沃尔沃XC40,或是大众,尤其是年轻大众的购车首选。

多元化生活方式下的年轻一代,见识过更为广阔的世界,生活半径不断扩大的他们,也拥有了更加丰富的用车场景。以宛宛为例,平日里她不仅需要从大自然中找寻设计灵感,也热衷通过自驾和徒步感受山川云海。她喜欢奔赴未知的旅途,尝试不一样的生活。不难发现,多元化的生活方式下,滑雪、攀岩越野等户外活动,已经写进了年轻人兴趣爱好名单的榜首。

走,带你去撒野

约采访时,宛宛向我发来短途旅行邀约:走,带你去撒野。宛宛开着她的座驾,一辆白色的沃尔沃XC40,载我去到了离重庆主城约200公里,行驶时长共3个小时的丰都南天湖。从重庆主城到南天湖,一半是高速,一半是山路。高速部分路况尚好,由省道、乡道组成的山路部分路况则相对复杂。除了惊险刺激的挂壁公路、随处可见的陡坡大弯,也不乏泥地、坑地,涉水、碎石路面,这些路况对车辆行驶的综合能力有着一定的考验。

宛宛这辆T4版本的沃尔沃XC40,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匹,峰值扭矩300牛.米,驾驶表现较为优异,中低速行驶时,车辆动力输出流畅;加速变道,车辆动力充沛油门跟脚;时速80公里以上,车辆动力迅猛而坚定。即便是现在这样的陡坡攀爬,也能给予我们足够的驾驶信心;此外8AT变速箱的配备,全程换挡提速没有丝毫的顿挫感,驾驶感受如行云流水般。

南天湖小镇房檐、道路上的冰雪已经开始融化,留有的残雪造成了路面的湿滑,此时沃尔沃XC40配备的智能四驱系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该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路况全时分配四轮动力,能及时有效地保证每一个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防止车辆出现打滑状况。值得一提的是,该四驱系统能实时监测每个车轮的状态,无需手动控制,内置电脑可自行处理并即时调整车轮动力,给驾驶者带来了很好的行车体验。

无限风光在险途,特立独行的宛宛,喜欢探寻那些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我们在去往南天湖后山追逐发电风车和日落时,驾车经过了多次由碎石组成的颠簸道路,以及有积水的松软泥地和四处都是落石的铺装路面。沃尔沃XC40拥有的211mm高离地间隙,提供了四驱SUV才有的高通过性;搭配高效电子刹车辅助系统,以及HLA上坡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全方位保障了我们的行车安全。

沃尔沃XC40:我的人生外挂

除了空闲时间里有计划的郊外旅行,善于时间管理的宛宛,也总会把平日里的生活安排妥当。工作中她会不遗余力地投入,工作之余则会用瑜伽锻炼等方式来完善自己。对于宛宛而言,时间是宝贵的财富,一辆给力的通勤用车是给人生安上的外挂。面对上下班道路拥堵的状况,面对下一场山海的奔赴,沃尔沃XC40 配备的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给宛宛带来了更加省力、省时、省心的用车体验。

该系统能够在缓慢的拥堵车况下,以及行车速度最高130公里/小时内的高速车道上,为驾驶员提供转向、加速、刹车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该辅助系统拥有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能根据前车速度变化保持合理的间距,让与时间赛跑的驾驶者,拥有更加轻松的驾驶感受。此外,沃尔沃XC40配备由Vi-Grade虚拟底盘模拟器打造的跑车级底盘,带来了媲美跑车的精准操控,赋予了驾乘者更多的驾驶乐趣的同时,底盘反馈的车身稳定性让安全感加倍;其轻量化的车身也非常适合宛宛这样的年轻女性。

作为服装设计师,宛宛对设计同样有着要求,在她看来好的设计是赏心悦目、让人舒服的,无论是站在车外还是置身车内,沃尔沃XC40设计上独有的谦逊稳重,都带给观者持久耐看的视觉享受。好的设计其实更是实用和美观的平衡,沃尔沃XC40在意这种平衡,比如它将所有储物格都进行了防滑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XC40一如既往地关注环保,其搭载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让置身车内仿佛拥有北欧的清新空气。

豪华的本质:从内到外让人舒适

每个人对豪华都有着自己的理解,多元的生活方式下,豪华早已不再是奢靡的享受和虚有其表的代名词。宛宛理解的豪华是每一方面都做到极致,每一项细分内容都达到了最严苛的标准;沃尔沃XC40对豪华的理解,则是从内到外地让人舒适,是内在的丰盈经沉淀后的向外散发。是对自然的敬畏,是对健康的呵护,是对环保的关注。

在物质水平日益提高、精神世界不断丰富的今天,沃尔沃式的豪华,离年轻人的生活越来越近。对造车有着自己理解的沃尔沃汽车品牌,值得大众尤其是年轻人更坚定更勇敢地选择和喜欢。况且面对豪华品牌价格的不断下探,独立自主年轻人,完全有能力拥有一辆自己心仪的豪华品牌用车。

衢州君悦瑞沃汽车有限公司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浙西大道109号7区2幢

电话:0570-8265555

衢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