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沉稳的姊妹 试驾广汽本田Integra型格

2021-12-01 16:43:1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前不久,不论是广汽本田的型格、还是海外版的讴歌Integra(思域Si的姐妹)车型将推出的新闻。对本田、甚至更多的车迷来说都是一个令人兴奋不已的消息。这个沉寂多年、却依旧让粉丝念念不忘的名号“Integra”如今终于得以正式回归。仿佛将所有人带回了那个“令人怀念的90年代”。

如今。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若硬要将型格与其在细节处强行对比,并争出个优劣来。未免像是在对其中一方“鸡蛋里挑骨头”。但若仔细了解、却能从细节中品味到二者不同的气质。

外观方面,与高低平行且徐徐向两侧展开的思域相反、型格通过倾斜的线条向中央的LOGO所汇聚,凸显了前脸的紧致与一体感。

大灯内侧也由圆形变为了立体的折线。给人以凝练沉稳的气质。

轮胎选用普利司通,尺寸为225/45 R18。轮毂为双五辐双色镂空设计,亮银色与暗灰色的对比也十分有张力。

从侧面看,性格与思域在造型(甚至在尺寸上)上几乎一致。为了更容易区分两者,广汽本田在车窗上沿使用了与雅阁相同的带倒钩的银色饰条。

型格的尾部线条采用了简约化处理、大灯的轮廓由此变得更清晰、下方的刹车灯也被挪到排气管的两侧、令整体更有层次感。

内饰方面

本田型格的内饰设计与思域几乎相同。若您还未了解过11代思域车型的内饰。不妨来仔细看下这个由金属蜂窝状出风口、液晶仪表以及红黑色座椅所堆砌出的现代化本田内饰。

在正式开始前,此次型格所搭载的BOSE音响系统则是仅此一份。作为一款顶配在20W以内的家用轿车。它无疑狠狠地戳中了许多潜在买家的心。

回到常规方面,型格采用了10.2英寸的电子仪表、界面也可根据车主喜好进行自定义。

车机系统采用了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不仅自带在线地图以及QQ音乐,语音识别与屏幕的响应也令人满意。

型格的座椅采用撞色设计。搭配厚实的腰脱腿托、整体质感十足。短中期乘坐稳固与舒适性不在话下、长期则有待验证。

后排与前排同样有着不错的包裹感、尤其腿部坐垫的设计十分贴心。

动力与驾驶

型格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Integra之名同样,VTEC(排气侧)也得以回归。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0N·m。尽管标配CVT变速箱、但最高配车型仍有手动挡可选!

悬挂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城市的坑洼碎石自然不在话下。由此提供的转向的灵活性、优秀的抓地性与抗侧倾能力足见其运动的底气。但方向盘些许的虚位以及稳定到甚至有些平淡的行驶质感还是暴露了其家用车的本质。

总结

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广汽本田型格除个性差异外基本保证了相同的体验。而亮眼的性能与偏舒适性的调校的搭配或许有几分怪异,但在汽车大幅进化的今天,也许这才是消费者所需要的“不妥协”之车。

而在自动挡当道的如今,最高配手动挡的配置看似反常。实则却表明了广汽本田通过毫不妥协的方式,表达着对于这部分尽管非大多数、但仍热爱着纯粹驾驶乐趣的人的最高敬意。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