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衢州> 商情>正文

全新纯电C40台州工厂正式下线

2022-07-11 13:55:53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J

【2022年6月28日】沃尔沃首款运动美学纯电SUV全新纯电C40日前在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下线。此前,“最美沃尔沃”全新纯电C40已经开定,共推出长续航版、长续航版PRO、四驱高性能版PRO在内的3款车型,预售价格26.7万元起。其中,长续航版PRO与长续航版两款车型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约550公里,四驱高性能版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约530公里。

沃尔沃全新纯电C40同时在比利时根特和中国台州工厂生产。作为电动汽车未来工厂,台州工厂已打造成熟的纯电动汽车生产体系,拥有沃尔沃汽车在欧洲区以外的首个电池车间。“台州工厂已成功投产了沃尔沃汽车集团内的三款纯电动车型”,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总经理Oskar Falk表示,“台州工厂是沃尔沃汽车在全球电动汽车制造版图中的重要组成,有力支持沃尔沃汽车在全球电气化进程的不断深化。此次投产的C40除供应中国本土市场外,也将出口至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等市场。”

北欧峡湾自然之美 定义纯电时代设计

全新纯电C40采用了沃尔沃在纯电时代的全新设计元素,神似鲨鱼的前脸设计配合全新设计的“雷神之锤”大灯,与Coupe跑车般的溜背式造型相辅相成,给人一种强大的力量感。车内阿比斯库极光背饰版设计灵感来源于瑞典著名的极光观赏地——阿比斯库国家公园,充满自然感的内饰设计再结合一体式全景天幕,营造出独特的感官体验。

除了颜值方面的优势,沃尔沃纯电C40更是将北欧独特的环保理念和幸福哲学传递到车身上,新车首次导入的沃尔沃Leather Free理念。座椅采用Nubuck 超纤材料、可持续材料Microtech皮质混合打造,不仅视觉效果出色,而且还有更好的触感和乘坐感受。

无论是传统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沃尔沃始终致力于成为安全领域的“佼佼者”,全新纯电C40在今年的Euro NCAP安全测试中获得了五安全评级。

全新纯电C40采用了网格式整体结构来对整个电池进行保护,将模组分割成若干个独立的区域,降低了因局部故障而引发电池包整体故障的可能。同时,全新纯电C40车身防撞梁和SPOC模块,能够在碰撞中充分保护电池。此外,“天网级别”的BMS精准电池管理系统以及防火控温六大核心技术,可以进一步保障电池的可靠性,为驾乘者们保驾护航。

电动汽车未来工厂 智能水平达到93%

作为沃尔沃汽车集团电气化的先锋,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采用电动汽车未来工厂设计理念,通过对沃尔沃汽车自研信息系统的深度应用,构建“智能设备”、“智慧供应链”、“大数据智脑”三位一体的电动汽车智能制造体系,并得到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未来工厂”认证。通过持续优化智能化车间建设,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智能水平已达到93%,目前已有约80%的产能用于纯电动汽车生产。

同时,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建有沃尔沃汽车在欧洲区以外的首个电池车间,其生产的动力电池除供应中国本土市场外,还出口欧洲、北美、亚太除中国以外地区等全球市场。在电动汽车深度智能网联化的趋势下,沃尔沃汽车打通电池、电机和相关软件的深度自研、迭代优化和生产,将电动汽车从设计到工业化量产阶段后每一环节的质量管理进行前置,实现全体系的早期预防。例如,电动汽车在总装车间下线前的软件下载、诊断检测等自动化测试脚本均来自沃尔沃汽车自研。

坚持可持续理念 面向未来电动出行

作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三大汽车制造基地之一,台州工厂持续打造以人为中心的绿色工厂,致力于实现气候零负荷运营,并以循环经济模式进行生产和运营。在能源使用方面,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对能源结构进行优化,积极推进碳中和能源的使用。目前,台州工厂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拥有超过20MWp的装机容量,并将持续提升对可再生能源的有效利用。目前,台州工厂已实现100%电能碳中和,清洁能源利用率达46%。

同时,台州工厂以循环经济方式进行生产运营,绿色物料的使用率已达99.8%,其95%以上的物料包装采用可循环使用的周转箱,自于供应商的包装物也在工厂内部进行重复利用。这也进一步印证了沃尔沃汽车不断推进可持续发展、力求在2040年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的决心。

全新纯电C40的正式下线,展现了沃尔沃汽车电气化和智能化的坚定决心。而台州工厂也通过智能化建设和先进的技术,充分诠释了电动汽车未来工厂的理念,向全世界展示了沃尔沃汽车中国制造的品质和魅力。

衢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