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试驾广汽传祺GS8燃油版 全面升级

2021-11-10 13:44:2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自主品牌在对于车型的更新换代速度上,相比合资品牌总是更积极一些,从初代广汽传祺GS8上市至今的第五个年头,全新第二代GS8就已经量产下线,而作为自主品牌中型SUV叫好又叫座的产品之一,全面更新后的GS8自然也会受到格外的关注。

目前,全新的第二代GS8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18.88万元-24.68万元,其中燃油版预售价18.88-20.68万元,混动版售价22.88-24.68万元,而本次试驾活动我们来到成都,对燃油四驱版车型进行抢先体验。

作为一款换代产品,全新第二代GS8的变化基本可以用简单一个“大”字概括,而围绕这个“大”字,从外观造型的设计上就已经开始显现。

首先能够一眼感觉得到的是,新车的尺寸在原有的基础上被再次放大,长宽轴距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轴距更是直接增加了120毫米,达到2920毫米,车身长度也接近5米(混动版车型超5米),即使没有老款车型放在旁边做对比,也还是能够感受到尺寸优势下带来的压迫感。

而在设计上,新车也同步了“大”的理念,整体风格也从低调含蓄转变为大方开朗,车头经典的“六宫格”布局很符合传统审美,尤其是对于这样一台定位旗舰的SUV身上,而分列其中的各个元素的设计也很有“大开大合”的感觉,通俗来说就是长的很开,高大威猛孔武有力了属于是。

仔细来看,整个车身的线条强化了肌肉感,它采用了更显力量的直线和富有切割感的折线来代替曲线,大灯向两边尽量收紧,让进气格栅的尺寸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混动版更是采用了上下连通的超大进气格栅,远远地看去还真有一股凯迪拉克的感觉,即使你对这样的造型不感冒,也会被这种属于旗舰车型的自信和精气神所吸引。

车身侧面从感觉上来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设计,更多的是对车头造型风格的延续,整个侧面干净利落,车窗和车顶都没有采用向下收的造型动作,这从视觉上会给人修长的感觉,从使用感受上也会更加利好第三排乘客的通透感。而在如此身材和风格的前提下,用20英寸的轮圈来搭配也就相得益彰了。

车尾部分,我们能够看到延续老款车型的设计元素,比如车尾布局、尾灯造型、后挡风玻璃和尾门之间的圆弧设计等,但也能看到更凌厉更简洁的线条,这波化繁就简的减法设计着实很考验设计功力,让整车的感觉都变得高级起来。

而说到“高级”,车身一些小的细节也能对此进行佐证,比如原厂配备的后排隐私玻璃、手感温润的磨砂质感车身装饰亮条,再比如从设计的角度,用细亮条勾勒车窗,用粗亮条装饰侧裙,这种很小又很碎的细节可能不会太引人关注,但也确实会让人产生莫名的舒适感。

进入车内,焕然一新的设计与外观的风格保持一致,不仅仅是尺寸上的优势让车内空间保持开阔,设计上的风格也在全面朝着霸气、豪华这类形容词靠近。

最为显著的就是车内线条的变化,围绕中控部分的14.6英寸悬浮式多媒体屏幕,不论是横向的仪表盘、副驾驶装饰板,还是纵向的换挡杆、中央扶手,延伸出来的直线条元素贯彻其中,尤其是副驾驶前的大面积装饰板,在很多豪华车上也能看到相似的设计。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提供了多种主题模式,可以根据驾驶模式切换,也可以手动切换喜欢的主题风格。另外燃油版车型上可以通过选装来配备AR-HUD抬头显示模块,显示的面积不大,内容也比较简洁,而比较有特点的是可以根据导航信息用动态箭头的方式对行车进行引导。

中控部分除了几个必要的实体按键外,其余所有的功能都集中在这块14.6英寸多媒体屏幕上,它搭载ADiGO 4.0系统,涵盖了目前常见的众多功能配置,屏幕的灵敏性和系统的反应速度都值得称赞,而在硬件支持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OTA升级让这套系统完成更新迭代。

至于说配置部分,你可以永远相信自主品牌,尤其是价格上到20万的车型,除了明眼能够看到的全液晶仪表、换挡拨片、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等外,360度全景影像、远程启动、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功能也均为全系标配。

