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升功率超竞品 全新名爵ZS动力解析

2019-09-16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刚刚亮相成都车展的名爵ZS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全新名爵ZS的全面提升将其产品竞争力直线往上拉升,其中核心提升的动力总成方面搭载了上汽通用同平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在十几万级别的家轿中已经非常抢眼,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爵ZS发动机的升功率值,超越本田XR-V缤智1.5T升功率值。那么这样一款即将可预见成为爆款的车型其动力方面究竟如何优秀呢?

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全新名爵ZS的设计方面的亮点,名爵近年来在设计领域的口碑不俗,旗下的多款车型引领当下汽车设计审美潮流,网红产品也是层出不穷,其中全新名爵ZS更是佼佼者。

亮点:

1.3T发动机是与通用同平台发动机

升功率:ZS发动机的升功率值,超越本田XR-V、缤智1.5T升功率值。

轻量化技术:相较于通用1.4T发动机,名爵ZS 260TGI发动机整体减重20公斤。

双喷射技术:燃油雾化效果比单喷射更好、进气道清洁效果比直喷好,用车保养更方便。

爱信6AT变速箱比同级双离合变速箱更平顺、可靠性更好

爱信6AT比CVT变速箱承受扭矩更大、响应更快

发动机方面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通用体系内已经广泛运用,市场表现非常好,名爵ZS搭载通用同平台发动机对其自身实力的提升显而易见。最大扭矩比主流竞品提升15%,中低速扭矩提升23%,动力性能远超主流2.0 NA发动机,实现越级动力。油耗表现同样卓越:全面采用高效燃烧和极致减摩两大方面技术,发动机油耗比主流竞品降低5%。

全面采用NVH优化精细化设计:高强度机体结构、盖壳类及附件降噪优化,带隔振平衡轴设计,NVH处主流竞品领先水平。全面采用集成设计:机械机构、智能控制、子系统,结构紧凑、可靠性高,重量比同级低10%以上。


【全新名爵ZS 100-0km/h制动36.9米】

变速箱方面采用最新一代爱信6AT变速箱在同级别产品中显得非常厚道,爱信三代6AT变速箱低速工况效率比二代6AT提升6%,高速工况效率提升2%领先于市场其他6AT产品。爱信第三代6AT速宽比第二代增加10%,领先于市场其他6AT产品在6挡100km/h车速下,发动机转速降低161rpm(7.5%)。

支持启停功能:电磁油泵(EMOP)在发动机从停机到启动时,快速响应提供油压给C1离合器,实现动力传递。怠速空挡控制(NIC):车辆在D挡停车或滑行至5km/h以下时,C1离合器将会打开,降低液力变矩器的拖曳损失,改善油耗。发动机断油区域增加 + 滑摩策略全区域采用液力变矩器微滑磨功能,兼顾NVH和油耗。最佳换档点进行换档:高精准液压控制单指挥系统。液力柔性传扭,变扭、C值特性匹配,实现平稳、舒适驾驶品质、不易发生顿挫。爱信第三代6AT换档响应提升50%,配合爱信精湛的标定匹配技术,兼顾动力性和舒适性。

总结:全新名爵ZS的动力总成全面提升势必将全面提升ZS的产品竞争力,十几万级别的家轿中名爵ZS无论是设计用料还是动力搭配都属佼佼者,对于年轻人而言名爵ZS的可玩性更高,出色的动力表现百公里加速仅8.5秒的绝对实力让人热情澎湃,通用同平台发动机无论是性能还是可靠性都让人安心,爱信6AT变速箱更是品质的保障,相信接下来的汽车市场中名爵ZS将会成为一款实力爆棚的网红。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