而对于一台轴距接近3米,车长接近5米的SUV,空间自然也是强项。全新第二代GS8每款配置车型都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座椅,前两排的乘坐舒适度基本上也不用我过多介绍,而对于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它的表现也是真的强。另外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设计,把前排座椅头枕拿掉然后放到到最低,正好可以和第二排座椅连接起来,瞬间解锁更多姿势。

第三排座椅的乘坐感受上,即使它的车身尺寸已经够大了,通过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腿部的活动空间还是能够保障,但依旧避免不了这个级别车型都存在的后排地台抬高带来第三排腿部悬空的现象,用来应急完全没问题,不过长时间乘坐难免还是会不舒服。后备箱在三排座椅都打开的情况下,依旧还能有不错的储物空间,日常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就更可观,后两排全部放到直接可以当个双人床了。

动力方面,全新第二代GS8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动力版本,本次试驾的燃油版车型搭载钜浪动力2.0TGDI发动机,拥有25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部分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器。

在操控和驾驶上,这一代GS8下了很多功夫,新车提供经济、舒适和运动模式,与此同时还对油门灵敏度划分了五个级别,可选择和调节的范围很广。在不同模式下,动力响应的速度和转向力度的手感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三种模式带给人的不同感觉还是很明显的,日常家用使用舒适模式是一个很均衡的选择,动力的响应和转向的手感都很合适。而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也会呈现出响应的动态感受,尤其是运动模式,更加敏锐的动力响应和更加沉重的转向手感还真有一点性能车的感觉,这种明知道是一台大SUV,却开出运动型车的感觉,带给人的体验是很微妙的,让人不由得忘掉自己开的是一台5米左右的大车。

而不管是哪个模式,我相信在切换到响应模式之前,驾驶者就已经做出了心理准备,所以在此基础上,对于这套动力系统的匹配度上,是给了我不小惊喜的。不论什么模式,动力的输出都是丝丝入扣紧密相连的,让驾驶者能快速适应这种操作,也让乘坐者得到最大的舒适度。

它的底盘采用经典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个悬架的调校以舒适性为主基调,路上不明显的坑洼直接压过去就行,它能过滤掉大部分的震动,对车内舒适性的影响也不大。在同样路况下,看到前车还在谨小慎微选路避开坑洼,而我们直接压过去的时候,那种得意中还有点小虚荣的感觉,估计作为消费者或者车主会很中意吧。

另一个比较值得说的点是其搭载的AVDC影子车手。这是结合了TCU、ESP、四驱系统等在内的一套自适应动态控制系统,简单理解就是会让车辆的驾驶感受更贴近于自身的驾驶风格。

这套系统预设了稳健、激进和冰雪三个模式,同时也可以进入自适应模式,不同于驾驶模式,这个系统所提供的模式是处于实时变化中的,比如当你快速踩下刹车踏板时,系统会认定你的驾驶风格也会更激进一些,在制动效果和油门灵敏度等部分也将采用与之相匹配的设定,又或者高速入弯为了避免推头,系统也会对前轴施加一点点制动力让后轴获得更多的扭矩来修正可能导致的推头现象。

现场布置了紧急避障和环形跑道,在实际体验中,或许我本身稳健型的驾驶习惯限制了我对于这套系统上限的探索,总的效果和变化感受并不是格外的明显。当然对于新手,特别是激进派的新手来说,可能作用会更明显吧。

全新第二代GS8燃油版采用来自博格华纳的智能电液式四驱系统,正常情况下前后轴的动力输出为50:50,这套四驱系统也是目前主流适时四驱系统车型中的常见选择,稳定性和脱困能力上也有不错的口碑。

普通的交叉轴、弹坑、驼峰、侧坡等越野路段对这台大家伙都构不成威胁,四驱系统的介入也很及时,基本上城市SUV用户所能遇到的复杂路况都能应对。

总结:

从内到外的全面升级,再加上有初代GS8作为铺垫和基础,市场对于全新第二代GS8的认可度势必也将有所提升,而从个人角度来说,我对于这台新车的印象和表现也是很有惊喜的。作为一台自主品牌车型,它已经不仅仅停留在给你霸气的造型和丰富的配置上,从细节的设计上、做工用料上,能够看得出来它的用心之处,最打动我的还有这套2.0TGDI+8AT的动力系统,能够感受到明显的进步,即使与主流合资品牌相对比也基本不相上下,如果对于品牌没有过多的执念,20万左右买到这样一台车,相比也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